佛法講座佛法開示台中佛堂台中佛教台中佛教會台中學佛台中觀音山佛堂台中道場大學佛學社聽開示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_學佛修行_吉祥洲_當阿羅漢遇到象王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台中觀音山佛堂, 大學佛學社, 台中觀音山, 台中佛教會, 台中道場, 台中佛堂, 台中學佛, 台中佛教, 龍德 上師, 藏傳佛教, 功德迴向, 台灣法藏佛教會, 佛法講座, 佛法開示, 輪迴過患, 因果業報, 點光明燈, 做功德, 佛法開示, Youtube, 法藏頻道佛法講座, 觀世音菩薩, 功德迴向, 藏傳佛教, 佛學院, 聽開示

有一位阿羅漢穿身破舊,三餐不得溫飽,站在皇宮外門口,想要行乞托缽,而在皇宮內有一頭象王,在當皇室的座騎,全身披戴珍寶瓔珞,有特定的僕人,幫這隻大象洗澡、餵食、搧扇,深受皇室的喜愛而很有福報,衣食受用享用不盡。一日羅漢出外乞食,又是空缽而還,途中巧遇象王,被國王坐騎出外遊行,望見這一幕,不禁感慨萬千地說:「我不如你,你不如我。」

有人請示偉大 釋迦牟尼佛這是何等因緣? 佛陀慈悲開示:「修福不修慧,象身掛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應供薄。」原來這頭大象和此位阿羅漢過去生是一道修行的師兄弟,他們在學佛修行中,一人專修福,一人專修慧,大象過去生「修福不修慧」,喜歡布施修福,廣結善緣,行布施助人,以許多衣食財施,讓人受用無盡,但沒有深入經藏,對經義不求甚解,少修禪定,戒行不精嚴,所以墮入畜生道,變成衣食受用不盡,受人喜愛珠光寶氣,身披纓絡莊嚴其身的大象。

這位行乞的阿羅漢,則是過去喜好聽開示,研究經典,專心修習禪定,智慧高超,不久即斷見思煩惱,證得阿羅漢道,為人講經說法,但沒有修布施,累積福報資糧,少有人來供養祂,雖證得聖人果位,但生活艱難,衣食常不得溫飽。這就是他們兩人的因緣果報。

真要修得解脫行圓滿,必須修持福慧皆具足的法門,福與慧,缺一不可,雖有智慧,但要弘揚佛法,做功德、做善事,需要福報和助緣,否則所行無法滿願;反之,修福不修慧,生來福相,名成利就身為富僧,雄視同倫,但沒有智慧,難以弘經演教,廣度眾生,續佛慧命;加上信施難消,一息不來,財富帶不去,業力卻隨身,災禍劫降臨,將悔之晚矣,不可不慎!

台中觀音山佛教會 龍德 上師開示:「學佛修行不能選修,這個喜歡做,多做一點;這個不喜歡,就完全不要學習!應當福慧雙修、行解並重、知行合一。」 佛陀曾慈悲開示:「以戒為師」,戒律是行者的根本大師,以守戒律為根本基石,沒有守戒的人行布施「多貪不淨、以制求利」,而「不淨施,則得不淨果」,戒律精嚴之人,守五戒就是行五大施,因為一人的持戒功德,得以讓眾生遠離五種怖畏,這也是一種廣大的布施。

台中學佛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台中佛教
隨手修法施,功德無量!
https://goo.gl/w5Dni7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台中佛教會在哪裡?
台中佛堂官方網站在這→ http://www.fazang.org/index.php
台中道場地址在這→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424號14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