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講座佛法開示台中佛堂台中佛教台中佛教會台中學佛台中觀音山佛堂台中道場大學佛學社聽開示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_中元普度_吉祥洲_做長工望落雨,做鬼望普度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台中觀音山佛堂,大學佛學社,台中觀音山,台中佛教會,台中道場,台中佛堂,台中學佛,台中佛教,龍德 上師,藏傳佛教,功德迴向,台灣法藏佛教會,佛法講座,佛法開示,輪迴過患,因果業報,點光明燈,做功德,佛法開示,Youtube,法藏頻道佛法講座,觀世音菩薩,功德迴向,藏傳佛教,佛學院,聽開示

一日,觀音山 臺灣薩迦寺法師去弘法時,車程途經墓園,見到三座大墓碑,心想這墓碑肅穆而莊嚴,一凝神即想起台中觀音山佛教會尊貴 龍德 上師開示,經過殯儀館或墓園時,勿起心動念,我們的意念就是鬼道眾生的語言,應以慈悲心祝願、持咒迴向往者蒙佛接引,離苦得樂。

當晚,法師就夢見台中佛教會尊貴龍德 上師指著一張黃色的普度法訊,問說:「這墓碑的亡者超薦了嗎?」夢醒時分,法師隨即在佛菩薩前請示,祈願能超薦墓碑所悼念的亡者。然而,接連請示幾項的功德迴向,皆未獲得菩薩應筊。後來即請示,亡者是否需要觀音山主辦的【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普度的功德?佛菩薩慈示聖筊,他僅希望能獲得一桌普桌的功德。格外令人慈憐,有德成神,無德為鬼,大多數亡者死後並不是真解脫,即使富貴人家的墓地,靈識多仍孤苦飄盪且極盼望有人能用佛法為其超薦。

佛門農曆七月是「教孝月」,緣起慈悲,拔苦予樂。偉大 釋迦牟尼佛教導一切眾生行持孝道,進而發心普及一切如母有情,佛菩薩的慈悲眼目,永遠了了分明六道輪迴的真相,知道許多眾生正飽受痛苦煎熬,恆不間斷予以加持救拔的因緣。失去至親的當下,我們無不痛徹心扉,但是過了一年半載,時間沖淡了彼此的情分,卻逐漸淡忘了對方,想起時難過一下掉幾滴眼淚,卻沒有產生幫助他們的真實作為,真正愛一個人,要能利益亡者離苦得樂,唯有佛法才能成辦!

在這吉祥報恩的普度法會,我們應發心精進,懺悔自省:對於孝道過去、現在,多有犯失,不夠周遍圓滿地行持,縱使今生父母親,對我們稱許,但是,多生累劫的輪迴,還有其他的六道父母、無量無邊的至親至愛,都仍在三界六道輪轉受苦,而我們卻渾然不知;發心精進:緬懷感念六道父母、歷代祖先們,藉由 上師三寶的佛法加持力,令其出離六道,不再受輪迴之苦,以此報效親恩,實達冥陽兩利,當個圓滿孝道的報恩人!

更多台中佛教【法藏頻道】相關開示:
台中佛堂施食的功德
https://youtu.be/G_WOYnwaHdo

隨手修法施,功德無量!
台中學佛: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https://goo.gl/w5Dni7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資訊分享
http://www.fazang.org/index.php
台中道場:台中市北區忠明路424號14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