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升國中北屯考私中北屯補私校北屯補習班台中北屯補習班台中升國中補習班台中安親班台中家教台中數理補習班台中數理資優班台中文理補習班台中考曉明台中考私中台中考衛道台中補私校台中補習班台中補習班

國小五、六年級考衛道、曉明育兒經驗分享!推薦台中補私立國中部、衛道曉明補習班!孩子辛苦了!!

您的孩子已經五年級了嗎?位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上,有一間蘊才台中補習班,專門針對台中報考私立國中部、衛道曉明的學生,有開了五、六年級私校班的課程,我來說說自己小孩升國中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以前常看到許多媽媽聚在一起聊天,一聊就聊好久,等到自己當了媽媽後,才知道聊「孩子經」是多麼的好聊,天南地北,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原本人家說,小學階段是媽媽最輕鬆的時光,但是最近聽一聽,也是有他的煩惱啊!

我本身雖然是台清交成畢業的,看著孩子的學習,也產生了很多疑問,和周遭朋友們聊起來,發現好像是大家共同的問題,記得我們以前只要在學校認真讀書,資質不錯的小朋友,讀書都不是難事,現在的學校教育,感覺花樣多卻無法讓孩子學到甚麼,每天小朋友忙忙忙,但是我們家長感覺虛虛虛……

我的直覺就是,表面看起來好像很華麗花俏,卻是空心大老倌。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家小宇學習力旺盛,有挑戰性的學習他特別有興趣,但是相對來說,學校課程對他而言,就沒什麼吸引力,學期初一發下課本,他一下子就讀完了,而我,對於孩子的學習,基本觀念是:1.要廣2.要深3.不斤斤計較在校分數,所以我喜歡盡量多丟一些東西給他,還好,小宇很愛閱讀,所以知識還算廣,但是孩子總是好動的,學校的課程對他來說既然相對簡單,上課難免就會聊天、做自己的事,所以老師就會打電話和我溝通或是寫聯絡簿……,我對這點心裡也有很大的掙扎,當然會叫小宇乖一點,上課要用心啊,另一方面想,那他早就會的東西,一直沒有更深吸引他的元素,坐在教室也是蠻浪費時間的。唉!到底如何是好呢?心中更怕的是如果因此造成他學習態度不好,那就真的完了。

那天大學好友聚會,小張也是談到這事,但是他講得眉飛色舞,他說他女兒去台中北屯松竹路附近的蘊才補習班上課,每次上課都開心的去,學得很充實,蘊才補習班是專門針對考衛道曉明等私立國中的補習班,我其實並非一定要孩子補私校讀私校,但是小宇小學的學習歷程,讓我也動心了:如果小宇去讀衛道,他應該覺得比較有挑戰性吧,不會再嫌上課無聊吧!

我就問小張,考衛道曉明一定要補習嗎?小張說,當然,你別以為那麼好考,現在學校課程編排得亂七八糟,基礎都沒有我們以前紮實,蘊才補習班的師資很好,老師非常有經驗,對於整個課程架構非常了解,小張說他女兒從前最怕數學,很沒信心,現在卻最喜歡數學,數學成績也越來越好,蘊才補習班在衛道中學附近,離我家不遠,我問了小張課程,他說深度廣度都夠,小張以前在班上是大家公認的鬼靈精,既然他都研究過了,我就直接過去看看!

我在上課前去蘊才補習班,已經有幾個小朋友提早到了,看他們和盧主任的互動就知道為何小張他女兒愛去,其實我自己的經驗就是如果小孩喜歡那個老師,學習就會事半功倍,因此老師的個人魅力就很重要,我看小朋友彼此相處的氣氛也很熱絡,就直接讓小宇上課,等著看他回來的反應。

我順便去參觀了一下教室,超乎我想像的寬敞乾淨,還記得我們以前補習,大家擠在小小的教室裡,空氣環境都不好,綁個「必勝」的紅布條,為了前途,拼拼拼啊!現在可不同囉,我可是希望孩子在好的環境下學習。所以像蘊才補習班這樣大教室卻小班制的環境,實在是難能可貴,小宇看了環境也很喜歡,我就先回家了。

北屯補習班

小宇每次上課回來,都嘰哩呱拉的講上課時老師說了哪些話,上課內容也會跟我分享,我感覺孩子有學到東西,就暗暗覺得,嗯……還不錯,這就是我要的,每次上課的內容蠻多的,小宇說,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當初我想一次上三小時會不會很累,但是小宇說,因為會上到三種科目,老師也會穿插笑話,所以不會單調無聊,很有趣,一下子一節就過去了,對於喜歡挑戰的他來說,是很有趣的。

經過一段時間後,孩子告訴我的情形大致上來說是這樣的:語文方面教的東西很深,包括國學常識、字音字形、閱讀短文、句型修辭……等等,說真的,我們以前可沒研究修辭句型之類的,現在課程改了之後,叫我教他我可頭大了,嘴裡嘮叨著改這甚麼課程,都沒幫助,硬著頭皮還是要去了解孩子在學甚麼呀!現在去蘊才補習班上課後,我看小宇倒是比我清楚,還可以解釋給我聽!

數學是盧老師上的,盧老師教學非常有經驗,他說,不要以為小學課程大家都會教,其實老師必須加以融會貫通後才能提供小孩子最好的教學,大人們在不確定孩子的智能發展到哪一個階段時,貿然以自己的教法教他,是很危險的。因為我們教不會之下,可能會用言語來罵孩子「你怎麼那麼笨啊!」「連這個也不會,你是豬頭啊…」,這下子有的孩子被傷了自尊心,有的索性就對「數學」這科關起了大門,還會自己找理由說,我就是數學爛啊……,到時候想要挽救也來不及了。

另外,學生對數學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你一開始教的方法不對,以後很難改過來,所以,我就完全照盧老師的方法,不自以為是,小宇問我,我都照老師的方法講給他聽,或是叫他直接問盧老師,孩子就是這樣,你要給他自己磨練,自己體會才會成長,千萬不要媽媽“替”孩子學。這點我還算做得不錯,因此孩子還蠻獨立的。

社會自然方面,範圍當然也是包羅萬象,賈老師會帶孩子先從認識地圖開始,這點我很喜歡,讀書就是要學“活”的知識啊!地理歷史現在可不是死背而已,方向感很重要,小宇每次都會主動跟我分享今天上了哪些知識,我對於這點很開心,學習到能活用的知識,是很大的收穫!

台中補習班

現在兒子已經升上六年級了,數學方面學校的課程已經難不倒他,重點是,他對自己的數學很有自信,很快的,在明年三月就是台中考私中的日子了,所以蘊才補習班的課程也進入了複習的階段,盧老師告訴他們,“點”的學習很重要,但是“面”的複習更是關鍵。希望我們家小宇能將所學融會貫通,金榜題名。

看著他的學習過程,我感覺很滿意,更分享給大家,如果在台中有想要報考衛道曉明的家長們,蘊才補習班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小學這個階段不適合大型的補習班,像蘊才這樣一班十幾位學生左右的補習班,是最恰當的,孩子有不會的部分,老師才可以立刻解答,不會像其他大型補習班交由輔導老師輔導,或是逼小孩逼得喘不過氣填鴨式的教法,最後家長只看到表面亮麗的結果,但孩子到底懂不懂有沒有吸收,我們也不清楚。

跟大家分享蘊才補習班的資訊,位於和松竹路平行的崇德十路上,從衛道中學前的四平路過來,到崇德十路左轉約200公尺就到了,實際碰面跟盧主任聊過以後,才會真正發現什麼才是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和觀念,給孩子一個機會,許孩子一個未來,這真的是比甚麼物質上的享受都還重要!

台中考私中

台中報考私立國中部、衛道曉明推薦補習班、台中安親班
蘊才補習班地址是: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二段292號
招生專線:04-24214520
他們也有粉絲團可以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WinTry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