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推薦燙髮美髮高雄髮廊髮型設計師

【高雄髮廊】修護髮絲的小Tips!高CP值專業髮廊大公開~拯救嚴重受損的稻草髮質!

你有在高雄染髮過嗎?你有在高雄剪髮過嗎?你有在高雄燙髮過嗎?每次走進連鎖髮廊都怕頭髮被搞壞嗎?跟大家講一件很重要的觀念~如果想要美美的髮型,良好的髮值可是很重要的關鍵!至於要如何保養就要看你平常的習慣囉!這次就來看看有哪些頭髮保養應注意小細節吧!

 

 

獨家:掉下來的頭髮發根上的白點是怎麽回事?

 

這個問題在我腦海縈繞已久,最近才解決!多年前頭髮掉的多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困惑,看到掉下來的頭髮髮根上有白點,心理隱隱擔憂,似乎以往掉頭髮沒出現過這樣的白點。這個問題網上眾說紛紜,解釋卻都難以信服。有說正常的,也有很多說是脂肪粒的,但這違反直覺,覺得脂肪粒不應該長在髮根的位置而且包裹的嚴嚴實實,還特麽硬硬的;還有人認為那是髮根或毛囊,至於頭髮脫落後能不能長回也是眾口莫辯,各個都說的很有道理。索幸過了兩三個月脫髮少了很多,髮根上的有沒有白點這問題和心中的疑問便隨之忘在腦後了。若幹年後,也就是幾個月前,自己因為髮燒加上失眠脫髮多出不少,髮根的白點又引起我的疑惑,因為讀研期間沒少查閱國內外文獻 ,於是點開谷歌,來回地搜索,跳轉,終於找到信得過的解釋。頭髮根部的白點究竟是什麽?如果妳把頭髮根部的白點誤當作毛囊一定會和我從前一樣很焦慮!畢竟頭髮是從毛囊長出來的,毛囊被連根拔起,那些頭髮也就再也長不回來了。

 

好消息是上面的白點只是整個頭髮生長周期中出現的毛囊根部的一部分!大概叫角蛋白或者以角蛋白為主,是用來制造頭髮的耗材,本來是白色的,因為要掉了周邊的各種黑色素酶就省去了給它上色的功夫所以不是黑色的。所以頭髮上面的白點僅僅說明頭髮從髮根上掉了出來,這在休止期掉落的頭髮中常見,而休止期只是毛囊周而復始的生長周期中的一部分。而掉落的頭髮上沒有白點,可能是頭髮提前脫落的表現!這可能是過度拉伸,缺乏維生素‘,蛋白質,日曬和染髮燙髮引起的!不過我不認為髮根沒白點就一定不正常,印象裏小時候不這樣(也許忘了或者掉的少沒細看),畢竟在頭髮進入休止期已經準備脫落的節點,髮根沒角蛋白也說得過去,關鍵看脫髮嚴不嚴重。簡單介紹一下頭髮的生長周期毛髮生長周期有四個主要階段。這些包括:1:生長期.這是頭髮積極增長的階段,持續兩到六年。在這個階段,毛囊細胞增殖分化最為活躍,角蛋白源源不斷地聚集在毛囊根部一步步加工成黑色的髮絲。2:退行期.作為過渡階段,活躍的生長結束,這持續幾天到幾周。3:   休止期.這是休眠階段,持續幾個月,在這一時間節點上,帶白球的頭髮接近從毛囊根部脫落。

異常的休止期脫髮前面說了,少量脫髮的髮根有白點是正常的,量多了可能是休止期脫髮。體內的性激素和甲狀腺激素變化,營養缺乏(例如缺乏鐵,鋅,賴氨酸或維生素B6和B12),以及壓力刺激,都會沖擊的毛囊內部的物資和信號傳輸,讓它疲憊又虛乏,於是提前進入休止期冬眠或一直賴在休止期不走,累積的多了,就會有大量處於休止期的頭髮同時掉落!通常6個月內可以長回來的,叫休止期脫髮,6個月後頭髮一樣稀疏就叫慢性休止期脫髮,如果是女性最好去醫院檢查內分泌。可怕的是休止期脫髮如果是由雄激素誘導的,一般的休止期脫髮髮絲不會變細,變細很可能是雄激素過量造成的,可能就是不歸路了。更多關於應對休止期脫髮和雄激素脫髮的問題請關註我後續的文章。

 

文章圖片來源:知乎

 

髮根很淺容易掉?髮根很油?怎麽辦?

我們常常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頭髮根很淺,一捋就掉,掉的頭髮根就一點點白色的,怎麽讓頭髮紮根深一點呢?

頭髮根真的會變淺嗎?或者說,毛囊存在的位置會逐漸接近頭皮嗎?很顯然並不會,毛囊底部接壤毛細血管,上部開口長出毛幹,除非正在消亡,否則不會逐漸向上靠近頭皮的,之所以我們髮現髮根淺、容易掉,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這些頭髮根都“死”了或者病了,且頭髮根部的白點大都是脂肪粒,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根”。

所以,經常髮現自己“髮根淺”的髮友,往往是因為頭髮太油了,頭髮出油多的原因有很多,並且出油旺盛本身對頭髮有一定的傷害,比如滋生微生物破壞頭皮環境,可每天洗頭來對抗出油太簡單粗暴了,非但減輕不了反而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過度清潔會導致頭髮完全失去油脂的保護,也會造成頭髮根部脆弱從而脫髮。到底怎麽辦才好?今天帶大家就分析一下。

為什麽頭髮會出油多?

出油現象常髮生在幾類人群身上:脂溢性脫髮的人,油性髮質的人,經常熬夜的人,飲食油膩的人,具體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類。

1 激素分泌旺盛

激素代謝旺盛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有兩個因素會影響激素代謝水平。

一個是遺傳因素,有的人天生雄性激素旺盛,也就是通常說的油性髮質;另一個因素是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比如熬夜,使得激素過多分泌。

2 飲食

飲食油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影響血液循環和自身營養物質的代謝,最終導致皮脂腺也受到刺激並大量分泌油脂。

3 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和神經元活動密切相關,而皮脂腺也受到神經系統活動影響,比如壓力大。

4 外界環境、其他問題

就拿現在最常見的環境汙染來說,其中的顆粒會刺激妳的頭皮,導致油脂大量分泌。再比如,使用刺激性很強的洗髮水等,也會影響毛囊分泌油脂。

5 病理性原因

病理原因導致的出油過多也很常見,通常是頭皮上感染了真菌所致,或者有毛囊炎等,嚴重時需要去皮膚科接受治療。

去油招數有哪些?

首選方式——吃

1 燕麥片

順著雜糧粥的方向,燕麥也是另一不可多得去油佳品。

因含極豐富的皂甙素和亞油酸,可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還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食用燕麥片作為早餐,去油減脂兩不誤。

2 山查

山查除了開胃,還能夠增加胃蛋白酶活性,其含有的脂肪酶能促進脂肪分解,降低脂肪堆積率。其中多種有機酸和豐富的維C等成分,也都是對頭髮很好的元素。

3 冬瓜

冬瓜是公認的清脂食物,富含丙醇二酸,能幫助體內的糖類轉化為脂肪,防止脂肪堆積,有明顯的清脂清油功效。此外,冬瓜富含膳食纖維,對於改善人體血糖,降血脂也很有效果。

4 綠茶

清脂飲料,不得不提綠茶。雖說冬季人們更偏愛紅茶一些,但常喝綠茶確實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增強微血管壁的韌性,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綠茶中還含有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維生素B,對於頭髮自然健康同樣有不可多得的效用。

 

其實,以現代人的生活質量來說,頭皮出油多,關鍵原因在生活習慣,調節了作息、飲食,搭配上科學的洗護,讓頭皮出油正常還是綽綽有餘的。但是有一些頭髮情況,出油多還伴隨大量掉髮,只靠糾正生活習慣有些力有未逮,需要及時選用正確的方式確定掉髮原因才能防患於未然。

 

文章圖片來源:一點號

 

頭髮是怎麽長的?從髮根還是髮梢開始長?

周末龍龍一家人去公園野餐,玩了一天大家都累壞了,龍龍一回家就躺在沙髮上不想動,媽媽催了他好幾次,他才去洗澡換衣服。

龍龍洗完澡後感覺好點,又恢復了活力,吵著要給媽媽吹頭髮,媽媽看他這麽堅持,就給他表現孝心的機會。龍龍一手拿著吹風機,一手拉著媽媽黑亮柔順的長髮,一邊吹一邊和媽媽說公園裏遇到的好玩的事。說著說著,龍龍突然拽著一根頭髮對媽媽說:“媽媽,妳長白頭髮了。”媽媽瞧了瞧,就讓龍龍把它拔下來。龍龍稍一用力,頭髮就掉下來了。只見那根頭髮有半段是黑的,有半段是白的。龍龍覺得奇怪,說道:“媽媽,妳這頭髮不是全白的,有黑的有白的。”

媽媽一點也不覺得奇怪,說道:“頭髮本來就是一點點從根部的毛囊往上長的,毛囊會分泌一種叫做黑色素的物質,這種東西能使長出來的頭髮變黑,但人年紀漸漸大了,產生黑色素的細胞慢慢衰老、死亡,分泌的黑色素不足,所以頭髮就慢慢變白了。”

龍龍一下子沒明白,問道:“媽媽的意思是說,頭髮是像拔蘿蔔一樣一點一點往外長,而不是像小樹枝那樣從髮梢開始長。”

媽媽點點頭,說道:“對啊,頭髮是從頭皮處開始長的,血液會運送營養物質到頭皮上的毛囊細胞,毛囊細胞分裂,慢慢長成頭髮。”

龍龍有點好奇,繼續問道:“那我們能長多少頭髮呀?會不會我把這根頭髮拔了,就會永遠少一根,不會有新的頭髮長出來。”

媽媽擺了擺手說:“沒有那麽誇張,人的毛囊很多,基本妳一出生毛囊的數目就確定了,大概是500萬個毛囊,一般妳頭皮上有10萬個毛囊,新的毛囊細胞會代替死去的毛囊細胞繼續長出頭髮,不過當人到了一定歲數以後,毛囊就會停止長頭髮,所以老人的頭髮一般都會變白,並且會很稀疏。”

龍龍摸了摸自己的頭髮,說道:“那掉了的頭髮多久能長出來呀?”

媽媽拿過吹風機,開始自己吹頭髮,接著說道:“這個要根據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速率,和性別、年齡、營養狀況有關系。不過一般來說,頭髮每個月能長一厘米。妳也不要擔心,我們每個人一天要掉50到100根頭髮,掉幾根不要緊,頭髮會繼續長出來的。”

“不過有時候生病,或者受到藥物刺激,頭髮生長的速度會很慢。也會有些疾病導致人頭髮營養不良,變黃變幹。”

龍龍正好有點不明白,說:“我們洗頭髮到底是洗什麽呀?頭髮本來就是黑的,再洗也洗不白。”

媽媽笑了,解釋說:“妳沒髮現當妳很長時間不洗頭髮,妳的頭髮就像表面塗了一層油脂,油膩膩的,就像塑料膜套在妳頭皮上。頭髮在長的過程中會分泌油脂,這層油脂積累到一定程度,我們就會洗掉。還有頭皮屑,也會在洗頭髮的時候洗掉。”

作者:黃靜

 

文章/圖片來源:中國數字科技館

 

2019最流行時尚的“髮根燙”,頭髮細軟的女生燙很好看

2018-12-25 00:50 娛樂原說

什麽是“髮根燙”?這種燙髮是指從頭皮根部進行燙卷,讓原本緊貼頭皮的髮型變得蓬松有型,不會再出現死板沈悶的感覺。2019年最流行時尚的“髮根燙”,頭髮細軟的女生一定不能錯過!燙上這樣的髮型真的很好看。

1、不僅顯氣質,還十分有瘦臉效果的“髮根燙”髮型,這種燙髮的手法是從頭頂髮根處進行燙,從而使得整個髮型看起來更顯造型和蓬松感。修剪到鎖骨位置的短髮髮型,髮尾還做了內扣翹的弧度燙卷,與空氣劉海相結合,真的太顯臉小和甜美了,頭髮細軟或者髮量少的女生燙上都很好看。

2、當小編第一眼看到這款鎖骨短髮“髮根燙”髮型後,就心生喜歡之情,中分網紅八字劉海設計,真的太修飾臉型了,一點都不挑臉蛋的劉海。瘦臉效果超贊的,從頭頂髮根處開始燙,髮絲會瞬間變得輕盈起來,一點也不用擔心會緊貼頭皮了。髮尾外翹的設計,更輕松打造出俏皮感,可愛、甜美又減齡的一款髮型。

3、2019最流行時尚的“髮根燙”,頭髮細軟以及髮量少的女生燙會很好看呢!這一款超顯氣質和女人味的鎖骨短燙髮,很適合年齡在25-35的女人談,無論是在日常,還是職場的女人都可以換上。進行四六分設計的劉海,一邊的劉海還做了外翻燙的處理,加上蓬松燙卷的髮絲,整個髮型看起來就充滿輕盈感的,搭配上咖啡色的髮色後,肌膚就顯得好白皙。

 

4、辛芝蕾同款短燙髮髮型,結合了“髮根燙”的處理,讓整個髮型顯得更具有造型感,可時尚好看了。因為髮根燙的處理,從頭頂處開始,髮絲就變得很輕盈蓬松,這對於髮量少、頭髮細軟的女生真的很友好,到鎖骨處的短髮,髮尾還做了小外翹的設計,一秒顯得俏皮可愛,有木有?

5、頭髮細軟、髮量少的長髮女生,是不是還在擔心應該給自己燙個什麽樣的髮型呢?其實,從今年就開始流行的這種“髮根燙”換上真的很適合好看,這種燙髮2019也會繼續流行的,一頭長長的頭髮,從頭頂髮根處開始燙,搭在肩上的長髮進行燙卷後,太美了,蓬松又不失慵懶的弧度感,搭配中分網紅劉海,一張精致的小臉就呈現出來。

6、2019年流行的髮型有很多,這款“髮根燙”就是其中之一,修剪到肩部長度的中長髮,進行了燙卷後,髮尾處還做了外翻s型的燙卷,真的很好看又時尚。選擇空氣感的劉海搭配,甜美的氣息蔓延,頭髮染上低調又顯白的黑茶色,特減齡顯年輕。

7、頭髮細軟髮量少的女生,頭髮總是緊貼著頭皮,那樣子看著不僅死板和沈悶,更沒有一點造型感。而經過“髮根燙”處理後的短燙髮,髮量上不僅增加了,而且整個頭型顯得很輕盈蓬松,飽滿度十足,到下巴處的頭髮長度,髮尾還有些內翹感,滿滿的氣質與魅力。

 

文章/圖片來源:健康頻道

 

今年冬天“髮根燙”火了,想燙髮的女生可以做參考!

 

吃貨小小 2018-12-27 21:56

 

冬天是很適合燙頭髮的季節呀 ,卷髮更加的蓬鬆有型,看上去更加 活潑,並且冬天頭髮放下來還很保暖。

那麽,小仙女們有沒有換髮型的想法呢?

今天為大家推薦很適合冬天的燙髮髮型——髮根燙。想換髮型的小仙女們可以做一下參考哦。

那麽什麽是“髮根燙”呢?就是是指從頭皮根部開始燙卷的壹種燙髮方式,這樣的燙髮可以讓原本緊貼頭皮的髮型變得蓬鬆有型,不會再出現死板沈悶的感覺。

這樣的髮型不僅顯氣質,還有很好的瘦臉效果,因為這種燙髮的手法是從頭頂髮根處進行燙,所以使得整個髮型看起來更顯有蓬鬆感。整個髮型無論是從正面還是側面還是背面看上去都很很飽滿,頭髮細軟或者頭髮少的女生都很適合這樣的髮型。

鎖骨髮的長度也很適合髮根燙的燙髮方式,八字劉海盡顯女人味,並且很修飾臉型,讓臉看上去更加小巧精致。從頭頂髮根處開始燙,髮絲會瞬間變得輕盈起來,看上去也比較自然蓬鬆,非常立體。

規則的水波紋燙髮是典型的髮根燙,波紋的造型非常的有紋路感,看上去也非常的獨特。即使是及腰的長髮,也顯得很輕盈活潑。減齡效果也比較明顯。

“髮根燙”的處理,讓整個髮型顯得更具有造型感,非常具有時尚感。因為髮根燙的處理,從頭頂處開始,髮絲就變得很輕盈蓬鬆,這對於髮量少、頭髮細軟的女生真的很友好,中長髮燙這樣的髮型非常有女人味,還帶著壹點小性感。自然顯白的髮色更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從今年就開始這種“髮根燙”就非常流行了,適合各種頭髮的長度,能展現出不一樣的風格,這種燙髮2019也會繼續流行的.一頭可愛的短髮,從頭頂髮根處開始燙,髮尾也是可愛的內卷,非常好看,蓬松又不失慵懶的弧度感,搭配減齡的空氣劉海,一張精致的小臉就輕鬆打造出來了。

頭髮細軟髮量少的女生,頭髮總是緊貼著頭皮,容易顯得死板和沈悶,看上去也沒什麽吸睛之處。而經過“髮根燙”處理後的短燙髮,髮量從視覺上增加了,頭髮也更加蓬松有型,更加神采奕奕。瞬間吸睛不少。

 

文章/圖片來源:快報

 

男人髮型有很多 但是只有這17款髮型最帥!

髮型最帥!

【阿波羅新聞網 2018-12-16 訊】默認

 

 

 

最有男人味的短髮髮型莫過於剃兩邊髮型了,側邊髮絲全部剃掉男人味十足呢,

 

頭頂上的短髮利用定位燙和髮膠往後梳理,弄成立體而精致的後梳造型,

 

將臉龐完全露出來,整個人霸氣十足喲。

 

戴眼鏡的男生斯斯文文的,16年將側邊髮絲剃成毛寸,

清爽大方的散落在側邊,頭頂上的中短髮紋理燙之後大偏分梳理,

男人味的時尚露額分頭髮型,盡展眼鏡男生儒雅男人味。

清秀帥氣的小鮮肉們,不要再做奶油小生了,今年就將側邊髮絲全部剃成板寸吧,

清爽大方有男人味,頭頂短碎髮弄成立體向後的淩亂造型,新穎酷帥的鯊魚頭髮型,

將年輕男生的陽剛男人味一展無余。

放浪不羈的男生們,非主流酷帥的子彈頭髮型很適合妳們喲,

側邊剃掉的子彈頭髮型蓬松立體又張揚,

將年輕男生的叛逆灑脫完全展現出來,給人以大大方方的動感,男人味十足喲。

臉龐上五官立體深刻的男生英俊帥氣,烏黑豐盈的直髮剪成露耳短髮,

之後梳理成油光烏黑的大分頭髮型,

完全露顏的霸氣男人味西裝頭髮型,完美展現男生大氣成熟魅力。

這款男生小平頭短直無劉海髮型設計是向上梳著淩亂的髮型,

小平頭的設計能打造男生的知性魅力,能很好的修飾臉型的髮型,

十分簡單的小平頭看起來時尚又流行。

 

這款男生一邊剃短直髮無劉海髮型設計是西瓜頭的髮型,

從正面看這款髮型是很顯清純感的,超短的直髮上面一層有著蓬松的效果,

額頭上一般的順直的短髮顯的十分帥氣。

 

 

這款男生一邊剃超短直髮無劉海髮型設計,

從正面看這款髮型是十分硬直的黑色頭髮,顯的十分自然純凈,

這款髮型設計的十分顯臉瘦小,非常符合他臉型的髮型,創造出了清涼的感覺。

這款男生一邊剃短卷髮斜劉海髮型設計,從正面看這款卷髮是有著向上蓬松的感覺,

有著濃濃的歐美式的髮型,斜斜的劉海更是增添了幾分的帥氣感,充滿了時尚的氣息。

這款夏季男生兩邊剃短直髮無劉海髮型設計是一款飛機頭的髮型,

從正面看額頭上方的頭直又有層次感的向前梳,顯的非常陽光帥氣,

兩邊的頭髮是比較短的,很有設計感的夏季髮型。

這款男士穩重短直髮無劉海髮型設計是毛寸的髮型,從正面看所有的頭髮都是向上梳的,

梳的直直的給人的感覺是很帥氣的,這款髮型設計的很符合他的臉型,有著成熟穩重的感覺。

 

文章/圖片來源:陽光地帶

 

吃什麼能預防掉髮、禿頭?別小看食物的功效

每天狂掉頭髮,離禿頭的日子不遠了,想必你十分害怕吧。近年,飽受「掉髮」之苦的人逐漸增加。
雖說透過育毛劑或洗髮精可以改善掉髮,其實「食物」更是我們要注意的。畢竟會掉髮是因為頭髮、頭皮缺乏營養,所以從食物中攝取營養相當重要。這篇文章就要來推薦你幾種食物,讓你靠吃就能解決掉髮、禿頭的問題。預防掉髮就從食物開始著手


想解決掉髮等問題,就得改善飲食生活。比起育毛劑,希望你能先注意自己吃的東西。育毛劑確實能改善掉髮或禿頭的問題,這是不變的事實,但我們不能就依賴它。舉個例來說,我們都知道感冒需要吃藥。但治好感冒的不是藥,而是你吃了藥,好好休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而痊癒的。
這就跟預防掉髮一樣,毛髮是靠食物中的營養素來生長。人的毛髮80%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光是使用育毛劑,卻不補充蛋白質,你覺得會有幫助嗎?
好好攝取對頭髮有營養的食物後,再來使用育毛劑,才是正確的先後順序。原因及跟食物的相關性


或許你多少知道掉髮的原因,像是
1.壓力
2.亂減肥
3.懷孕或生產
4.保養頭髮的方法錯誤
5.飲食生活

以上都是導致掉髮的原因,而食物也列入其中。

有些食物對頭髮比較不友善,像是
1.肉類
2.垃圾食物及零食
3.酒類

接著,就來詳細為你說明。

肉類(動物性脂肪)

很多人偏愛吃肉,但攝取過多的肉類,會讓頭皮的血液循環變差,影響毛髮的生長肉。再來,皮脂的量變多,頭皮的環境也會惡化。就算肉類有好的蛋白質,也要切記別吃太多。

垃圾食物及零食

添加很多鹽分、糖分、化學調味等的食物,不只對頭髮不好,也造成身體提早老化,導致掉髮。鹽分會影響血液循環,糖分則影響到身體代謝、頭皮、毛髮生長等,要注意不要過度攝取。

酒類

平常小酌一下沒關係,但飲酒過量問題可就大了!
飲酒過量會給內臟、肝臟帶來負擔,所以當內臟受到傷害,會讓養分無法送至頭皮。另外,喝太多酒,會降低睡眠品質,導致在毛髮生長的黃金時間,很難分泌出生長荷爾蒙。

  • 別攝取對頭髮不好的食物
  • 攝取頭髮所需的營養素

掌握以上這兩點,就是對頭髮有幫助的飲食生活。

1.蛋白質2. 鋅3. 維他命A4. 維他命B群5. 維他命 C6. 維他命 E7. 大豆異黃酮8. 辣椒素9. 鈣10. Omega-3 脂肪酸

以上這10種營養素是打造健康秀髮不可或缺的。下面要來進一步說明。

蛋白質

⇒蛋、大豆、乳製品、牛肉等
前面也有提到毛髮80%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對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素。如果發現髮質越來越脆弱,很可能就是缺乏蛋白質。

⇒牡蠣、堅果、鰻魚等
當頭髮攝取到蛋白質後,鋅能幫助毛髮生長,也是促使人體機能活動所需的營養素。
簡單來說,人體為了維持健康,有扮演著不同角色的酵素,而發出指令讓這些酵素活動的就是鋅。
這麼重要的營養素,請你一定要好好補充。

維他命A

⇒人參、起士、雞肝等
缺乏維他命A會造成頭皮屑和頭皮乾燥。
和頭皮的肌膚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為了改善頭皮環境希望你能夠攝取。另外,維他命A屬於脂溶性易溶於油,可搭配快炒料理做食用。

維他命B群

⇒豬肉、香蕉、蛋等
特別是維他命B群中的B6對保養頭髮很重要。
和鋅有同樣效果,要注意自己是否缺乏。

維他命 C

⇒綠黃色蔬菜、柑橘類
維他命 C能抑制讓頭髮老化的「活性氧」,不讓頭髮的膠原蛋白流失,是很棒的營養素。
很多人都知道要調整身體,需要維他命C,當然維持正常的頭皮環境也是。

維他命 E

⇒堅果類、橄欖油、鮭魚子等
和維他命C一樣有抗老化的作用,在美容界都稱它為「逆齡的維他命」。

大豆異黃酮

⇒大豆加工食品 (納豆、豆腐等)
大豆中所富含的大豆異黃酮,很接近女性荷爾蒙,是維持健康秀髮,重要的營養素之一。
科學證實女性荷爾蒙一減少,會造成掉髮、禿頭。
有些育毛劑有配合女性荷爾蒙的成分,但基本上女性荷爾蒙不可能從體外獲得,請你多加小心!!

辣椒素

⇒辣椒(泡菜、麻婆豆腐等)
辣椒素能促進IGF-1這種育毛成分的分泌,搭配大豆異黃酮效果更好,能有效改善掉髮,例如麻婆豆腐。

⇒牛奶、小魚、海藻類
鈣有抑制焦慮,減輕壓力的效果。壓力會使頭皮血液循環變差,養分難以送至頭髮,所以要預防掉髮或禿頭,就必須要減輕壓力。讓我們多多攝取鈣吧。

Omega-3 脂肪酸

⇒青魚、核桃
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毛髮進行細胞分裂,是對頭髮很好的營養素。


覺得如何呢?
這篇文章介紹了許多對頭髮很好的食物和營養素,接著就等你來去品嘗。很多原因會導致掉髮,而飲食生活就是其中之一。
要改善掉髮沒有近路,讓我們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吧。要相信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最後,祝你有個美好快樂的一天。

 

文章/圖片來源:妳的煩惱顧問

 

頭髮毛躁又乾澀?【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給髮絲真實的柔順輕盈!

我們想與您分享的是:

這一回,我們想與您溝通「護髮」的關鍵,是給頭髮「需要的營養」和「不添加多餘的成分」。另外也要和您介紹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的三大營養和帶給髮絲的真實改變。

 

頭髮毛躁又乾澀?【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給髮絲真實的柔順輕盈!

綠藤生機 於 2017/2/7 發表於 遇見肌膚的真實美好保養計畫

 

總是因毛躁分岔的髮尾感到困擾嗎?頭髮除了面臨正常的老化過程,更從長出來的第一天就開始遭受日曬、清洗、吹風機熱風、染燙等等外在傷害。這些傷害讓髮絲原有的蛋白質與油脂逐漸流失,於是有容易斷裂、黯淡無光澤、毛躁分岔等等問題。然而,到底該怎麼挑選,才是對頭髮最好的養護呢?這一回,我們想跟你分享護髮的本質、以及「修護承諾修護精華」如何打造出真實柔順的輕盈秀髮,馬上來看看!

 

回歸護髮本質,讓它維持健康狀態

護髮的關鍵在於「提供髮絲需要的營養」和「不添加多餘的成分」。之所以說「多餘」,就是髮絲所不需要,更可能帶給髮絲負擔的成分。市面上部分的護髮產品,可能為了讓頭髮「感覺起來」變好、追求滑順的觸感,而添加陽離子膠、陽離子界面活性劑、矽靈、PEG 界面活性劑等成分。當下輕盈柔順的使用感受確實吸引人,但這些並非頭髮真正需要的營養。

 

而根據綠藤調查,近 60% 的顧客最在意的髮絲問題就是「乾澀、毛躁、黯淡無光澤」,我們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大家的困擾。回歸「護髮」本質,是要給髮絲需要的蛋白質與油脂、並減低外界的傷害,讓它盡可能地維持健康。綠藤團隊經過一年半的研發,結合植物和營養科學,延續「修護承諾」的設計概念並遵循有機標準,打造出這一支「修護承諾護髮精華」。

 

三層植物營養深入修護,你可以有的真實期待

綠藤團隊以水解小麥蛋白加強補充髮芯營養,並選用天然植物來源的油脂、蠟質,搭起降低外界傷害的透氣防護膜,避免受損髮絲持續因流失蛋白質與油脂而惡化。以此三層養護機制,從髮芯由內往外,提供所需營養與保護,進一步改善頭髮毛躁、黯淡色澤等問題。

 

在使用設定上也以停留式 (免沖洗) 為主,讓營養能有更多時間被髮絲吸收,達到更好的保養效果。然而,我們必須誠實地說,由於只給予髮絲需要的成分,沒有留置性的矽靈等成分,「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無法做到瞬間的滑順感。但可以期待的是,從新生的頭髮開始給予營養和保護,你會感覺整體髮質一天比一天更健康一些、更輕盈柔順一些。

第一層營養:水解小麥蛋白

角蛋白是組成髮絲的主要元素之一,而水解小麥蛋白富含組成髮絲蛋白質結構的主要物質—胱胺酸(Cystine)。綠藤採用高濃度小分子水解蛋白,由於擁有良好的滲透性,能夠深入填補髮芯流失的蛋白質,為受傷的髮絲修補損傷,強韌髮絲並減少斷裂情況發生。

 

第二層營養:初榨冷壓橄欖油

我們的髮絲經常因外界傷害,流失脂溶性養分。而來自法國的初榨冷壓橄欖油,由於質地輕盈的特性,使它能夠有效滲入毛鱗片間隙,提供髮絲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維他命 A、D、E、K,及少量角鯊烯和植物固醇等抗氧化物質,滲透髮絲給予脂溶性營養,改善乾燥受損髮絲,可以看見髮絲一天比一天柔順有光澤。

 

第三層營養:植物蠟與椰子油二合一 取代矽靈

頭髮的表皮層主要由毛鱗片組成。在健康的狀態下,這些毛鱗片會緊密地排列,散發自然健康的光澤。但是當頭髮出現狀況時,這些鱗片會變得粗糙或剝落,產生毛躁和分岔等問題。

 

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當中,添加了高濃度植物蠟,以接近毛鱗片的成分,搭配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貼合毛鱗片並修護受損部分,為髮絲構成天然透氣的防護膜。如此一來,能夠降低頭髮毛躁,並阻擋外界傷害。

 

看到這裡,可能許多朋友會好奇,綠藤的兩支免沖洗護髮產品 —「修護承諾護髮精華」與「奇蹟辣木護髮油」有何不同?

 

「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為乳狀,除了油脂,還添加了頭髮所需要的蛋白質營養與植物蠟為主,和完全由植物油相成分組成的「奇蹟辣木護髮油」比起來,質感較為輕盈。然而,兩者有什麼不同的功效,又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髮質的產品呢?三分鐘搞懂兩者差異!>> 護髮該選「修護承諾護髮精華」還是「奇蹟辣木護髮油」?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文章/圖片來源:綠藤生機

 

抗屑洗髮精,換著用才有效

季節轉換之際皮脂脂質成分改變

抗屑洗髮精,換著用才有效
有頭皮屑困擾的人最常採用的方式是使用抗屑洗髮精,但常在使用一陣子後又有頭皮屑,此時可以換個抗屑成分用看看,應該可以改善。

張小姐發現近來頭皮屑好像愈來愈明顯,尤其穿深色衣服時,兩肩雪白的頭皮屑更是讓她感到尷尬。季節轉換之際,因為皮脂脂質成分改變,確實有可能加重頭皮屑的發生,而壓力過大或是睡眠不足等,也可能讓頭皮屑的困擾變得更加明顯。

時序進入春天,在季節轉換之際,除了容易出現過敏等反應之外,深受頭皮屑困擾的人也不在少數。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施怡賢表示,頭皮屑的發生與皮脂平衡有密切的相關性,季節交替時往往會影響荷爾蒙的變化,導致皮脂所含的脂質組成產生變化。

頭皮屑發生的成因很多,皮脂平衡與否是個很重要的因子,當皮脂脂質的成分出現變化時,即有可能加重頭皮屑的發生,而造成脂質成分變化的因子,除了季節轉換的影響外,情緒狀態、壓力、熬夜等,也可能經由神經傳導物質,影響皮脂所含的脂質組成,進而改變油脂比例。

此外,頭皮屑的發生也被指與脂漏性皮膚炎相關,相關的論點包括皮屑芽孢菌叢生、遺傳因素、角質代謝異常等。另有少數病人可能與使用藥物、神經性疾病或是營養素缺乏有關。頭皮屑的發生原因複雜,但卻是相當常見的表現。

施怡賢指出,頭皮屑可以算是脂漏性皮膚炎的表現之一,若只是單純在肩上出現一些頭皮屑,算是症狀輕微的脂漏性皮膚炎,如果嚴重的話,還會出現頭皮紅、腫、脫屑與粗糙的表現。有些病人合併較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表現,不但頭皮屑雪花紛飛,有的還會黏在頭皮上,不容易移除也不容易治療。有些人還會合併搔癢的反應,病人甚至會抓得頭破血流,有引發感染之虞。

若是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除了頭皮會出現紅、腫、癢等表現外,其他部位的皮膚也會出現類似的症狀,例如鼻翼兩側、臉頰、耳朵,甚至是前胸、後臂等,也可能會有類似的表現。

男性、老年族群占多數
有頭皮屑困擾的人就性別來看,通常以男性居多,至於年齡層的分布,則以中老年人和嬰兒較多。因為中老年人的油脂皮脂腺發展較為成熟,是頭皮屑容易好發的年齡層族群,若是又加上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則會有比較嚴重的表現。比較麻煩的是成年人的頭皮屑困擾很難根治,只能長期加以控制。

至於半歲以內的嬰兒,因受到母體荷爾蒙留在體內的影響,皮脂腺分泌特別旺盛,出生時容易有脂漏性皮膚炎,以致有頭皮屑的情形出現,再加上小嬰兒沒有什麼頭髮,頭皮屑的表現看起來會相當明顯,甚至整個頭皮都布滿皮屑。不過,通常4~6個月之後,會隨著體內母體荷爾蒙的褪去,頭皮屑的情形也會自然痊癒。

有些家長聽信坊間傳言,例如以麻油幫小嬰兒擦拭頭皮,讓頭皮屑得以掉落,也覺得擦一陣子後,小嬰兒的頭皮屑問題獲得明顯改善。但其實這些頭皮屑即使不理會,也會隨著嬰兒的成長自然好轉。

類固醇幫助抗發炎
若要改善頭皮屑的困擾,可以使用一些外用水劑的類固醇或含有水楊酸的洗髮精,如果脫屑情形太嚴重,像是痂皮太厚,則可採用橄欖油、類固醇或是水楊酸藥膏,將其塗抹於頭皮後,以保鮮膜包覆,待數小時後再洗掉。橄欖油與水楊酸可以軟化角質,輔助移除厚痂類固醇則可以抗發炎、有助退紅、減緩角質增生,必要時則需配合口服中低劑量的類固醇。

不過,有頭皮屑困擾者最常採用的方式是使用抗屑洗髮精。施怡賢指出,頭皮屑的控制是長期的工程,洗髮精的選用相對是最便利的方式,畢竟平日即要洗頭,若藉著選用洗髮精即可達到控制的目的,是最省事的方法了。

有些民眾反應,剛開始使用抗屑洗髮精時效果很好,但用了一陣子後,頭皮屑的情形又再度恢復,這時則可考慮改用其他成分的抗屑洗髮精。再過一陣子,若又復發,可再換,甚至重新換回曾用過的產品,仍舊有效。

4大類抗屑成分
目前市售的抗屑洗髮精共分4大類,作用各有不同,建議可以輪流使用,而使用這類產品時,記得讓其在頭皮上停留5分鐘後再沖掉。
◆抗皮屑芽孢菌成分
皮屑芽孢菌可能與頭皮屑的致病機轉有關,此洗髮精可以殺死皮屑芽孢菌。代表成分是ketoconazole、climbazole、zinc pyrithione、ciclopirox olamine、selenium sulfide、piroctone olamine。
◆減緩角質細胞增生成分
頭皮屑的發生與角質代謝異常有關,減緩角質細胞增生,可以改善頭皮屑困擾。代表成分是coal tar、ciclopirox olamine、selenium sulfide、piroctone olamine。
◆溶解過厚的角質成分
當脫屑很厚時,藥物不易穿透,表皮也不易修復,使用角質溶解劑,可讓已經形成的頭皮屑順利脫落。代表成分是salicylic acid。
◆抗發炎、止癢成分
Clobetasol propionate具有抗發炎的功能,也有很多產品會添加維生素、甘油等鎮靜、舒緩的物質,或薄荷等清涼劑,可解除搔癢感。

慎選洗髮精主成分
除了抗屑成分之外,洗髮精的主清潔成分也很重要,有些清潔成分因為過於刺激,對於敏感性膚質的人可能會造成過敏現象,出現過敏性皮膚炎或是刺激性皮膚炎。

市面上最常見的主清潔成分是sodium laureth sulfate(SLES)、sodium lauryl sulfate(SLS)、ammonium lauryl sulfate(ALS)和cocamidopropyl betaine(CAPB)。這些產品的去油力強、成本低,但對肌膚較敏感者則可能產生刺激感,尤其前三者的刺激性較強,至於CAPB則可能造成過敏。CAPB在美國接觸性皮膚炎的社群中,被選為2004年年度風雲過敏原,但國人倒不需太過憂心,因為根據台大醫院過敏性皮膚炎資料庫,台灣民眾對該成分過敏的比例並不高。

建議頭皮比較敏感的民眾,可以使用無皂鹼、胺基酸系清潔成分或是兩性界面活性劑等成分較溫和的商品,也盡量避免選用含有矽靈、精油、植物萃取、香料和色素的產品。合法市售的洗髮精並不含類固醇,長期使用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若尋求醫師協助,而使用含有類固醇的洗髮精,則不建議自行長期購買使用。

抗屑保養6原則
1.避免外力刺激頭皮:有些女性喜歡用塑膠扒子洗頭,或是用尖銳的梳子梳頭髮,覺得很有快感,但這些都屬於不當的施力,都會對頭皮造成很大的刺激,應該盡量避免。
2.以指腹按摩頭皮:洗頭的時候,應以指腹按摩搓揉頭皮,動作盡可能輕柔一點,以免傷害頭皮。
3.洗頭水溫不宜過高:用溫度過高的水沖洗頭皮,會對頭皮造成太大的刺激。建議水溫在40℃以下,以手試溫時不覺燙手為原則。
4.避免頭皮額外負擔:像是吹、染、整、燙、過度的使用髮膠或髮霧等,或是穿戴太緊的帽子、安全帽,也常造成頭皮的額外負擔,應盡可能改善。
5.維持規律生活作息:應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或是承受過多的壓力。
6.保持飲食均衡:可以在飲食中多補充鋅元素,且盡量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取,以免破壞皮脂脂質成分的平衡。

天天洗頭除屑有用嗎?
有些人因有頭皮屑的困擾而加強洗頭頻率,但頭皮屑的問題不只與油脂有關,也與角質增生、微生物等因素相關,加強洗頭頻率並無法改善頭皮屑的困擾,無論習慣1天洗1次或是2天洗1次都沒有關係,但不需要為了除頭皮屑而1天洗2次頭髮,只需適當的清潔即可。

文章/圖片來源:常春

 

為何染、燙3天不能洗頭?髮型師揭曉真相

三天後再洗髮育,顏色和卷度才能維持的好。

相信有染、燙過頭髮的朋友都知道,用完頭髮後會被設計師叮嚀:“三天後再洗髮育,顏色和卷度才能維持的好。”不過為什麽是三天?有什麽學理根據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倪萱髮藝資深設計師Joe說:“其實染燙後三天洗不洗頭,和顏色卷度幾乎沒關系。”讓我們一一來還原真相,不必再糾結,染燙後到底何時才能洗頭!

燙髮後,頭髮結構要達到穩固的程度,至少需要三天的時間!一洗頭,就會讓不穩定的結構崩塌。

 

解答:

燙髮為什麽會卷?

透過燙髮產品&工具,讓鏈鍵組織重新排列組合,其中,最關鍵的是二硫化鍵的改變,使頭髮能重新塑型!洗頭髮,改變的是氫鍵和鹽鍵,燙成功的頭髮,不會因為洗髮而瞬間結構崩壞的。

染後48小時才可以洗頭,可以讓顏色粒子更穩定。

染髮是一連串的化學反應,當妳上完染膏,等待時間的同時,染膏和頭髮的色素粒子結合,成為新顏色,當下此化學反應就已完成。

再者,染髮後的溫和清潔是很重要的,設計師必須將殘留於頭皮頭髮上的染膏洗凈,才不會對頭皮造成刺激與負擔。

 

到底何時才能洗頭髮?

染燙時,或多或少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因此頭皮會處於敏感幹燥的狀態,隔一至三天再洗髮,是為了讓頭皮分泌油脂,給予頭皮保護力。

那麽該如何判斷是隔一天兩天還是三天呢?

詢問妳的設計師

感受自己的頭皮:如果覺得緊繃幹澀感很嚴重,表示頭皮還處於需復元的狀態;如果出油量過剩了,就提醒妳,是時候洗髮囉。

染燙後一周,頭髮該怎麽洗?

 

洗髮精:選擇頭皮敏感保濕型髮浴。若要使用護色洗髮精,洗髮第一次請選擇頭皮專用洗髮精,護色洗髮精第二次洗時,請勿接觸頭皮。

若頭皮處於敏幹狀態,謹記洗頭皮的時間可減短,或者也能使用如:荷那法蕊的冰鎮精華取代洗髮乳,鎮定頭皮。

記住洗髮是洗頭皮,千萬別過度拉扯頭髮。

請勿使用精油類產品保養頭皮,因頭皮可能小傷口,頭皮會有刺痛感。

染燙壽命關鍵,髮質想讓染燙效果維持久,髮質養護很重要!

髮質變差來自於生活中面臨到的氧化現象,如:紫外線的照射、吹風的熱傷害,因此染後護髮是不可或缺的。

護髮的時機、產品質地也很關鍵,建議使用沖洗式的護髮膜,質地滋潤,趁濕髮時,毛鱗片打開之際塗抹上去,讓護髮成分更能有效滲透,讓脆弱的髮絲增加其強韌度。

另外,髮型設計師Taco也指出,會叮嚀客人3天不洗頭,跟頭髮“吃色”、卷度無關,跟造型並無關系!那是因為“燙染時或多或少會對頭皮造成傷害,因此頭皮會處於幹燥敏感的狀態,隔1-3天洗頭是為了讓頭皮分泌油脂給予保護力!”

這個分享也讓不少人恍然大悟說:

“感謝分享,學了一課”、“學到了新知識”、“一天沒洗就受不了”、“哥就是專業”。

不過,皮膚科醫師卻有不同說法,他表示,短時間不洗頭所分泌的油脂,不可能厚到可以保護頭皮,所以建議民眾,染髮前可先將染劑塗抹在耳後,48小時後未有不適反應再染,以防過敏反應的髮生;另外,坊間宣稱在染前塗乳液、凡士林,也只能避免染劑亂流,無法隔絕染劑入侵頭皮。

 

文章/圖片來源:中國禁聞網

 

 

 

 

高雄網友推薦好評*30間美髮沙龍*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4之2號

07 334 8280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52號

07 281 3333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31號

07 272 8566

官網

 

高雄市鳥松區澄明街160號

07 370 3799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孟子路632號

 0908 258 793

官網

 

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9巷34號1樓號

0931 887 551

官網

 

 

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48號

07 536 3066

官網

 

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204號

 0988 105 351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40號

07 556 3965

官網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20號

07 359 2568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東門路131巷10號

07 553 9585

官網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179-1號2樓號

07 554 1266

官網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432號

07 554 3232

官網

 

高雄市三民區南台路195巷2號

 07 285 6317

官網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

 07 216 5558

官網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57號

07 552 0099

官網

 

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3巷4號

07 338 0668

官網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5號

07 554 2333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43巷9號

07 332 7332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149號

07 236 3523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19號、121號

07 282 3737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德威街32號

 07 550 9297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68號

07 215 0838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53號

 07 558 8592

官網

 

 

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38號

07 224 0671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6號

07 556 4725

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368號

07 552 0057

官網

 

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7號

07 281 8787

官網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59號

07 281 3636

官網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70號

官網

 

 

髮型對於我們的門面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人會藉著染髮、剪髮、燙髮等等方式達到心目中理想的外觀~現在坐在電腦前的你對自己的設計髮型滿意嗎?還是正在尋找心儀的髮型設計師呢?希望以上髮廊中可以找到令你滿意的服務~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楠梓區、左營區、鼓山區、三民區、苓雅區、新興區、前金區、鹽埕區、前鎮區、旗津區、小港區、鳳山區、茂林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美濃區、內門區、仁武區、田寮區、旗山區、梓官區、阿蓮區、湖內區、岡山區、茄萣區、路竹區、鳥松區、永安區、燕巢區、大樹區、大寮區、林園區、彌陀區、橋頭區、大社區、那瑪夏區、桃源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