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景點台中打卡台中旅遊台中景點

2019最新台中景點:ig網美拍照打卡、親子遊憩熱門景點地圖推薦

2019台中新景點熱門推薦

台中玩透透,今年台中旅遊有哪些新的ig網美打卡拍照熱點呢?假日溜小孩要帶到哪裡去放電呢?今天小編就要帶大家到台中最好玩、最好吃、最好逛的熱門景點去走走喔!


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勤美術館】希望以以街區為單位,以大環境為舞台,將所有的建物、景物與人物,用創意與美學串連,讓他們的交流與互動變成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形成一種生活態度,以落實美學走入生活的實踐藝術。

場域設計:變身後的「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由1,800坪增建至2,500坪,除了將原先舊校舍用於展覽活動外,戶外則以「手打村落」的概念,分為大地的牧場-「日晷牧場」以及森林的聚落-「隱形小屋」兩大創意區塊,讓各界藝術家共同創作出趣味中帶省思的裝置藝術,民眾也會以互動的方式成為地景藝術的一部分。再配上李吉他、生活起物以及光之乳酪的空間,在這裡,每一個亮點裝置與建築體都同時具有平易的動人力量與參與的趣味啟發,是獨樹一格的創意舞台。

資料/圖片來源:Facebook-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臺中文學館

        臺中自日治時期即為臺灣文壇的中心,從傳統文學社團櫟社、臺灣文社,開風氣之先,引領全臺,到新文學組織臺灣文藝聯盟及其相關文學刊物,乃至林獻堂所領導的臺灣文化協會,都以臺中為主要活動據點,而市區的中央書局不但是當時文學家、藝術家活動的根據地,也是新文化的傳播站;延續到戰後,臺中則是銀鈴會、笠詩社等本土文學社團的發跡地。以上史實,充分彰顯臺中作為臺灣文學發展中心的光榮傳統與重要地位,「文化城」之美名可謂其來有自。

臺中文學館原為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1932年落成。基於歷史建築之永續保存,呈現時代的精神與脈絡,記錄大臺中地區文學發展的軌跡,彰顯在地文學家的成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09年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以「臺中文學館」為定位,2010年4月進行修復與活化再利用工程。館舍於2015年4月外觀修復完成,先行開放文學公園,同時進行內部展示工程的設計、佈置,2016年8月26日各館舍全面開放。

臺中文學館全園區佔地約1,863坪,館舍共分6棟,包含常設展區、主題展區、兒童文學區、研習講堂、主題餐飲區及行政區。各館舍以展覽、研習、推廣為主要用途,透過多元活潑的展示手法及互動體驗,達到文學教育與文化休閒之目的。館舍因深具建築美學與歷史氛圍,已成為文化觀光的新亮點。

 臺中文學館

地址:40357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電話:04-22240875

資料/圖片來源:臺中文學館官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一座博物館的誕生

本館是行政院於民國66年公布的國家12項建設文化建設計畫中三座科學博物館最先實現的一座。籌備處於民國70年成立,行政院聘國立中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漢寶德先生主持,確立本館建館目標有二:

  1. 闡明自然科學之原理與現象,啟發社會大眾對科學之關懷與興趣,協助各級學校達成其教育目標,進而為自然科學的長期發展建立基礎。
  2. 收集全國代表性之自然物標本及其相關資料(包括人類學遺物),以供典藏、研究,並為展示及教育之用。

本館以科際整合、生活化、藝術化及以人為中心之主題展示,分四期建設完成。各期設施及展示主題分別為第一期: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第二期:生命科學廳,第三期:人類文化廳(原中國科學廳),第四期:地球環境廳。

科學中心與太空劇場,連同行政中心、戶外庭園,總經費達四億六千餘萬元,於民國75年元旦對外開放。生命科學廳展示委由英籍設計師葛登納(James Gardner)設計,英國Beck and Politzer公司製作,總經費十一億三千萬元;民國77年8月對外開放。 人類文化廳的6個展示單元,地球環境廳有微觀世界、芸芸眾生、鳥瞰劇場、立體劇場及環境劇場等設施,委託美、日、英等國著名而具專業績效之設計公司進行展示設計。經費三十三億元,於民國82年同時落成。

全館佔地87,276平方公尺開放後,每年參觀人數近三百萬人。臺中市政府為促進地方繁榮,提升城市景觀,並借重本館之專業能力及教育理念,進而將五十四號公園預定地面積44,856平方公尺,委交本館規劃建設為植物園,於民國88年7月23日開放啟用。

88年9月21日集集大地震,被震毀損的台中縣霧峰鄉光復國中校區經教育部擇訂為921地震紀念與教育的場所,並定名為「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責由本館負責園區籌建推動及日後的營運,斷層館及影像館內容更新完成後,於93年9月21日對外開放參觀。第二、三期園區建設於96年8月全面完成,並於96年9月21日全區對外開放,展廳包括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地震工程教育館、影像館、防災教育館及重建記錄館。

配合政府組織改造,自102年1月1日起,「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成為本館三大派出中心,並由「自然科學教育園區管理中心」統籌三大園區之展示、教育、休閒遊憩之規劃、研究、營運及推廣,以期整合臺灣中部重要的自然保育與科學教育資源,發揮更大的社會教育和文化休閒功能。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廣達30公頃的腹地,有人工飼養之各國禽鳥、松鶴園等展示,以及中低海拔之戶外自然生態步道、瀑布景觀及萬年亨衢古蹟。推出常態性的賞螢、觀星、昆蟲、植物與鳥禽等各項自然生態教育活動,以豐富之自然生態環境提供大眾熟悉生態教育為目的。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於102年1月30日全新開幕,主要有「斷層槽溝保存館」和「地質科學館」兩個展館,其中「斷層槽溝保存館」的主要功能是維護及展示珍貴的車籠埔斷層槽溝;「地質科學館」則以豐富多元之展示,提供民眾地質科學教育資料,並肩負文化休閒服務的功能。

2014年12月17日,科博館的同仁在考試院群賢樓,從馬英九總統手中,接下了全國公務人員最高獎項「傑出貢獻獎」的團體獎,這是科博館的所有同仁同感光榮的一刻! 傑出貢獻獎的個人獎有8名,團體獎項僅有2名,另一個獲獎單位是彰化縣衛生局,他們掀開了黑心油的黑幕,也讓臺灣開始全面檢驗食品安全,值得大家感念!科博館和彰化縣衛生局從全國各機關推薦的40組績優團體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了團體獎項,就博物館而言,不單是我們的同仁共享喜悅,也肯定了教育部尤其是終身教育司長期以來對社會教育和終身學習的不懈支持!

  • 地       址:40453 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 聯絡電話:04-2322-6940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除過年期間外,寒暑假週一不休館)

資料/圖片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官網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特色 –

  • 歷史人文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原為「北屯新村」,保存三棟具代表性的眷村建物。2017年8月起由兩果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營運管理,除了文物館展示推廣、眷村風味菜色與復古冰品小吃體驗外,將美感手作課程、文化創意市集導入時代感眷舍,讓民眾可以感受到眷村新舊融合的新風貌!

介紹

定位點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位在臺中北屯區進化北路與北屯路口附近,前身原為「北屯新村」,為臺中134處眷村之一,主要是軍方安置空軍校級以上的軍官及其眷屬的宿舍,10多年前在此居住的榮民陸續搬遷,歷經整頓、修建眷舍活化空間,保存4棟具代表性的眷村建築及其附屬建物,2014年11月中旬落成,佔地約2百多坪,連結現在市民生活與往昔眷村文化,為臺中首座以眷村文化資產保存為主的地方館舍。

民國49年「北屯新村」空軍眷舍完工,採用空心磚興建,室內坪數24-28坪,配置2房1廳及衛浴設備,對於當時來說,可說是相當寬敞舒適,後來民國55年在「北屯新村」北側,空軍總司令部另外興建一批房舍,命名為「凌雲社區」,空間更加廣闊,還有前後院設計,也歸屬於「北屯新村」的一部分,曾經有不少臺灣重要人物居住過此,如小說家孟瑤、美麗島事件的軍法官劉龍飛、中興大學數學權威林志平等,具有特殊的紀念價值。

從館區入口,便可見古早彈珠台、踩高蹺等童玩擺放在戶外提供民眾體驗,沿著路線走到眷舍與眷舍之間的狹小巷弄,牆上張貼昔日的老照片及民眾的粉筆塗鴉創作,勾起民眾對眷村生活的無限想像。

走進室內空間,展示眷村生活情境如美軍捐贈物資的麻布袋做成的床單、飛機廢料製成的熱水瓶等老物品,陳列飛官相關物件模型,播映口述歷史的記錄片,還會不定期舉辦眷村文化議題相關活動,值得假日來訪感受這裡樸實眷村的文化氛圍。

 

資料/圖片來源: 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觀光酒廠

電話:-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工業28路2號
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台中酒廠在台中工業區,之前舊場位於復興路上,遷移時把直得紀念的陳年歷史文物器具都移來新台中酒廠可供民眾參考,如日據時代的發電機、酒母筒、切飯機以及八十年以上歷史的發酵筒,筒上還印著日據時代出廠公司名稱。除了可以讓民眾認識酒場的歷史之外,廠區幅員遼闊廣大,剩餘的空地紛紛種植了美化環境的綠色植物、並興建展示室中心、外賣區與酒類博物館,吸引了許多的民眾前來參觀。

台中酒廠新廠址位於台中工業區,佔地21.7公頃。全廠區規劃為「文化景觀區」及「生產綠化區」,綠地面積達10公頃。綠化園區內可見假山、小橋、瀑布、錦鯉池、涼亭、荷花池等等休憩場所。

台中酒廠有台中市後花園的美麗代名詞,綠化區內的花圃樹木,皆由廠區員工所認養。它綠意盎然、林木與酒廠的紅色建築相互輝映,花圃錦簇之中,有古文物點綴,綠地栽遍老松、杏花、肖楠、櫻花、龍柏等樹木,森林景觀仿若渾然天成。園區內另設立展示中心、酒文物館、古文物走廊等觀光設施,重現各式已走入歷史的製酒器具。

台中酒廠環境十分優美,展售區內也販售各式與酒相關的產品,十分適合當作伴手禮採購一番!酒文物館開放民眾自由參觀,不妨來段具知性、感性及文化性的休閒之旅吧!

資料/圖片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國立台灣美術館

歷史與新局

      國立臺灣美術館於民國77年(1988年)開館,民國93年7月整建後重新開館。本館以視覺藝術為主導,典藏並研究臺灣現代與當代美術發展特色;除提供各項展覽、長期與國外美術館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展覽,並致力於多樣性的主題規劃特展與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藝術的環境。本館佔地面積約有102‚000平方公尺(含園區雕塑公園),館舍空間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總樓地板面積49,604平方公尺,其中館內展覽面積15‚601平方公尺。展覽空間包含展覽室、美術街、資訊轉運站、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等。在展覽空間的使用上,一、二樓為特展區,三樓為臺灣美術典藏常設展,戶外廣場則陳列雕塑精品。

      本館建築強調開闊性與親和性,除展覽室外,並增設兒童繪本區、兒童遊戲室、影音藝術廳、教師資源室,以及各項學習、休閒空間,面積共5‚319平方公尺(1,609坪)。二十多年來已辦理近千檔展覽及數千場相關活動。

多元化的展示

      本館有各種不同形態及大小的展示空間。部分展示空間挑高近 6米,美術街挑高約11米。建築共分為三層,所有展示空間皆採東西向展延方式。三樓展覽室為本館典藏品的常設展示空間,以國美館典藏中的臺灣美術精品為展示標的。二樓以各項主題規劃展、臺灣資深藝術家或具有潛力的創作者的作品展為主。位於一樓的展覽室以呈現大型國際性展覽、雙年展、當代藝術特展為主,其中的108展覽室建置為一個360度環景數位影像的展示空間,提供數位聲像作品及跨領域藝術的展演。美術街為橫貫一樓各展覽室的公共空間,適合展示雕塑、裝置藝術等類型作品。

      為引介國際藝術思潮與藝術創作,並展現國內藝術創作與研究成果,本館結合館內研究人員及館外傑出的策展人,每年策劃多樣類型的展覽。展覽可透過專業的導覽解說員,引導民眾從學習與聆賞中得到多元的藝術知識。

多樣性的學習服務

      本館教育推廣服務對象,包括學校、家庭、專業與非專業、個人與團體(包含偏遠地區學校及弱勢團體)等。來賓除了參觀美術作品之外,亦可透過各種形式得到不同的服務,例如:專題講座、論壇、研討會、影片欣賞、假日活動、學習單、工作坊、教師研習、教師資源、訓練課程、導覽解說以及無線網路語音導覽等。此外,兒童遊戲室深受12歲以下的學童、親子及學生團體歡迎,藉由DIY的探索及體驗式的遊戲設計,啟發孩子們的創意,讓大家喜歡到美術館分享與學習。

      影音藝術廳除定期播放國內、外優質紀錄片外,並不定時邀請導演舉辦映後座談,與民眾分享拍片心得。同時,本館大門廣場及園區並不定時安排相關推廣活動,提供民眾休閒時更多親炙藝術的機會。

刻畫台灣美術脈絡

      本館以臺灣美術為研究核心,負責策劃常設展的主題、出版研討會論文、美術學術季刊《臺灣美術》與臺灣美術相關系列叢書,歷來已出版《臺灣前輩美術家研究彙編》、《40年來臺灣地區美術發展研究彙編》、《臺灣美術評論全集》、《臺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全集》、《臺灣美術丹露系列專輯》等多元化的研究內容,凝聚學界觀點。並與大專院校合作,規劃臺灣美術主題研究、學術研討、論文出版等。定期規劃常設展,介紹本館重要典藏作品,以拓展臺灣美術史跨領域的界面,提昇本館與國際學術機構對話的空間,更深植臺灣美術主體性系列研究,結合典藏、展覽、推廣等功能,將本館打造為教育性與藝術性兼具的美術館。

      鑑於本館對視覺藝術文化的研究已涵蓋影像、影音、攝影、多媒體、紀錄片等領域,臺灣當代影像創作亦逐漸向國際接軌,並隨著國內關注紀錄片的民眾及相關工作者逐年增加,對藝術領域的探討也日漸活絡,本館於96年設置影音藝術廳,提供影音藝術研究觀摩場域,並以影音藝術美學研究為探討觀點,規劃系列播映活動,並舉辦映後座談,以啟發國內觀眾的美學素養。

珍藏守護台灣藝術

      本館依據三大核心主軸:「臺灣美術發展脈絡」、「媒材類別發展脈絡」、「藝術家風格與系譜」,研究調查國內外藝術生態與發展,並據以訂定典藏政策。蒐藏範圍包括明清時代臺灣文獻作品、日治時期、戰後現代主義時期、多元發展之當代藝術作品等,近年並兼顧亞洲藝術家作品典藏,期能更深化臺灣與亞洲當代藝術發展研究,拓展臺灣藝術與國際接軌的面寬和能量。歷經20餘年的蒐藏,累積約15000件藝術作品的收藏,是建構臺灣美術史發展脈絡與研究藝術家風格研究之重要資料,亦可視為臺灣各時期社會的脈動、經濟與文化發展樣貌的縮影。

      本館並肩負守護臺灣美術資產的重任,對於入藏藝術品給予適當地維護保存、定期狀況檢視與記錄、修復、裝裱、防止損害等保護措施。透過作品相關史料文獻蒐集、整理、編目、數位化、保存和研究,建置圖像與文字豐富的多元資料庫,提供學者研究及社會大眾參考使用,甚且強化以資訊科技輔助藏品之自動化管理與服務機制,及多元資訊傳播的守護且活用本館所典藏的藝術資產,成為國家文化競爭力的資本與全民共享的資源。

      近年本館在藏品的應用上,包括主題展、常設展與國際交流展、捐贈展的規劃及教育推廣活動的辦理,並深入典藏品與臺灣美術史脈絡發展、風格的分析研究,且以典藏目錄、專輯、文宣出版品及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等多重傳播。此外,並從文化創意產業與生活美學推廣的角度,以創意設計延伸作品之原創元素與精神開發製作加值產品,期能以一種更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引介臺灣美術特色,及開拓本館藏品藝術本質以外的價值。

累積分享藝術知識

      館資料中心為一美術專門圖書館,館藏範圍以藝術相關之圖書、期刊、電子資料庫、多媒體資料為主。開館以來不斷累積各項美術資源,近來更積極徵集臺灣美術文獻,企圖建立館藏特色,是國內研究臺灣美術發展史最重要的資源中心。資料中心主要服務項目包括:書刊開架閱覽、網路資源服務、美術參考諮詢、資料複印服務、館藏資源指引、多媒體資料觀賞,及文獻傳遞服務等工作,提供深度內涵與友善分享的知識服務品質。針對12歲以下孩童閱讀的需求,本館特別規劃兒童繪本區,營造一個以「美術」為藍本,結合「美術館」特色,彰顯繪本與藝術特質的閱讀空間,希望藉由繪本的故事性鋪陳,引導孩童欣賞繪本的藝術語彙,培養孩童美感認知與閱讀習性,讓文化藝術的種子永續深耕與茁壯。

推動數位藝術

      本館在民國96年(2007年)3月25日成立「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將自91年(2002年)起承辦「數位藝術創作計畫」所累積的經驗與心得,結合人才培育計畫,作一整合、分享與呈現。「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不僅提供一個靜態陳列的展場,同時更專責推動臺灣數位藝術創作植根工程、籌辦國際數位藝術大展、推介藝術家參與國際性展覽,並媒合跨領域共同創作案。它既是一個學習、教育與創意結合的複合性空間,也是深度耕耘臺灣成為國際數位藝術發展一環的重要據點之一。

結語

      身為國家級美術館,本館除了以展現臺灣藝術創作的特色與發展自許,更積極強化藝術研究、延展臺灣藝術的系譜研究、開展國際對話與視野,提升國家文化藝術的內在精神與涵養。在文化交流上,則強化館際合作,並與國際接軌,加強與國內、外美術館和專家學者的共同合作,規劃啟發視覺文化、分享藝術價值的展覽活動;同時以多元化的推廣藝術教育活動,引介臺灣藝術的特色,讓民眾了解藝術的精華,而達到以藝術向下紮根並向上延展文化認知的目標。

資料/圖片來源:國立台灣美術館官網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

本館簡介

編織是世界共通的工藝,編、結、織、染、繡除提供日常的食衣住行外,更從實際需求到創意表現,豐富了生活的色彩。
1990年成立於臺中縣立文化中心的「編織工藝館」,以大甲帽蓆及泰雅族編織為起點,累積869件編織典藏,並出版及辦理相關叢書、展覽、館際與國際交流及人才培訓等,為一廣結國內編織工藝人才的小型地方文化館。因應博物館法之頒定並求永續發展,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自104年度起,規劃將編織工藝提升為臺中市第一座公立市級博物館。
未來纖維工藝館將以「纖維 ‧ 時尚 ‧ 綠工藝」作為館舍定位及願景發展,以編織工藝館累積之豐碩研究成果為基礎,結合臺灣中部既有自然資源與人文脈絡,朝兼具生活、文化、時尚、設計又講求環保的專業博物館發展,並整合國內外相關纖維藝術等文化產業交流平臺,成為臺中市文化發展新地標。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  09:00~17:00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休館
備註:過年開放日期,請以最新消息公告為主。

展館資訊

地址:41272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電話:04-24860069#9
傳真:04-24862948
信箱:mofia1017@gmail.com

資料/影片來源: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官網


Dali Art藝術廣場 | 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

理念與定位

經濟部臺中軟體園區 Dali Art藝術廣場

建築面積99000平方米
兩座展覽館 一座多功能演藝廳
1800平方米的商務中心,可容納數千人的表演廣場
150戶大型商鋪包括:藝廊、畫廊、文創商品商鋪、餐飲美食等800台汽車停車位、2000機車位
還有35000平方米藝術家駐村的異想樂園
蒐集來自在地與全球的藝術、展演和文創作品
匯聚當代重要藝術家、藝文創作者
打造欣賞、創作、購藏多元一體的新亮點
滿足您對文創藝術的各種想像與想望!

賞藝術 創藝術 藏藝術
360° 文創藝術新平台

Dali Art 相信,
經歷一場精彩的心靈旅程,生命將變得更美好!

資料/圖片來源: Dali Art藝術廣場 | 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官網


柳川水岸步道

 

柳川是台中市中心四條重要河川之一,整治之後成為市區首座永續性生態工法開發的景觀河岸,白天景色宜人,晚上燈火璀璨,成為台中新興的熱門景點,不僅是IG打卡拍照的好地方,也是一條會呼吸的河川,兼具了美感與儲水灌溉的功能。

介紹

定位點

白天的柳川呈現悠閒的氣息,水質清澈,可近距離欣賞水中的錦鯉,十分適合親子出遊踏青;而晚上的柳川充滿浪漫的氛圍,走在璀璨的燈火下,看著閃閃亮光的柳樹和裝置藝術天鵝,不僅是拍夜景的好地方,也適合情侶夜晚來此散步。

柳川是一條會呼吸的河川,拓寬兩側護岸改為緩坡,有助排水及透水,並藉由滲透及蒸發,減輕暴雨逕流對排水系統的負荷,河岸下方設置水撲滿吸收水份,儲水回抽作為澆灌使用,河道下方則設置滲透性排水管(HDPE管),在枯水期與豐水期之間調整水源,創造出如同海綿般吸水的彈性空間。

而為兼顧水質及生態,柳川水源經過上游汙水截流送至中華水質淨化場處理後,現在已有顯著改善,由原先嚴重汙染降為輕度汙染;河岸旁除移植37株喬木,同時也新植38株水柳保留柳川風情,加上流蘇、台灣欒樹及光臘樹等台灣在地原生植栽共159株喬木,讓柳川河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

資料/圖片來源: 台中觀光旅遊網


月眉觀光糖廠

簡介
月眉糖廠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創立於西元(1909)年(日治時期)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廠並取名『大甲製糖所』,屬日糖興業株式會社,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股份公司月眉糖廠接收生產,西元1999年因環境變遷停止壓榨並轉型為觀光糖廠。

月眉觀光糖廠雖已停止壓榨製糖,但龐大的機組、饒富特色的建築結構及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仍然吸引人們來探訪。整個園區,除了古蹟處處,由於活用歷史空間,大跨距純檜木樑架無任何柱子建構之倉庫,已改設成賣場,除了販賣台糖產品外,並有各地的小吃特產。園區另有親水步道之錦鯉魚池,提供親子互動的場所,並有百年的珍貴寒帶黑松及銀杏、百年樟樹,陳列古代農家文物提供學校作戶外教學。

製糖在日治時代是重要產業,西元1945年3月至6月,聯軍為封鎖台灣對沖繩的支援,而大量轟炸台灣有著高聳煙囪的糖廠,有著高聳煙囪的糖廠顯然為醒目的標的,所以今日月眉糖廠的煙囪仍遺留著彈痕累累。

古老製糖工場
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作為排煙之道,竟然比人還高,是聯絡鍋爐後面與煙囪之間的煙道,是以磚塊堆砌而成的拱門型通道,讓人彷如走進時光隧道。走向煙囪隧道的盡頭,向著煙囪朝上觀天,將體會什麼叫做「以井窺天」,天頂已遙遠成為一輪小明月,也教人聯想起村上春樹的「末代鳥年代紀」小說裡描繪,坐在井底,對那光的極致感受。

展售賣場、冰店
月眉觀光糖廠將舊有倉庫裝修作為產品展售部,販賣台糖產副品、冰品及農特產品,兩棟倉庫間規劃為廊道,提供遊客雨天遮雨、艷陽天遮日之服務。

冰店販售台糖著名冰品、口味繁多,冰棒類:紅豆、綠豆、芋頭、牛奶、草莓、米糕、洛神花、酒、榴槤、鹹..等多種口味~ 尚有外帶 30枝裝、50枝裝,冰淇淋類:香草、草莓、芋頭、黑糖、牛奶、榴槤、山藥….等多種口味 尚有外帶盒裝的呦,其他風味冰: 三色冰盤、義大利脆餅冰淇淋、三明治冰淇淋等。

 

動植物園

月眉觀光糖廠內可愛動物區、百年珍貴寒帶黑松、百年銀杏、百年樟樹等。

錦鯉魚池

連接糖倉賣場及冰品部的錦鯉橋,可以漫步之上,看著一大群的鯉魚爭相覓食,金色、紅色、黑色及白色的花紋穿梭水面,豐富了整個池的生氣。此外,定時的噴泉,當水花濺入池中,多了些許浪漫的氛圍,也為午後的炙熱帶來涼意。

團客餐廳

月眉團客餐廳,最大容納100桌(附設卡拉OK),專屬獨立會議廳,備有大型停車場。皆有到府外燴服務。喜慶活動、團體聚餐、年終尾牙、好友聚會、聚餐歡唱

 

資料/圖片來源:月眉觀光糖廠官網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日據時期的高美,日人除了設立學校也開闢高美海水浴場,當時昭和巴士早已在清水的高美路上來回馳騁,民國56年高美燈塔的建立,增添一處地標景觀,使高美海水浴場的遊客熱潮,達到巔峰。這即是高美濕地的前身。民國65年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終告關閉。沉寂了二十幾年的高美海水浴場(高美濕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在此棲息,再度吸引人們的重視與關懷。

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憑聽無數的生趣。

「高美濕地」在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東海大學生物系、台中縣政府農業局、高美地區民眾及民間保育團體的努力之下,於民國93年9月29日正式由台中縣政府公告劃設,所劃設面積約為701.3公頃,「高美濕地」的生態特色終於得到了定位。

未來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進行相關的經營管理與保育研究等計劃,期待可為高美地區帶來無限的生態旅遊與觀光產業之商機。

資料/圖片來源:高美濕地旅遊網


臺中國際花毯節

花毯節以「樂園」為主題,挑戰用花卉展現全新動態裝置,以樂園元素打造四大亮點展區:全台第一座「立體動態旋轉木馬」主花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大型向日葵迷宮「花田捉迷藏」、石虎造型立體藝術花毯「躲貓貓」、配合聖誕主題的「耶誕花園」。除此之外還有十大主題展區,高度結合互動與動態,在這裡,立體花卉裝置真的可以玩!各項動態花卉裝置更將配合每個整點與半點的主花毯秀進行展演,呈現出一座充滿想像、色彩繽紛的奇幻樂園,顛覆您的賞花體驗!

活動時間:

2019/12/23-2020/1/7

主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停車設施:

停車位席次有限,建議搭乘大眾運輸轉乘免費接駁專車

地址:

臺中市 后里區 堤防路

資料/圖片來源:臺灣觀光年曆


彩虹村-Rainbow Village

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1924年生於廣東省台山縣,父親黃平其先生為村長,能寫能畫頗有才氣,兄弟四人、姊妹二人, 黃永阜排行老大,家中祖業買賣糧米及販賣豬肉、臘腸、臘肉、叉燒等營生,現家中僅存黃永阜、小弟黃孔輝及二位 姊妹等四人,都居住在香港或廣州。

彩虹村彩虹爺爺 全年無休 連絡人:林揚凱、魏定基
連絡電話:0920-1628880912-076787 連絡信箱:rainbow194992@gmail.com
地址:

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Taichung, Taiwan 408

資料/圖片來源:彩虹村-彩紅爺爺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歷史介紹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為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屬本市僅存之演武場,歷史原貌保存完整, 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
演武場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及東側附屬建築,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面對神龕左側為柔道場、右側為劍道場,演武場內僅單側設有座席,與同時期類似建築武德殿相較,屬較小之武道設施。建築形式屬日治時期典型演武場,座基抬高,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屋頂入母式屋頂建造,有大型鬼瓦及博風板裝飾。

34 年民國

「台中刑務所」更名台中監獄,主體建築充當宿舍使用。

81 年民國

台中監獄遷移大肚山,演武場由軍眷暫住。

93 年民國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物。

95年11月民國

發生大火,嚴重毀損。

99 年民國

依據原樣式修復完工並對外開放。

100年民國

「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正式獲得「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經營管理權。期許以孔子「六藝之教」精神重新演繹為「新六藝文化」,透過各式文化藝術體驗與涵養,深化生命價值與活化歷史建築,故命名為「道禾六藝文化館」。

資料/圖片來源: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大坑風景區

大坑風景區,是一個由臺中市政府於1976年開發成立的風景區[1],雖然處於臺中市北屯區的山區,但交通卻便捷,屬臺中市重要的自然觀光景點,被譽為「臺中市的陽明山」。目前由「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風景區管理所」管理此風景區。

開發歷史

大坑原為平埔族的活動地,後來客家人來此開墾,居民聚集於寬闊坑谷之中形成聚落,故名「大坑」。[2]在今日三光里是地處交通要衝,故名「大坑口」。[3]

日治時期,大坑設莊置三堡,此三堡即今民德里、大坑里、東山里。[2]大坑曾為臺灣最早的菸草生產地之一,雖然現在菸葉業已沒落,但區域內還保留一、兩座煙樓供人緬惜;麻竹筍、柑橘、荔枝、文旦、文心蘭為目前此區的農產品。

1976年經臺中市政府開發成立風景區,涵蓋民德、大坑、東山、民政與廍子等五里。[3]

自然水文

位於臺中市北屯區,屬於大坑頭嵙山系。面積廣達3300多公頃,海拔自112公尺至859公尺,北接新社區中興嶺,東臨頭嵙山,南接廍仔坑溪,西臨大里溪。 區域內有大坑溪、濁水坑溪、清水坑溪、橫坑溪、北坑溪及廍仔坑溪等六條溪流。包含30多種的落葉樹,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景色可媲美奧萬大的秋風落葉,具備全臺中市自然度最高的特質[4]

921大地震後,車籠埔斷層穿越大坑,地層劇烈變動後,發現了溫泉資源,因而開了新的觀光型態。

登山步道

大坑風景區目前有十二條登山步道,全長約17,000公尺,有分難易程度。附近有因921地震而形成的溫泉,還有原來的軍功國小、東山國中因921地震改建為大坑地震紀念公園,保留車籠埔斷層帶遺跡與留頹傾的校舍供教育使用,公園下方與9號步道相銜接,因停車方便、難度適中,是目前最多人假日休憩之去處。

1~5號步道闢建於1990年,位於頭嵙山西側,依照山脈及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興建。6~8號步道屬於輕鬆路線,同樣也闢建於1990年,位於西平山,三條步道都可抵達北屯區與潭子區交界處。9、10號步道為近年來才新建的步道。

資料/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新社莊園古堡

當您來新社莊園時的午茶時光,您都在想甚麼呢? 夢想、幻想、未來~~空想

莊園—酒莊的後方,看著群山圍繞著,猶如是在真的森林古堡裡。當陽光灑下的那一刻,時間似乎瞬間停止。

深深吸一口氣把心靈完全的沉澱下來,就是在那靜謐的那一刻,彷彿與城市的喧擾,以及現實的壓力全都擱置於腦後,完完全全的享受這一刻。您會聽到所沒聽過的鳥叫聲,以及昆蟲細微的聲音,您會發現空氣是清透的是溫暖的。

這樣的閒情逸致的景,有種讓人想隱居的念頭。若能每天睡醒在這裡創作、寫書、繪畫、攝影、種種菜、種種樹。是很多現代人所嚮往的簡單又淳樸的願望。

大片的草原與涼亭設置,可供大家休息、野餐、親子間互動、寵物奔跑….等等。

當您作下飲茶時是否注意到窗戶外的美景呢?

資料/圖片來源: 新社莊園古堡


台中金城武樹,IG打卡秘境景點

Mar 28.2018  ⁄  作者:travelya7

台中金城武樹是位在中彰公路旁的一條小小道路,騎車進去抵達後,感覺就像來到迷你版的伯朗大道,若擔心怕找不到路,可GOOGLE MAP直接搜尋台中金城武樹。

想看金城武樹不用再大老遠跑到台東囉,遼闊田野唯一的一條路上,老榕樹的兩側滿佈了綠色的稻田,開枝展葉的大樹已經在此守候已久,由於場景與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有頗相似之處,所以此地又名為台中金城武樹或台中伯朗小道,一樣有著不少遊客為了一睹風采而前來朝聖唷。

金城武本人雖然沒有來過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青榕公,但已經被許多網友封為台中南屯區中彰公路旁的小小秘境,周遭還有波斯菊跟油菜花田,可惜這次來沒有拍到,不然就可以在田埂間盡情美拍啦。

稻田一年四季擁有不同的美,為台中的金城武樹增添了不凡的景色,由於附近一帶已經被列為都市計畫區,好在獲得護樹團體及在地民眾的爭取,得以繼續保留,這裡是個不錯順遊的小小景點。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彰公路522號(GOOGLE MAP直接搜尋台中金城武樹)
開放時間:全天候

資料/圖片來源: 輕旅行


全安堂台灣台中太陽餅博物館

歡迎來到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Welcome to Taiwan Museum of suncake

傳承六十年歷史,紀錄太陽餅發展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前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魏清海太陽餅老店,是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老先生(阿明師)傳承下來的六十年老字號餅店。在這裡我們不僅賣餅個要講述太陽餅的發展歷史並結集文創設計思維,成為台中重要的文創故事據點,提供內容如下:

  • 我們販售美味且傳統的太陽餅
  • 我們也提供各式家喻戶曉的餅類商品,如:鳳梨酥、綠豆椪..
  • 我們提供製餅的窗口現場製作,讓您更放心享用我們產品
  • 我們提供輕食餐廳,在這可以稍座片刻用餐
  • 我們提供展覽空間,展出新生代藝文創座
  • 我們展售文創商品,讓別具巧思的創意滿足您的需求
  • 我們規劃太陽餅文物展示,滿足您知識旅行的需求
  • 全安堂太陽餅是太陽餅的發明人—魏清海(阿明師)老先生直系傳承下來的好手藝,經過三代的沿革,全安堂不僅保留了傳統的正宗古早滋味,技術也更加純熟。
  •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位址的建築為「全安堂」,為保存良好的百年建築,從日治時代佇立至今,仍不減其風采。早期的全安堂空間作為藥鋪使用,販售進口藥品、民生用品等;而今,經過專業設計團隊的再造,讓老建築重現光彩,並巧妙地融合台中在地傳統產業特色,讓充滿歷史韻味的糕餅文化及百年古蹟激盪出令人讚嘆的火花。

資料/圖片來源: 全安堂台灣台中太陽餅博物館


九天黑森林

電話:-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忠義村清泉路99號
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你喜歡杉林溪迷霧森林的夢幻美感嗎?現在在台中也有個熱門的IG打卡秘境,位於台中大雅九天玄女廟正後方的一座森林,有著濃密的樹木群,樹種樹幹顏色偏黑,所以有『九天黑森林』之稱,這裡原本就是知名的外拍景點,從樹梢透出的陽光灑落模特兒身上,不同時刻、不同天氣都有著各異的光線,分別營造出不同的意境。

資料/圖片來源: 玩全台灣


沙鹿夢想街

資料/圖片來源: 沙鹿夢想街


說起來台中真是個好地方,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景點可以去探索,不管是網美ig打卡還是親子遊憩都很棒呢!下面還有很多小編收集的台中好吃好玩的分享!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