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按摩台中推拿放鬆穴位按摩

【Spa按摩】台中Spa養身館推薦~穴位按摩好舒壓~從頭到腳好療癒!健康好處多多!

現代人忙於工作壓力,長期下來從沒有好好放鬆自己~

下班最大的享受之一非按摩莫屬了!假日的小確幸趕快放鬆身體吧!

了解過按摩SPA對健康的影響嗎~

這就為大家整理出SPA按摩的好處吧~~

以下推薦的SPA館整理給大家!!放鬆身心靈的好地方!!

 

春不荖足湯養身館

→台灣台中台灣大道二段157號1樓

→04 2328 9888

https://zh-tw.facebook.com/footyoung/

 

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

→台灣台中西屯區市政路567號

→04 2258 3456

https://zh-tw.facebook.com/goldmine928/

 

春天宣言

→台灣台中精明二街15號

→04 2326 2672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Beauty–Cosmetic—Personal-Care/%E6%98%A5%E5%A4%A9%E5%AE%A3%E8%A8%80%E5%9C%8B%E9%9A%9B%E6%9C%89%E9%99%90%E5%85%AC%E5%8F%B8-371395983049944/

 

森林養生會館(沙鹿店)

→台灣台中沙鹿區大同街32-2號

→04 2635 8871

https://zh-tw.facebook.com/SenLing2/

 

貝洛珀絲spa美容沙龍(台中館)

→台灣台中西區美村路一段30號2樓

→04 2326 0697

https://bioxspa.weebly.com/

 

月荷養生館-公益館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1號

→04 2252 0077

https://zh-tw.facebook.com/massage88.tw/

 

木野養生會館

→台灣台中崇德十路一段338號

→04 2422 5565

http://www.muye.com.tw/

 

美姿舫spa養生會館

→台灣台中向上路一段27-9號

→04 2305 3577

https://www.mzf-spa.com.tw/

newAROMA 科技芳療美體養生館 台中大里館

→台灣台中永隆一街248號

→04 2406 7818

http://www.edingfun.com/

 

輕井沢足體會館

→台灣台中西屯區潮洋里市政路581-5號

→04 2258 6333

https://zh-tw.facebook.com/karuizawa581/

 

穀雨好學

→台灣台中南屯區市政南二路170號

→04 2255 5892

https://sites.google.com/view/guyuhealth/%E7%91%9C%E7%8F%88

 

夏都養生會館

→台灣台中中區光復路58號3樓

→04 2225 6395

https://zh-tw.facebook.com/xiaduvilla/

 

台中悠然身心美學spa館

→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37巷12號

→04 2462 8009

https://zh-tw.facebook.com/TaiZhongYouRanShenXinMeiRongspa/

朵薩WELLDOSHA SPA-台中旗艦館

→407台中市西屯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2號

→04 2259 9000

http://www.dosha.com.tw/

 

佐登妮絲專業SPA_台中中科店

→台中市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159-63號

→04 2465 9898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Nail-Salon/203362173384205/

 

沃爾美學

→407台中市西屯區逢明街

→0972 702 369

https://www.facebook.com/jw333333/

 

漾SPA美妍會館

→407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09-6號

→04 2452 1795

https://www.youngspa.com.tw/

 

羿妮絲美學SPA館

→40741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126號

→04 2707 0189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Day-Spa/%E7%BE%BF%E5%A6%AE%E7%B5%B2%E7%BE%8E%E5%AD%B8spa-523764904686721/

 

王苓安牛角鬆筋SPA會館台中店

→407台中市西屯區朝馬一街38號

→04 2254 3615

http://www.thbspa.com.tw/contact.asp

施舒雅美容世界 中港店

→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8F

→04 2258 7719

http://www.socie.com.tw/

 

登琪爾SPA-台中館

→408南屯區大富街8號

→04 2251 2068

http://www.enjoyspa.com/tw/spa_twtg2.asp

 

香法頌spa仕女美妍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三段59號

→04 2235 9879

http://salondebeaute.com.tw/

 

登麗美容SPA(北屯店)

→406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51號

→04 2255 5800

http://dlspa.looker.tw/

 

心靈漫步 AVEDA 中友

→404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04 2225 4676

http://www.botanicals.com.tw/aveda/face.html

 

NB自然美SPA生活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三段52號

→04 2242 7176

http://www.nblife.com.tw/

 

亞堤米思紓壓美學Artemis spa

→420台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36巷23號

→0958 821 218

https://zh-tw.facebook.com/artemisfly/

 

瑪莎姬泰式spa按摩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27號

→04 2243 5178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Beauty–Cosmetic—Personal-Care/%E7%91%AA%E8%8E%8E%E5%A7%AC%E6%B3%B0%E5%BC%8Fspa%E6%8C%89%E6%91%A9%E9%A4%8A%E7%94%9F%E9%A4%A8-1969938229919868/

 

蔓優spa • 新娘秘書 • 熱蠟除毛

→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義街158-22號

→0966 225 557

https://zh-tw.facebook.com/ShanShanSpa/

 

瑪朵兒森林spa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二段165號

→04 2241 3745

https://zh-tw.facebook.com/mydollsspa/

 

Raffinee羅菲娜SPA概念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三段107號

→04 2247 0353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Beauty-Salon/Raffinee-%E7%BE%85%E8%8F%B2%E5%A8%9CSpa%E6%A6%82%E5%BF%B5%E9%A4%A8-1753854031317072/

 

 

很多人總是會把按摩和SPA混為一談,談到這,相信很多人都這麼認為,老實說我也這樣認為的,事實上並不一樣,下面美麗時光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什麼是SPA,什麼是按摩?

按摩是什麼,有什麼特性

按摩是以中醫的臟腑,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並結合西醫的解剖和病理診斷,而用手法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理療目的的方法,從性質上來說,它是一種物理的治療方法。從按摩的治療上區分,可分為保健按摩,運動按摩和醫療按摩。中醫按摩常見的一種是主動按摩,又叫自我按摩,是自己按摩自己的一種保健方法另一種是被動按摩,是由醫生掌握用於患者的醫療法,也就是按摩療法按摩的手法,五花八門,但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八種:。按,摩,推,拿,揉,捏,顫,打等。特別注意,上述八種手法,不是單純孤立地使用,常常是幾種手法相互配合進行的。

SPA是什麼?

SPA是指利用水資源結合沐浴,按摩,塗抹保養品和香熏來促進新陳代謝,滿足人體視覺,味覺,觸覺,嗅覺和思考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SPA是由專業美療師,水,光線,芳香精油,音樂等多個元素組合而成的舒緩減壓方式,能幫助人達到身,心,靈的健美效果。享受SPA需要全身心的放鬆,因而你一定要找個比較寬鬆的時間,去感受SPA帶給你的舒適與美好.SPA可以起到調理身體,滋養,補水的作用,主要以排毒為主,對身體加快新陳代謝改善亞健康,對肌肉放鬆,減少心身壓力,保持健康的身心狀態,實現身心的放鬆有顯著效果。

圖片來源: 靜享養生SPA

 

 

SPA按摩

陽光足療

手法特色:經絡錘療,足心走罐,拔罐等;足療的作用:通過對人體足部反射區的按摩刺激,以及足部穴位精確按揉,激發人體潛能,調動機體免疫功能,調節失衡狀態,改善血液循環,通經活絡,暢通氣血,平衡陰陽,強身健體,推遲衰老等功效。

陽光保健

陽光保健屬於中式按摩的一種,又稱“推拿”,是通過各種傳統手法進行按摩。以按摩經絡穴位為手段,其手法滲透力強,具有通經活絡,調和氣血,理筋正骨,滑利關節,去乏提神,美容減肥,延年益壽等功效。

陽光理療

陽光理療結合泰式手法,屬於拉伸按摩的一種,長做此按摩,可預防身體關節的肌肉粘連,提高身體及關節的靈活性,同時全身經絡推油,能有效的緩解疲勞,從而達到舒經活血,使肌肉得到真心的放鬆等功效。

陽光養生

陽光養生結合中藥泡腳,足療以及全身放鬆按摩之手法;可有效的疏通人體經絡,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局部營養代謝,使肌肉張力和容積增大,有利於皮膚代謝,能夠降低中樞神經的興奮性,具有鎮靜,促進睡眠,緩解肌肉痙攣等功效。

圖片來源:金色陽光水都會

四種常見spa按摩介紹

深度組織按摩

對抗:過度勞累的肌肉,緊張

感同身受:有力的全身按壓,十指交疊的技法連同敏銳的手指觸覺能夠穿刺到你的每一個問題點上囊括了熱石按摩的元素(熱度放鬆肌肉,讓技師的手更深入組織),這種技巧利用了敏感點和肌肉筋膜(軟組織)療法以徹底打破那些深藏於你問題部位的不暢點,包括背部和頸肩。

熱石按摩

對抗:長期肌肉緊張

感同身受:。你的背上會有一堆石頭,當然這些可不是路邊撿來的石頭按摩石通常都是玄武石,經過河水或者浪花的洗禮之後變得圓潤光滑在熱水中加熱至55攝氏度左右後,放在你的身體上遊走。有些老師傅喜歡把按摩石放在氣卦(梵文中人體的七個能量中心,又稱七輪)上,熱量也能傳遞到身體內。

日式指壓

對抗:壓力,失眠

感同身受:想像一下一個圓滾滾的小仙子踮著腳慢慢地跳過你的全身 – 這就是日式指壓的特色在評估過你的喜好之後,理療師會專心到嘎吱作響的關節上,用他的手指和掌根堅定地推動你的關節。有一種叩撫法(就是經常被電影模仿的那種有彈性的兼具波浪式的推動)專門用於鬆弛肌肉和促進循環。

頭部按摩

對抗:壓力

感同身受:。當你過度緊張的時候,想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在全身都營造一種平和的感覺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有個人來幫你撓撓頭皮了在頭髮毛囊周圍的移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據說可以讓你的頭髮生長上一個台階。大多數頭部按摩都可以搭配精油來達到整體放鬆。

圖片來源:杭州水宜女子會所

  • Spa對我有什麼好處?

透過Spa中的水療、按摩、身體療程及臉部療程,可以在短時間內藉助科學的方式,達到放鬆肌肉、減壓、安定情緒、促進血液循環、活化免疫系統及回復生氣等功能,是現代生活中集保養、美容、養身及心靈滋養於一身,也是竉愛自己的最佳利器。

  • Spa是否為女性美容保養專屬的?

不是,是男女皆可!根據文獻記載顯示,早在西元前五百年,希臘便有水療法的醫療記錄;而在羅馬帝國時期,水療法廣受上流社會的歡迎,Spa不僅只是療養場所,還是多功能的娛樂中心,因此在歐美的認知裡,Spa一直是具有醫療養身的身份,不分男女。至於亞洲市場,則是因為當Spa被引進時,業者以女性美容為首要主打市場,因而誤導了群眾對Spa的認知。


  • 不是。活水療法是Spa最先為人們所認知的入門,可惜卻意外的成為Spa狹義解讀的代言人,讓許多不了解Spa的人們,錯誤的認為Spa就是到水池裡泡泡澡、沖沖水柱而已!事實上在機能性的Spa療程裡,尚包涵有身體保養療程、按摩療程、美顏保養療程、瑜珈及飲食保健療程等。Spa
    就是水療而己嗎?
  • 一次可以選擇超過一種療程嗎?

是的。基本上許多的療程尚有互補的作用。

  • 從事Spa前是否不可吃東西呢?

原則不建議在飯後馬上進行Spa,因為Spa的療程大部份帶有推擠及按壓的技術,容易造成不適及反效果,因此建議輕食或少食,最好在飯後一小時再進行Spa療程。此外,從事Spa前飲用酒精飲料是絕對禁止的!

  • 進行Spa療程該如何衣著?

為了方便療程的進行,基本上以完全裸露為主。Spa調理師均為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懂得如何巧妙的避開目視客人之身體,所以只要態度自若的享受療程便可。此外,你如果不習慣裸露進行療程,可向Spa館索取泰國傳統沙龍或是拋棄式內褲及紙衣褲。(現在大部份的Spa館均備有此項服務)


  • 强烈建議。因為水療可讓你放鬆肌肉及促進血液循環,蒸氣浴則可以幫助你打開毛細孔,並且能使器官機能活化、增加心肺功能、舒緩神經及改善慢性病的功效。兩者交替運用,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療效,而且有利於接下來的療程運作及吸收。此外,泰式藥草蒸浴則帶有絕佳的醫療功能,特別是對呼吸系統有不錯的療效。水療及藥草蒸浴一定要做嗎?
  • 什麼是去角質療程?

也就是利用外在的助力,將皮膚己老化或死去的角質層清理乾淨,活化角質層,促進新陳代謝,並對皮膚達到修復性療效。目前運用於去角質的素材非常繁多,其效能亦有的不同。

  • 完成精油按摩後,是否需要馬上洗淨身體?

最好暫時保留在身上。由於精油對人體擁有多樣性的功能,因此當你完成芳香療法後,最好讓精油停留在身上至少達3小時以上。也就是說,別急著去洗掉它(水療、洗澡及游泳等),否則就白白浪費了好東西喔!

圖片來源: 溫士凱、泰國觀光局

 

對於初次體驗 SPA 療程的人建議從什麼課程開始?
A. 我們建議針對個人的需求及身體狀況選擇,因為每人的狀況及需求不同,透過專業的諮詢美容師諮詢後,搭配專屬精油處方,進行適合自己的 SPA 療程。

  1. 依美琦SPA療程是否只針對女性朋友?
    A. 應廣大會員要求,希望家人或夫妻同享 SPA 療程,故開放服務男性朋友,但男性體驗SPA療程須與女性友人或配偶一同體驗。
  2. 是否有適合孕婦做的 SPA 療程?
    A. 有的,懷孕期間母親們因荷爾蒙的變化與胎兒日漸長大,而使身體漸漸無法負荷,適時的釋壓舒緩按摩可減輕身體負擔,讓孕婦隨時保持愉悅的心情,使胎兒在母體中能健康愉悅的成長。
  3. SPA 療程前後覺得很疲倦?
    A. 如果妳平時的運動量和活動量不大,身體基礎代謝率會比較低,在接受按摩後,由於循環變快,代謝增加,就會有這種反應。記得按摩後要多喝水,可稍為靜躺或回到家後應盡量休息,才能讓效果達到最好,讓未來幾天處於最佳狀態。
  4. 一天當中最適合去做 SPA 療程的時間?
    A. 任何時間都可以!! 但儘可能避免空腹、餐後、生理期間 or 正中午時,因為氣血循環進行最快。

圖片來源:依美琦

 

穴位按摩

按摩是一種關懷自己身體的最佳方式,當我們感覺到身體某個部位緊繃、肌肉痠痛時,就是身體疲累所發出的警訊,這個時候可以休息一下,針對不舒服的地方,加以適度的按摩。

我們的身體有很多穴位,各有不同的功能,針對不同的穴位,施以按、壓、揉、捏等幾個簡單動作是現在最受歡迎的養生保健方法。

透過對身體的輕柔按摩,能有效治療人體各處軟組織損傷及骨關節勞損,可以疏通血脈、活絡筋骨、調整臟腑功能,適度按摩可以使肌肉鬆弛,舒緩一天工作的疲勞,還有助於皮膚保持光澤與彈性,提高抵抗力。

穴位按摩的注意事項

按摩,一般是由四肢末梢往心臟的方向按摩,腹部要以順時鐘方向按摩,臉部要由內往外、由下往上按摩,並且找到準確的穴位,要才能有效促進血液與淋巴的循環,加速身體新陳代謝的功能。

SPA Pilates 的溫馨提示

禁食

按摩前半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可以喝些水或蔬果汁盡量不要讓我們的胃有太大的負擔,以免影響消化。

擇時

任何時間都可以,只要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在睡覺前或是起床後。

圖片來源:辰星美容美體

 

按摩肌筋膜好處多!紓壓、促代謝,有助養成易瘦體質

肥胖,是需要管理的疾病;然而,若只靠減重,並無法徹底解決肥胖問題;基本上,導致肥胖的最大原因,是壓力。龐大的壓力會使交感神經興奮,促進皮質醇此種壓力荷爾蒙分泌,進而刺激食欲使人暴飲暴食,讓腹部脂肪大量堆積、身材走樣。

不知道各位是否發現,每當壓力大時,就會對每件事都感到厭煩,連動都不想動,正是這個原因。
而輕鬆解決壓力的最佳方法,就是肌筋膜伸展按摩操。

我們可以按摩打結的筋膜,藉由「放鬆」來消除壓力。試著打開緊繃的胸部、放鬆沉重的頭部,
採取放鬆的姿勢躺在滾筒上,就可以感覺到呼吸變穩定,心情也變的比較自在了。
而且原本僵化的肌肉放鬆後,血液循環也會跟著變好,提高體溫。
體溫一旦升高,就能促進新陳代謝,使體內的廢物更容易排出,體脂肪也不會一直堆積在體內,
打造良性循環,消除壓力,身體自然能培養成易瘦體質。

◆ 提升專注力,工作更有效率

此外,短時間內放鬆筋膜,還能使敏感的交感神經變安定。
交感神經分布的位置,是從位於胸部的脊椎開始至上腰處,是遍布於內臟的神經。
交感神經可以使心臟快速跳動,也會使血管收縮、瞳孔放大。
交感神經如果不安定,可能會使人因壓力而罹患焦慮症、憂鬱症等。

進行「肌筋膜伸展按摩操」後,很多人都表示專注力提升,
工作效率更佳,而這些人現在都能在充滿活力的日常生活中,維持身體健康。

圖片來源:sparkle pure relaxation

 

不要以為你只是做了一個SPA而已,但它默默的為你做著6件事:

1,改善睡眠,頭暈頭痛,面部膚色暗黃無光澤。

2,改善肩周炎,肩頸疼痛,易落枕,記憶力減退。

3,改善腦部循環差,供血不足,供氧不足。

4,預防頸部淋巴結腫大,長痘。

5,預防老年癡呆,心腦疾病。

6,改善咽喉腫痛。

一次改善睡眠,3次改善肩頸疼痛,7次乳酸自動分解,後背頸部變薄,打通五臟六腑氣血通道,精力充沛!

對於肌肉緊張僵硬的脖子痛,按摩是有一定效果的。

但作為一種被動的治療手段,如果不配合日常的姿勢矯正,你會發現按摩的次數反而會越來越頻繁。

真正想要擺脫脖子痛的困擾,一些實用的小練習還是要經常做的。

1.改善活動度

不僅要活動活動脖子,還有肩膀和腰背。

坐了一段之後,活動活動脖子,可以抬頭在空中寫一個「米」字,也要伸伸腰,轉轉肩膀。活動幅度要適當,也不可過大。

2.增加頸部肌肉的力量

目視前方,雙手交叉放在脖子後,給脖子一個向前推的力量,同時繼續保持收下巴的姿勢,對抗手臂的力量,保持脖子不動,保持10秒左右,5~10次為一。每天做上2~3組。

3.注意正確的姿勢

站著,坐著,躺著,都記得有個正確的姿勢,才能最大程度減少脖子的負荷,避免因為肌肉僵硬疲勞造成的脖子痛,也可以降低頸椎病發生的風險。

圖片來源: 后宫探秘

 

按摩的好處 人們對於按摩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排斥了,當身體出現了不適症狀時,可以通過適當的按摩得到緩解,並且還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得到調理,所以說對於按摩大家都是非常信賴的,不過仍然有些人對按摩沒有太多的了解那麼按摩有什麼好處呢?今天北京的水療按摩網就來為大家介紹! 適當的按摩是可以起到疏通經絡作用的,在生活中經常精被力竭,肌肉酸痛或者是勞累不適等,通過按摩的方法可以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機制就是疏通經絡,因為肌肉疲勞引起了經絡阻寒,導致了不通則痛的情況,所以說肌肉疲勞以及酸痛不適的情況,要採取適當的按摩,在人們身體的經絡或者是部位進行按摩,達到了疏通經絡的作用,也就是通則不痛的效果。

還可以達到運行氣血的作用,對於疲勞不適部位的氣血加快了運行,使身體的肌肉,關節以及筋脈等都有著氣血濡養,快速的消除了疲勞,使身體的體力恢復,另外經絡通暢,氣血運行得到了改善,由於經絡是氣血運行的一個重要通道。

 

還有著平衡陰陽的作用,在生理的狀態之下,人們身體陰陽會維持在動態平衡的一個狀態,如果陰陽平衡受到了破壞,就會轉成疾病的狀態,因此健體防病就需要保持好陰陽的平衡狀態,按摩各個部位有著陰經又有著陽經,使人們的經絡調整到了陰陽平衡的狀態。

 

對於按摩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在市場上按摩的店也是越來越多了,主要是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同時又沒有什麼副作用,適當的按摩可有疏通經絡,運行氣血以及陰陽平衡等多個好處。

 

圖片來源: 丝袜养生会所

 

男子經常做spa的五大好處

1、視覺:通過環境的塑造、裝潢擺設、物品包裝等以達到吸引視覺的感受。情境的營造、空間寬鬆的配置,都在影響著視覺精神,可使人轉移心情,完全沉浸在無壓力的環境裡,怡然自得。

2、嗅覺:利用純天然植物精華液的芳香之氣,以蒸氣或特殊的按摩手法,經由嗅覺器官和皮膚的感覺器官,到達神經系統,以幫助人體身心獲得緩解,並達到保養皮膚、改善身體健康的功效。

3、聽覺:利用自然界雄偉清澈的樂章與人體生理韻律產生共鳴,幫助朋友們心靈鬆弛,有緩和心境、消除疲勞、減緩緊張、幫助睡眠、活化肌膚、培養活力等許多不可言喻的功效。

4、味覺:宣導客人的尊貴舒適,私密獨享,一杯適合個人的天然花草茶,不僅可使其從外到內徹底舒緩,還可先行在體內進行去毒、促進血液迴圈的工作,同時,還能為接下來的療程熱身。

5、觸覺:讓你的肌膚倍感舒適。體現在SPA水療或按摩法,以淋巴導引或經絡指壓手技來達到放鬆的效果。結合東西方的身體按摩精華,給予您生理與心理全方位的呵護。

男士做SPA主要是三個方面的作用:

一放鬆身心,減除壓力對身體的傷害;

二、舒筋活血,調和氣血;

三、愉悅身心,調節內分泌,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自我調節修復。

 

圖片來源:豆瓣小組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台中市北區、台中市西區、台中市中區、台中市東區、台中市南區、大安區、大甲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后里區、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豐原區、神岡區、大雅區、潭子區、和平區、太平區、霧峰區、大里區、烏日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