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發推薦沙發材質沙發款式沙發訂製貓抓布沙發

沙發都快被寵物抓爛了,有沒有好的建議?台中沙發推薦!

想必大部分的奴才們都有同一個困擾吧?就是家裡的貓主子,小爪總是不安分的狂抓沙發阿!!
買了貓抓板也沒用,只要主子開心誰也阻止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沙發被抓得稀巴爛. . .
不用難過啦,體諒各為奴才的辛苦,今天就來推薦台中貓抓布沙發,給大家認識、認識!

1. 想要北歐風溫暖居家感
布料沙發 許多喜歡北歐風、無印風的屋主會偏好較有溫馨調性的布沙發,像是平織布、亞麻布、緹花布與絨布等,一方面和花瓶花器、植栽掛畫等家飾品搭配起來,更能襯托居家品味,二來也跟抱枕、地毯、沙發萬用毯等布織品互相呼應質感氛圍。對於喜歡自行佈置、添購綠植、利用 decor 妝點客廳空間的屋主來說,布沙發能充分實現屋主對於空間規劃的想像力。

**注意事項** 一般布料透氣度佳,但需要注意飲料污漬、醬料、咖啡、果汁留下的痕跡,可以使用布沙發清潔劑處理,也需事先確認沙發布料的清潔方式,是否可以使用洗衣機清洗或乾洗,以免縮水或變形。值得注意的是,清洗時浸泡時間過久、日光直射太久,都會影響沙發原有的色彩鮮豔度。 對於喜歡自行佈置居家空間的人來說,布沙發更成襯托出生活韻味。 仿亞麻布沙發搭配抱枕,更能呼應客廳空間的北歐風格。

2. 家裡有寵物及小孩
貓抓布沙發 貓抓布的最大特徵是抗污、耐磨度高且防潑水,適合家裡有飼養寵物,或是尚有年紀較小的孩童。貓抓布沙發抗污性佳,能擦去原子筆留下的痕跡,同時由於布面縝密纖維縝密、質感柔滑,貓咪較不會拿來磨爪;而防潑水意味著即使打翻飲料、食物湯汁,只要立即擦拭乾淨,不會馬上滲入沙發造成毀損。值得注意的是,防潑水功能會隨著使用、洗滌次數而逐漸減弱,最後消失。 此外,沙發潑濕後還需注意擦拭方向,防潑水機能是來自布料表面的防潑水塗層,塗層能讓潑灑在沙發上的液體形成水珠、不會立刻滲入。若是按壓擦拭則會滲入,擦拭時請以橫向擦拭為主。貓抓布具有抗污、耐磨、防潑水的特性,家裡有寵物及小朋友也不怕!

**注意事項** 儘管貓抓布的耐磨度等級較高,但還是要注意貓咪狗狗是否會嘗試刺穿沙發或啃咬。隨著使用,最後還是有可能留下毀損痕跡,因此也建議屋主定期修剪寵物的指甲。另外,大部分的貓抓布都具有防潑水的功能,飲料打翻仍需盡快清理,才能避免液體滲透沙發布內。貓抓布具有不沾毛的功能,寵物掉毛也不用擔心,可以輕易的去除。 家裡有養貓咪或狗狗?沙發面料選擇貓抓布更耐磨,連原子筆的痕跡都能清潔!

3. 經濟實惠的居家選擇
合成皮革 合成皮也可以稱做人造皮革、仿皮,意即全然未使用動物真皮,卻有著皮革般的肌理紋路,許多小家庭在預算考量有限之下,會先從合成皮沙發開始挑選。合成皮大多是在底材表面加工 PVC 或 PU 作為表材。100% 的人造產物,在製程中可以加入耐燃、抗汙、抗油等機能,現在也可以做到耐貓抓的耐磨度。只要開模便能在表面印上各種紋路,除了常見的牛皮紋、鱷魚紋,這幾年仿布織品的紋路也相當受歡迎。價格親民,缺點是透氣性差、悶熱,但相對的不用擔心打翻湯汁或飲料會滲入沙發。 合成皮沙發也可以稱為人造皮革沙發,大多是在底材表面加工 PVC 或 PU 作為沙發表材。

**注意事項** 人造皮革的壽命約 3 至 5 年,實際會因使用方式、頻率或是家中環境的影響而有不同,壽命到的時候人造皮革表面會硬化、裂開。關於人造皮革的維護,平日只需清除灰塵即可。必須注意的是,由於人造皮革表面是化學材質,需避免使用有機溶劑擦拭,否則會破壞皮革表面。合成皮革是所有沙發面料中屬於悶熱的材質,因此部分屋主會在鋪上涼蓆墊,此時需要注意涼蓆可能會磨損皮革表面。 合成皮沙發價格親民,缺點是透氣性差、悶熱,但不用擔心打翻湯汁或飲料會滲入沙發。 選用人造皮革的水咚咚沙發,鮮亮的皮革色調更妝點空間亮度。

4. 質感絕佳、舒適而高貴
牛皮沙發 牛皮大致上可分為苯染皮與塗料皮。苯染皮為牛皮經鞣製加工後,紋理呈現較為自然細膩,質感細緻而柔韌。苯染皮又可分全苯染與半苯染,全苯染牛皮人工處裡較少,牛隻本身的疤痕、微血管等痕跡清晰可見,最為天然舒適,價位較高。半苯染牛皮在製程上有較多的人工處理,盡可能保留原有樣貌,不過度粉飾,表面輕磨、薄漆修飾,使得表面較平整,顏色較為均勻,透氣性仍有原本的 80% 。半苯染牛皮價位沒有全苯染這般昂貴,保有天然牛皮的質感,取材率較高,因此受到許多家庭的青睞。塗料皮主要使用牛皮的皮下組織,俗稱二榔皮,也有部分會使用頭層皮。經過較多的人工處裡,重磨、重漆或是 PU 貼合等。外觀看起來像牛皮,具有牛皮堅韌的特性,但觸感、質感沒有苯染皮優質,透氣性差、壽命也較短,三者間價位最低者。購買牛皮沙發的時候務必跟店家確認牛皮的種類,苯染皮與塗料皮或 PU 貼皮除了價位上的差異,保養方式也截然不同。 牛皮沙發是所有沙發款式中價位較高的種類,其中又分為苯染皮與塗料皮。 相對於合成皮沙發,牛皮因有天然毛細孔,所以擁有較佳的散熱性。而牛皮的品質好壞,與牛隻的飼養方式、品種、牛皮製程等密切相關;此外,牛在成長的過程都會遇到蚊蟲叮咬、打鬥、磨樹幹止癢等情形,會留下傷口疤痕。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市場價值,歐洲市場認為此為獨一無二的自然特徵,在台灣多數的消費者則希望自己的沙發皮面可以平整無痕。

**貼心備註:苯染牛皮的基本保養方式** 1. 平日清潔:平日去除灰塵即可。 2. 每月清潔:約一兩個月做一次,去除灰塵後,拿容器裝溫熱的水(約洗澡水的溫度),將乾淨棉布浸濕後擰乾,趁棉布還有餘溫擦拭牛皮,類似擦澡的概念,擦完後務必使用除濕機或電風扇將殘留的水分帶走。 3. 年度清潔:上面兩個步驟完成後,待沙發表面乾燥、沒有水分後,使用市面上一般的綿羊油,類似汽車打蠟、薄薄的塗一層上去,等待約半天時間牛皮把油脂吸收進去後即可以繼續使用。此部分一年做一次即可。

 

文章來源:設計家

貓抓皮跟貓抓布,是什麼樣的材質,這種沙發真的不會被抓破嗎?
一般家庭如果家中有養寵物,無論是貓或狗,都會遇到家具被寵物抓壞的狀況,但因為寵物聽不懂人話,我們也不能每次發生就把寵物抓來懲罰,這幾年,在布料上有了新的革命,貓抓布跟貓抓皮沙發問世了,我們就先來介紹一下,什麼貓抓布跟貓抓皮,他們的特性有什麼,以及適合什麼樣的狀況吧!

合成纖維是通過將石油化學材料擠出成細線後再製成織物的一種成品,用於沙發織物的最常見的合成物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產品通常與天然纖維混合,以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退色,一些合成材料被製成類似於天然纖維,例如:丙烯酸在質地和外觀上類似於羊毛。超細纖維織物,通常由聚酯製成,用不同的編織方式,使它們有絨毛面革的感覺。 耐用性方面,超細纖維面料受到寵物主人的青睞,因為它做出的沙發可以抵抗污漬和爪痕

合成皮沙發

一、什麼是貓抓皮與貓抓布?
貓抓皮與貓抓布其實是類似的產品,主要是一種耐磨擦的布料,並可以降低寵物抓沙發的慾望,在外觀上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貓抓皮,是作成類似皮革的質感,而貓抓布,則是做成布面的質感,但實際上製作的材質都相同。

沙發訂製

二、為什麼用它們做的沙發可以防止貓抓?
這類商品基本上就是耐磨系數很高的布料,而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所以您會看到介紹這類布料都是說摩擦系數40000轉或是10000轉之類的描述方式,系數越高的布料就越耐磨,而這類商品還有另一種功能,就是讓貓咪覺得抓起來沒有快感,因為爪子摳不進去,所以很難有拉扯的感覺,貓咪自然對他興趣缺缺,畢竟我們常看到寵物去抓布或木頭,但很少看到寵物去抓牆壁。

沙發款式

三、貓抓皮跟貓抓布除了防止貓抓之外,還有其他優點嗎?
這兩種商品都是防潑水,所以若是在沙發上撒了什麼飲料食物,可以快速的清潔,而且也比較不黏毛,抗汙力高,液體不容易被吸進沙發中等特點,針對以上特點,很多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這種布料,畢竟小孩跟寵物的破壞力差不多,若是對沙發的面料比較強調觸感舒適度的,建議可以親自到沙發工廠看看,畢竟沙發就是要讓自己坐著舒服,跑一趟絕對是值得的。

台中沙發推薦

四、這兩種布料適合搭配我的空間嗎?
這兩種布料都有多樣的色彩搭配,再加上皮革或布面的質感,絕對可以搭配您的居家裝潢,再加上這兩種布料可以用在現成沙發或訂製沙發上,所以其實可以進行搭配的變化相當多,一點也不需要擔心會過於單調。

文章圖片來源:舒夢樂

各位奴才,有沒有看到一絲希望呢!!希望從今天看完台中沙發推薦有分擔到大家的辛勞~
但是畢竟只靠沙發不是長久之計,所以貓抓板、貓跳台什麼的都還是要放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o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