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講座佛法開示台中佛堂台中佛教大學佛學社

台中道場_點燈報效親恩,真實的冥陽兩利!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_點光明燈

當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奶奶常常溫柔的抱著我、講故事給我聽、帶我去散步、陪我玩遊戲、幫我綁頭髮……當我一天天長大,奶奶卻一天天老了,在大學那年,離我而去;我從不知道要如何報答奶奶的恩情,除了思念,只能思念。

天氣轉涼,又快要過年了,這空氣的溫度,讓我又想起奶奶,不知道奶奶在何處,學長傳了一個影片點亮好運氣(點擊觀看)給我看,我看了非常感動,學長跟我說:「過新年,就要為自己和家人在佛菩薩前點光明燈,在佛菩薩前點燈,可以讓眾生看見佛菩薩,原本無明受苦的眾生會感到光明,因此是非常有功德有意義的事!」,我第一個念頭就想起奶奶,隨口問學長,如果奶奶已經過世,還可以幫奶奶點光明燈嗎?

沒想到學長給我的答案是:「可以的!」我超級開心,馬上詢問要怎麽樣為奶奶點燈?幫奶奶點光明燈的話是不是也可以幫助到她?學長說:「因為奶奶往生了,所以要幫他點幽冥燈!」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所以有點不解這跟光明燈有什麼不同,學長說:「幽冥燈就是專為往生者、祖先、七世父母、水兒(墮胎或流產的小孩)、冤親債主等等,讓他們得到光明、可以超薦他們,讓他們去好的地方!」
這就讓我有點疑惑了!雖然我真不知道奶奶現在在哪,但因為我小時候,大人都是說:「人死掉就是去天上享福!」,所以包括奶奶往生的時候,家人也是這麼說的!我常常心裡說服自己,奶奶就在天上,但這次我真的想搞清楚,於是我再詢問學長,學長說:「人死後,要能當人,必須要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說謊、不喝酒;若要去天上,是要修十種善業才能去的!」然後,隨即又貼了一部youtube影片給我:龍德 上師:略說十善(點擊觀看),我看了之後,對照我的奶奶,我實在不能保證我的奶奶有做這麼多善事,但是我能確定,奶奶在世的時候,為了要煮飯給我們吃,殺了很多雞、魚、豬還有很多很多的海鮮,此時我心裡明白,奶奶現在的處境應該不好。
所以,今年我決定要在學長推薦的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為奶奶點幽冥燈報答奶奶的恩情,學長也隨即告訴我,這邊的光明燈有五種,叫做圓滿燈,所以我也趕快幫我自己和我最愛的爸媽各點一組圓滿燈!

點完之後,心裡莫名的感到平靜和喜悅,充滿正能量,所以真的是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這個可以點光明燈的訊息,我也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要來點燈,除了為了自己和親愛的家人之外,也可以是為這個世界平安來祈禱,我想這應該是我今年年末做的最有意義的事了(灑花)!
點燈網站:https://www.fazang.org/index.php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