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方法半永久定妝台中霧眉清潔方式霧眉推薦飄眉超自然

哪裡找台中霧眉?半永久妝容,讓你早上貪睡十分鐘,又不遲到的小秘訣~

 

欸欸欸,台中樂比美學的霧眉雙人同行有打折耶~我們一起去嘛!!

最近是不是常常聽到同事相揪去做眉毛呢?

這就是現在時下最流行的半永久妝容!!

不知道怎麼保養?沒關係,你只需要動動手只往下滑,其他我都準備好啦!!

筆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眼線液,現今許多眉筆主打「柔霧」、「塑型」等各種功能,不僅高單價,三不五時還要拿去削一下,很多女孩最後乾脆捨棄畫眉,跑去「霧眉」或「飄眉」啦!不過,在選定店家手刀上門之前,可得先了解飄眉霧眉差別,才能選到最理想也最適合自己的「美眉方法」喔!

一張圖了解飄眉霧眉差別

對於普遍「眉毛稀疏、眉型不明顯」的女孩兒來說,霧眉或飄眉其實都能救回你的眉!只不過兩者在「操作時間」、「紋繡手法」、「特色」、「效果維持」等4個方面還是有所不同!以下為你整理一張表格,快速了解飄眉霧眉差別!

手法

霧眉及飄眉都是透過紋繡機或手工進行,但不同的是,霧眉是漸層著色,類似我們在素描時,「輕描淡寫」來打底那樣的感覺;飄眉則更加強調一根一根的毛流感,看起來真實又自然,而且能跟原本的眉毛完美融合,看不出破綻。

特色

因為是仿素描那樣的刷淡手法,所以霧眉成果顏色較淡,就像我們上妝時,輕輕刷過的眉粉感那樣;而飄眉就比較講究「毛流感」,不僅仿真,還能增加眉毛視覺自然濃密度使五官更立體喔!

效果維持

但維持時間長短終究需看你的膚質與環境因素,若你本身肌膚易出油,或是生活環境、工作時間長期處在高溫炎熱的狀態下,那麼掉色率就比較高,這樣的人兒,建議1~2年可以進行補色,就能較長時間維持自然的半永久妝感喔!

文章圖片來源:美智紋繡殿

「機器霧眉」─入色深,結痂期較長

機器霧眉就是使用數碼機器

針頭使用圓針或單針

採用淺入針、深進針方式達到霧眉效果

好處是速度快、上色力度均勻、顆粒會更加細膩

但是因為入色深,皮損較大

所以會結痂、會有一個脫痂期

脫痂後眉毛顏色就會變得非常自然

圖為做完第一次霧眉後照片,尚未進行二次補色照片

「手工霧眉」─皮損小,修復時間短

手工霧眉使用手工繡繪筆、圓針

以人工控制出針深淺和速度方式

來將色乳上色

因為他入色淺,皮損小

所以結痂輕薄甚至不結痂

但是操作時間長(2-3小時)

手工霧眉留色率會比機器來的高

但是相對的掉色也會比較快

綜觀以上,機器跟手工都有各自的愛好者

機器霧眉脫痂尷尬期比較長

但是脫痂後顏色會比較自然

因為出針深淺都一致

不太會有顏色落差問題

所以機器霧眉少需要短時間內回補色

手工霧眉沒有什麼尷尬期

但是掉色會比較快

後續補色的週期就要比較短

因為出針深淺不一致

所以做完第一次霧眉後

通常都要求1-2個月內回來補色

這樣才能修飾出完美的眉型

最重要的還是你要跟老師先充分溝通你想要的眉型

文章圖片來源:Jasmile 茉莉

許多人聽到霧眉會想到以前的紋眉,退色後藍藍灰灰的眉型在臉上,因此大打退堂鼓,這個錯誤的觀念要大大推翻了!現在的霧眉是半永久化妝術針對個人眉型及臉型的客製化,並使用可代謝色乳及一人一套的紋繡工具,一層一層將色乳推疊在肌膚表皮上,讓眉型自然又帶粉霧狀的妝感,所以許多女性都會定期去紋繡店保養眉型及眉色,但是霧眉後如何保養,才可以讓眉型及眉色維持更持久,更有型

霧眉後保養有3大要點,注重保養才能保有亮麗新眉型

霧眉後保養是攸關眉型及眉色維持長久的一個重大關鍵,因為色乳是紋製在肌膚表皮,過程當中不會有出血的狀況,加上使用的是可代謝的色乳,所以大約3-5年顏色會漸漸退掉,所以霧眉完後的3大保養重點,不儘可以減緩肌膚不適感,更可以留色度更佳。

傷口恢復期的仔細照護

每個人膚況不一樣,大約都會於3-10天內產生結痂反應,因為採用的是半永久化妝術的可代謝色乳,結痂狀況是以薄痂型態呈現,摸起來會與一般的肌膚構造稍微粗糙,有時會出現脫皮情形,都是正常的,只要記得避免去摳、去刺激傷口,讓結痂自然脫落,才可以保有完整的留色率喔!

避免恢復期從事水上活動

雖然是半永久化妝術的霧眉,還是會在肌膚的表皮留下傷口,故建議在結痂還未完全脫落前的恢復期,不要從事任何有關水上的活動,像是泡溫泉、游泳及海邊水上設施等,因為這時候的肌膚是屬於開放式傷口的狀態,若是到人多的水上設施,很容易有傷口感染及發炎的狀況出現喔!所以建議從事一般戶外活動或是在家休息即可。

使用生理食鹽水濕敷

因為肌膚的本質狀況也會影響到留色率,建議在開始施作的前幾天可以加強局部保濕,讓肌膚可以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況,此外霧眉後的保養,可以用安全消毒過的食鹽水沾濕棉球或是化妝棉,加強濕敷局部,除了減緩微微的不適感,也可以幫助軟化結痂更快掉痂,使眉毛的留色度更好喔!

霧眉後護理有哪些?霧眉後洗臉3步驟輕鬆交給你

霧眉後,紋繡師都會交代必須要好好照顧傷口,除了以上保養之外,大家最常問到的就是「我要怎麼洗臉?」「可以化妝嗎?」「眼周保養品能用嗎?」別擔心,以下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喔!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洗臉步驟

因為霧眉傷口對肌膚的影響是非常小的,但是通常紋繡師都會交代6-8小時內不要碰到水,主要原因這個時間點肌膚除了在修護之外,也是色乳留色的黃金時刻,這一段時間就是保持清爽乾淨即可。那麼洗臉要注意什麼呢?

日常清潔洗臉

其實只要超過6-8小時後,就可以洗臉,不過在結痂期間避免使用亮白或是有含酸類的產品,減少外來物對眉毛肌膚的刺激。

深層清潔眉毛部分不沾到洗面乳

洗臉的時候總是不小心會碰到眉毛怎麼辦?答案是:只要洗面乳盡量避開眉毛區塊即可,若是還會擔心沾到,建議可以使用美容洗臉巾,以擦洗的方式度過眉毛結痂期喔!

保養篇卸妝後保養避免塗抹至眉毛

那我到底可不可以用保養品,其實也是跟洗臉的道理一樣喔!只要保養品避開眉毛區塊,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另外眼周較靠近眉毛區域仍是避免使用亮白產品,以免影響到留色度喔!

化妝篇底妝及眉粉要盡量避免

在完全脫痂以前,其它臉部底妝一樣可以使用,只要記得避開眉毛部分不要上妝就可以囉!

文章圖片來源:JR美學苑

台中紋繡店分享

Part Queen 仿妝紋繡達人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943

https://www.facebook.com/tattooqueenamber/

樂比美學 神級霧眉紋繡師資團隊

台中市文心路四段71

https://zh-tw.facebook.com/lobbyshop88/

黛玲專業飄眉 霧眉 繡眼線 美學館

台中市北區山西路二段116

https://zh-tw.facebook.com/spa9816/

Double Q美學 台中霧眉旗艦店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112F

https://zh-tw.facebook.com/DoubleQTaichung/

以上四間都是台中霧眉討論度最高的店家喔~

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想要技術好,不雷的店家,單看價錢是分不出來的!

有的工作室是新手需要模特練習,弄得好沒話說,弄不好除了眉毛要醜一陣子,還白白當了冤大頭!!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o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