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美食一中聚餐台中一中火鍋台中一中餐廳小火鍋涮涮鍋

【台中一中餐廳】台中超夯美食推薦•約會/聚餐的最佳選擇~爆炒火鍋新滋味!

又到了木棉花開的時節,從外地來台中念書的我,終於要畢業離開台中了. . .

 

「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此時的我竟然有點泛淚,是什麼觸動我的淚腺了呢?

我心裡清楚,那是因為我準備要離開我平時常出沒的台中美食天堂-一中街了!

 

沒辦法嘴饞時,就吃到巷口那家麵店;沒辦法口渴時,就喝到街角那家飲料店,但這都不要緊!

最重要的是我來到台中後,才找到我心中唯一信仰的火鍋店-,他的日式涮涮鍋無論在湯頭或是配料,甚至是餐廳氣氛,都是數一數二的,而且cp值很高!

 

對於從小到大都在北部生活的我,這真的是用平價買到大享受了!

是我在發掘台中美食時無意間發現的,後來一吃才發現這間店和其他火鍋店真的不一樣,自從我大力推薦給朋友後,他們也都一一入坑啦~

之後如果三五好友想吃火鍋的時候,這家小火鍋店就是我們的第一首選,因為餐廳就在鬧區內,想要來一中街聚餐的朋友在交通上非常方便喔!

台中一中火鍋

這次我們還特別加點了,沒錯!真的是!而且有豬、鴨、雞、羊、牛可以選擇!我們這次點了豬和牛五花,肉質軟嫩不乾柴,加進我們今天點的鍋內好好吃!

一盤就讓我們幾個大男生吃得非常過癮阿~

 

再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

平常我最喜歡吃的是他們家的海鮮船+石頭鍋湯,不過因為快離開台中了,想說試看看另一個味道,所以點了「烏骨雞」,吃吃烏骨雞順便增強一下免疫力來對抗疫情!沒想到一吃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一中美食

這次點的烏骨雞和我最愛的石頭鍋一樣,都會有店員來桌邊服務喔~(桌邊服務也是我每次來最期待的事情之一阿!

順道一提,之前的石頭鍋湯底是店員會先炒過再加湯底,真的是我的大愛!喜愛石頭鍋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在店員的過程中,那個香味就不斷湧上來,真的讓我凍末條而且特別的是這裡的烏骨雞是會先炒過再加薑酒提味,湯頭有夠香甜,喝完覺得身體被大補了一頓,超級有精神!

另外友人點的鍋是「豬肉鍋」,短短的用餐時間,店員就來我們這桌這種香氣及美味~真是太幸福了!

大家可以看看豬肉的光澤!是不是讓人很忍不住!忍不住偷吃!

有人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人碗裡的比較好吃」,在這裡完全沒辦法比較阿!

涮涮鍋

鍋物附的菜盤內還會附一隻蝦子,今天吃下來真的好滿足,吃到也有吃到海鮮,這次點了之前沒吃過的鍋也是超乎水準,看來還有我很多沒發掘的好料理阿!

台中一中餐廳

在吃甜點的期間,我已經在想下次來要點什麼不一樣的鍋來吃了,而且聽說之後會有推出新品「沙茶牛肉」!沙茶火鍋我大愛!在畢業前一定還要再來吃幾次!

台中一中火鍋

(圖片來源: Pngtree)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媽媽有特別叮嚀我出去吃飯都要小心,一人一鍋小火鍋其實是大家用餐很好的選擇,而且每位入店的客人都會幫你量額溫、酒精消毒,防疫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小火鍋

在用餐區、醬料區、飲料區都是乾乾淨淨的,廁所也隨時會有人員巡視保持整潔,這大家可以好好放心!

 

另外的餐點是可以外帶的喔,如果擔心在外吃飯的朋友,外帶也是很好的選擇,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好店了!

 

以上就是我的真心推薦啦!!

希望有更多朋友也入坑,在我不在台中的時候幫我去品嘗這些好味道(

之後回北部,若是有朋友要問我說大學四年在台中讀書,有什麼必吃的美食嗎?

一定要到台中一中的餐廳-阿!一中火鍋首推!

 

石頭火鍋】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