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小火鍋一中火鍋台中一中美食台中一中聚餐台中一中餐廳

【台中一中餐廳】必吃火鍋私藏名單•聚餐/約會熱門打卡好店,讓人吃一次就忘不了的好味道!

大家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但我覺得-台中最美的風景就是"火鍋,而台中一中的餐廳中,就屬這家石頭火鍋店最吸睛了!

出差了一個禮拜,在今天終於回到我最熟悉的台中!

一回到台中後,我快速的回家放下行李,為的就是能趕快奔向我最愛的味道-~大家都知道,台中一中的美食很多,餐廳也非常競爭,而要在眾多餐廳當中擁有一席之地,就必須要獨樹一格才行,其中這家火鍋店就是在一中餐廳內我特別私藏的愛店!

台中一中美食

來到餐廳後,一踏進門口便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果然~熟悉的味道最對味~雖然已經來了好多次,聞到這濃醇的香味,還是讓我的飢餓感上升了許多~於是我迫不及待的看了服務人員遞上的菜單,發現上面出現了我陌生的字眼!沒錯!他們推出了新的菜色-沙茶石頭火鍋!或許對火鍋迷來說沙茶鍋不是什麼很新奇的口味,不過身為他們家的常客,一定要來嚐鮮一下!

 

點完餐後,我就到飲料和醬料區拿了一杯奶茶和醬料後,回到座位上靜待我的餐點,順道一提,他們家的飲料和冰淇淋是無限量供應的喔,cp值高到爆表!

台中一中聚餐

沒過多久店員就遞上菜盤,蔬菜依舊非常新鮮、翠綠~

一中火鍋

接著,今日主角登場-沙茶石頭鍋上桌!印入眼簾的是鍋內的食材~不過我有注意到鍋內的食材和以往不太一樣,問了店員才知道除了原本的洋蔥外,還多了沙茶醬冬蝦扁魚

一中小火鍋

一般火鍋的湯底是很少加入扁魚和冬蝦的!也就是因為這兩樣寶物,當服務人員在我面前炒香並加入高湯後,湯頭的味道更濃郁、香醇了!那香味更讓別桌的客人都忍不住探頭,超級香~

石頭火鍋

在放進配料之前,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品嚐湯底最初的味道!他們家的沙茶湯湯頭味道非常的傳統,而且有加入秘製的沙茶醬,有一種大火炒過、熬煮的味道和一般調和的沙茶醬完全不同,非常獨特!

台中一中餐廳

在品嚐完原湯之後,加入菜盤中的蔬菜和火鍋料下去煮~蔬菜完全吸附了湯汁,不需要額外沾醬也非常夠味

台中一中美食

其中我個人最愛的就是芋頭~店家選用的是大甲芋頭,在鍋中煮至軟爛後,那入口即化的滋味,真的要品嚐過才知道呀~而且最後從喉嚨中衝上的是沙茶的香氣,非常享受!

台中一中聚餐

一中火鍋

接著送上了牛肉牛肉的紋路非常漂亮輕輕的在湯裡涮幾下,放入口中,軟嫩又帶點嚼勁沙茶的香氣也非常濃厚~他們家的肉質從來就不會讓我失望!

不知不覺菜盤和肉盤都被我吃進肚裡了,最後再吃個甜點收尾,超級滿足~

石頭火鍋

一直以來只要和朋友有聚餐或是約會,三次當中有兩次我們都會選擇在這間餐廳,除了店內選擇非常多樣之外,湯頭獨特的味道澎湃的菜盤、肉盤,是我吃幾次都不會膩的呀!

近年火鍋店四起,一條街上就有好幾家~不過實際吃過後會發現有特色的店家卻不多,很多店吃過一次味道就謝謝再連絡~只有這家火鍋店在我心中依然拔得頭籌,這次推出的新品,不但顛覆我對一般沙茶火鍋的印象,又讓我刷新對火鍋的想像~原來沙茶火鍋能夠那麼厲害!

看似平凡的食物,卻能帶給我不平凡的味覺饗宴~

 

要在台中一中聚餐,這家餐廳是最好的選擇,除了非常推薦他們的小火鍋外,店內環境服務也都是一級棒!真的無法挑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