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室內設計台中裝潢設計系統廚具系統櫃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老屋翻新,裝潢後超乎想像│施工專業細心,系統櫃、廚俱顛覆傳統木工!

「老屋翻新」對許多人而言並非陌生的詞彙,但到底怎樣才是好的室內設計師?
注意事項有哪些?費用?品質?相信大家有很多疑問!
這次我找到一家台中很有名的裝潢設計公司,幫助我打造煥然一新的生活空間!
看完相信你會更有概念!

長年在國外工作的我,最近想要回來台灣長期居住,之前有一間阿嬤留下來的中古屋,因為我去國外後也就放著沒有整理.
由於年代久遠,因此屋況極差,裝潢本身也老舊,所以這次我才會決定聯絡台中的室內設計公司重新打造!

當時我問了很多對於室內設計比較有概念的朋友,聊天中就發現,目前時下比較流行的裝潢就是系統櫃,他也推薦我品質比較好的公司,所以最後才找到了「帕瑪」,聽朋友說他們公司已經是有20幾年的資歷,不管是品質還是經驗都相當豐富!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裝潢設計

系統櫃推薦 系統廚具

我聽了介紹後直接與帕瑪連絡也與設計師商量討論,最後我決定重新翻修,包括地磚與浴室全部敲除,設備、瓷磚、水電電路也都重新更換,並且全室重新油漆!
(上圖是施工期間,設計師說老舊房子打除一定要見磚,後續施工才不會有問題,如果沒打除也會因為原有的泥沙含水分,慢慢的滲透出來就又會有壁癌問題了,管線的部份也都重新檢查及更換,非常細心,很慶幸找到專業的設計師及工班 )

台中室內設計

圖片|GIPHY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各空間的施工及成果!!

台中裝潢設計

系統櫃推薦

這是廚房在施工的時候,現場維持得很乾淨!
當時進去的時候正好看見師傅在挖風管孔,是我第一次看到.
聽師傅說不管是安裝前的檢查作業、結構、安裝位置、使用的材質等等. . .這都是非常講究的,一問才知道光是安裝就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項

系統廚具

台中室內設計

廚房這邊還有一個隱藏式的小祕密就是後陽台的門!!這部分是做了輕工業風的推拉門,可以省去開關門的空間,我好喜歡!

台中裝潢設計

系統櫃推薦

一起來看看經系統櫃改造施工後的廚房空間及廚俱!上圖是裝修前;下圖是裝修後.
是不是180度的轉變!!
因為當初我有跟設計師說想要有強烈的風格感,並且希望在廚房區域能有寬廣的空間與朋友聚會,所以溝通後設計師也特意更改了原本廚房的動線,並在餐廳區域全以深色系列的地磚、地板鋪貼,並搭配上搶眼的整套黑色系統廚俱,是我很喜歡的色調及質感!

室內設計規劃

額外插播一下,大家猜猜這是哪裡?
這是餐邊櫃施工的時候,我還是要再次提到,我每次來都會發現他們對於整潔這方面真的很要求,也是因為系統櫃比起傳統式的木作零件配備比較少,施工的配備也簡單很多的關係!所以我自己腦補進來之後會木屑滿天飛,現場很雜亂還要突破重重障礙的景象,完全沒有出現~反而我發現這段期間來探工程的時候師傅們都很注重環境!

台中系統廚具

台中系統櫃

台中系統廚具

上圖是施工後的餐邊櫃,最上面的圖是裝修前;下面兩張圖是裝修後.
會特別設計這邊是因為我個人對於擺放東西是很有要求的,希望集儲物、美化、備餐能於一體,所以特別請設計師幫我規劃了這一個區域,不僅能夠收納碗筷雜物,更能為家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而且有別於一般的透明櫥櫃設計,我希望能夠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簡單,所以是以單一色調的木頭顏色為主,也能將物品藏於後方不會看起來很雜亂!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裝潢設計

台中系統櫃

台中系統櫃推薦

台中系統廚具

來看一下當時客廳在施工時拍的照片,從拆除工程到後來的美美造型牆,看著師傅在做的時後真的嘆為觀止,真的參與過程後才知道我們所看到的成果背後,其實有非常多複雜的工程!
因為每個造型牆面的木工看起來簡單,但其實施作時真的不容易 !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裝潢設計

上圖是施工後的客廳,上圖是裝修前;下圖是裝修後.
客廳當時討論時我是希望能夠跟三五好友一起同樂遊戲,因此設計師在設計電視牆的同時,盡量以簡潔有力為出發點,搭配簡單的光源與不同角度的線條,顯現電視牆面的大器與乾淨俐落,再加上特殊造型漆使牆面增添不同的材質與層次,不管是光線還是整個空間感都很適合跟朋友聚集起來玩遊戲或是派對!

系統櫃推薦

來看一下,房間的部分,這是油漆師傅很細心畫圓時我捕捉下來的瞬間,師傅貼膠帶慢慢施作,工真的很細!

室內設計規劃

工廠直營

上圖是施工後的房間,上圖是裝修前;下圖是裝修後.
房間部分的規劃,設計師避免線條的設計過於剛硬,特地透過油漆特性,並加以師傅的工法,製作出不同深淺且線條呈現曲線般的造型電視牆面,搭配沉穩的系統家具作為收納,並透過木工裝潢整體修飾,整修前後呈現兩者截然不同的感受。

系統家具

系統櫃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

這是不同角度的房間照,設計師儘量協助我們考量因為有小朋友的關係,特意設計系統結合木工施作,結合了木作與系統的優缺點,我真的覺得系統家具讓原本凌亂的物品能增加很多收納空間,整體的視覺感覺都變大了~更讓人放心的是他們家的板材都是有特別挑選過的歐洲進口塑合板,不僅僅是環保,對於健康也比較好~因為是低甲醛而且無毒性,品質真的很好!

台中裝潢設計

工廠直營

這是廁所施工時的照片,關於廁所也都做了重新的設計與規劃,還有一點我有注意到,當時施工時水電師傅非常細心,在出水口也抓了水平,跟傳統工班很不一樣!造型牆面的部分我也覺得很棒,不但將浴室的門隱藏起來還解決了風水問題!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裝潢設計

上圖是施工後的廁所,上圖是裝修前;下圖是裝修後.
廁所的部分全部都敲除重新貼磚,兩間廁所的地磚,設計師選擇深色與混色的六角磚,透過幾何線條與顏色凸顯空間風格。

以上就是所有成果啦,完工後我超開心,入住後也很滿意,想不到老舊房子透過設計師與所有設計裝潢工程大改造後可以變化這麼大,終於能有一個美好的居住環境,看看現在的裝潢質感真的大大提升!~非常感謝帕瑪,之後就可以找朋友來家裡一起分享喜悅及同樂啦!室內設計推薦給想改造房屋的你,分享就到這結束囉!

┌──────────────────┐
帕瑪精品設計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三段416號
網站|http://www.pamadesign.com.tw/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