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新竹眼科近視雷射ptt近視雷射手術費用雷射眼睛

【新竹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10大問題瞭解雷射近視,雷射眼睛心得,經典疑惑回答Q&A,2020微創手術!!

你也是近視眼嗎?

如今人們越來越注意自己的美觀,為了不戴眼鏡,選擇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正在逐年增加。與之相對的,很多患者也對手術的種類、價錢、費用也提出了疑問。對此,我們整理了一些大家比較關注的問題,來解答疑惑。新竹的眼科也幫你整理出10間囉!

一起恢復視力!( ̄▼ ̄*)

新竹眼科名醫幫你近視雷射!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張聰麒👍

300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永堅眼科診所:許永堅👍

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72

https://www.facebook.com/pg/OPHEyeDoctor/posts/?ref=page_internal

(´∀`)做近視雷射手術幾個經典疑惑回答!

第一很多患者會問做完鐳射近視手術是否會復發?

答:近視眼分軸性近視和屈光性近視,目前絕大多數為軸性近視,軸性近視是由眼球變長物象落在視網膜前導致的視物不清,故是否復發在於你眼球是否變長,但大多數人1823歲眼球發育就基本穩定,近視度數趨於穩定,所以當你近視穩定後進行准分子鐳射手術矯正是很少復發的,但是你度數一直不穩定做完手術如不注意用眼衛生也有可能再出現近視。

第二何為角膜?

角膜就是我們眼球最外面的一層透明膜,如同照相機的鏡頭見下圖准分子鐳射手術在這層膜上進行,所以必須瞭解他的厚度及形態是否規則,角膜地形圖是詳細獲得其資料的檢查儀器。

以必須瞭解他的厚度及形態是否規則,角膜地形圖是詳細獲得其資料的檢查儀器。

第三做近視手術是否會導致眼睛失明或其他疾病?

答准分子鐳射手術只是矯正近視的手術類似在你角膜上磨制一副合適的眼鏡,他不會阻止近視的發展,正常操作也不會導致你眼睛別的疾病,當然任何手術都有些可能的併發症術前會有詳細的談話給你解惑。

第四為什麼很多大夫也戴眼鏡?

答:首先近視眼准分子矯正手術是一種提高人們生活品質的手術,其實有很多眼科醫生還有別的專業醫生也做了近視准分子鐳射手術,做與否在於你是否想做同時你是否適合做,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的,能否做要檢查完成後才能確定,如果適合做那恭喜你符合這種手術適應症,可以採用手術治療了你也就可以告別眼鏡了,如果不適合框架鏡和角膜接觸鏡及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也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好大夫線上

(・∀・)近視眼鐳射手術有後遺症嗎?近視眼鐳射手術的風險

近視眼鐳射手術後遺症

鐳射近視手術是通過物理的方法,在角膜表層用鐳射進行切削,使視覺的成像點達到個人最佳的視力範圍,而這個切削是極其微小的,且是絕對的安全範圍內的。形象化的比喻:不過是將眼鏡的度數“雕琢”在眼睛的角膜上,將隱形眼鏡真正“隱形”了。而眼睛本身不會因為做不做鐳射手術,而加大或減少眼睛本身出現眼病的可能,例如結膜炎、角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等。在這項手術中,手術儀器不是決定遠期視覺品質的唯一因素,術前檢查的嚴謹規範、手術方案的優化制定、手術專家的現場經驗、術後患者的用眼衛生等都決定了術後患者的視力恢復情況。如果經過專業的眼科醫院嚴格的術前篩查,眼部條件符合手術要求,患者手術不存在後遺症。

近視眼鐳射手術的風險

客觀地說,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但相對於其他眼科手術來說,鐳射治療近視的風險並不大,至少不會出現失明這樣嚴重的後果。但是,由於近視手術是一種“錦上添花”的手術,所以患者的期望值都特別高,常常把術後裸眼視力1.2、1.5當做手術成功的標誌,沒有達到這個視力就認為手術失敗了,這是一個誤區。

首先,術後視力高低取決於患者術前的最佳矯正視力,如果患者術前最佳矯正視力達不到1.2,術後也不可能達到。一般來說,正常的矯正視力是1.0左右,只有少數超常視力的患者才能達到1.2或1.5的矯正視力。

 

其次,鐳射手術固然已經非常精確了,但是人的眼睛還是存在個體差異的,加上手術需要患者的配合,如果患者配合得不好,可能會出現一定的誤差。

 

因此,鐳射手術之後出現一定的過矯、欠矯或者殘留小度數的散光是很正常的。從醫學角度來說,只要裸眼視力有明顯提高,術後不出現矯正視力下降,這個手術就是成功的。即使近視度數有殘留,還可以通過二次手術來矯正。

 

手術後角膜會很脆弱嗎

鐳射手術以後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視覺品質下降,包括像差增大、對比敏感度下降、夜間眩光等等,患者會覺得雖然能看清物體,但總有一種“朦朧感”,或者物象邊緣有“拖尾”或晚上看物體周圍有一圈光暈。當然,這些症狀也是因人而異,一般近視度數比較高、晚上瞳孔直徑大一些的患者比較容易出現這些情況。

 

另外,由於手術切削會損傷角膜神經,術後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乾眼症狀,一般需要六個月左右才能恢復到術前的水準。角膜本身除了厚度變薄以外,一般不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更不會出現像脫落、破裂或者穿孔的情況。很多患者擔心會出現圓錐角膜,雖然角膜變薄後抵抗眼內壓的能力的確會下降,但是,只要按照規範保留了安全的角膜厚度,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一些關於近視術後出現圓錐角膜的報導往往都是個案,基本是因為術前就有患圓錐角膜的風險,但檢查不嚴格沒發現,或者過度切削角膜造成的。

(••)新竹眼科診所:

  •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39
  •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18.
  • 新竹市北區武陵路22

 

資料:5h

(^∀^)近視雷射手術安全嗎?十個問題瞭解近視雷射手術

Q&A

多患者也對手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出了質疑。對此,我們整理了患者比較關注的一些問題,為大家解答疑惑。

1.很多醫生都沒有做近視雷射手術,而選擇戴眼鏡,是不是手術不安全?

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也是很多人的疑惑。其實,近視手術已經發展幾十年了,是一項非常成熟的技術。但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手術,需要專業的術前評估才能判斷你的眼睛是否適合做手術。也有很多條件合適的醫生和護士都通過近視雷射手術摘掉了眼鏡。

2.兒童能做近視雷射手術嗎?

近視雷射手術一定要年滿18周歲後才能考慮,兒童不可以做。這是因為,兒童視力還在發育中,度數波動性比較大,手術需要在近兩年度數穩定的情況下(每年度數增加不超過50度)才能做。

3.做完鐳射手術是不是就不會再患近視?

對於近兩年近視度數相對穩定的病人,可以認為其眼睛基本“定型”,做完手術之後度數也會相對穩定。但是如果患者近兩年度數仍然加深比較快,那建議患者再考慮一下是否選擇手術。這是因為,近視雷射手術不能控制近視本身度數的增加,只能把當前的度數去掉。舉個例子,患者今年是300度,第二年是400度,如果其今年做了近視雷射手術,那麼第二年將會是100度,中間這一年的增幅是不變的。

4.聽說做完手術以後會出現反彈,這是真的嗎?還需要戴眼鏡嗎?

近視雷射手術有很多類型,目前主要運用准分子鐳射和飛秒鐳射。對於大多數中低度數的患者來說,發生屈光回退(俗稱“反彈”)的概率不會很高,“反彈”的度數也很小,通常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的視覺體驗。也有個別患者,由於度數偏高或者角膜弧度偏平,在行准分子鐳射矯正時可能容易發生“反彈”。我們隨訪過一批做全飛秒鐳射(英文簡稱為SMILE)的患者,術後4年都沒有發生“反彈”,非常穩定。

5.如果平時眼睛比較容易幹,做手術會不會有影響?

首先應該以主客觀綜合指標來評判幹眼的程度。研究表明,無論是全飛秒鐳射手術還是半飛秒鐳射手術(英文簡稱為FS-LASIK),幹眼程度在術後都沒有增加,患者在全飛秒鐳射手術術後反而會減輕乾眼症狀。術前應該仔細評估幹眼的程度,重度幹眼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輕度和中度幹眼可以考慮。

6.做完手術後是否能恢復到1.2甚至1.5的視力?

每個人最好的視力與眼睛的結構、眼底的條件等多方面有關,每位元患者在驗光時都會進行一個叫做“最佳矯正視力”的檢查,也就是戴上最合適鏡片時的視力,這個指標基本預測了做完手術的最好視力,1.0是我們大多數人的標準視力。一般來說0.8及以上的視力就可以為日常生活帶來清晰的視覺體驗,不需特意追求極高的視力,因為最佳矯正視力因人而異。

7.近視雷射手術會有哪些風險或併發症?

手術風險或是併發症雖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有必要瞭解這些常見的不良反應:第一,術後視力不理想,一般醫生都計畫術後視力能達到標準視力1.0,但並不是100%,可能還有小部分人只有0.8或是0.6的情況;第二,有些人做完之後可能會抱怨眼睛很幹。對於一些術前就有幹眼、經常戴隱形眼鏡或是經常用電腦的人,幹眼會更加明顯,需要做術前評估;第三,還有些人可能術後會在晚上視力不太好,會有眩光的現象,嚴重者可能會影響開車,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在暗瞳比較大的人身上。

8.什麼叫暗瞳?

暗瞳就是晚上瞳孔放大的大小。因為晚上光線弱,瞳孔會生理性放大,有些人放的大,比如7.5mm,有些人放的小,比如6mm,近視手術的光學治療區一般在6.5mm左右,過大的瞳孔會超過光學治療區,因而會有眩光現象。這個問題在手術前是需要查的。

9.是否有比較嚴重的併發症?

醫生會比較警惕術後感染、圓錐角膜等情況。什麼叫圓錐角膜呢?就是角膜變薄、變陡,散光增加。如果術後發生這種角膜膨隆的情況,會嚴重影響視力,需要做角膜交聯手術或是角膜移植手術。完全因為近視手術致盲的情況是非常罕見的。

10.如何去避免併發症的風險?

有些併發症的概率是非常小的,比如剛才說的圓錐角膜。而且有些併發症風險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這就要再次強調術前檢查的專業性和重要性,因為只有經過全面的術前檢查,才能預估你術後的風險,然後儘量去規避它,如果超過了安全閾值,就不要手術。因為畢竟是手術,要在安全的範圍內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資料:人民網

(●>ω<●)新竹眼科診所:

陳雲濤眼科診所

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71

https://www.facebook.com/pg/bsa8129r/posts/?ref=page_internal

陳志宏眼科診所

300新竹市東區東門街94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9%B3%E5%BF%97%E5%AE%8F%E7%9C%BC%E7%A7%91%E8%A8%BA%E6%89%80/530657220309044

吳振福眼科

300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511

https://www.ok-lasik.com.tw/

吳國治眼科診所

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00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0%B3%E5%9C%8B%E6%B2%BB%E7%9C%BC%E7%A7%91/149702768426867

謝碧祥診所

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54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AC%9D%E7%A2%A7%E7%A5%A5%E7%9C%BC%E7%A7%91%E8%A8%BA%E6%89%80/570063463053620

 

關於近視雷射的費用、價錢、手術方式有更了解了嗎?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手術也不斷在進步~!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讓小編對於以前’’近視雷射’’的印象完全改觀啦!!

無痛、手術快速、無後遺症!!~~看了都想做了啦~~ (・ω<)!!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