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按摩台中按摩按摩好處按摩指壓按摩油壓按摩舒壓泰式按摩經絡按摩腳底按摩

【台中按摩】肩頸僵硬,緩解肌肉痠痛,精油按摩,台中按摩的好去處~

台中按摩推薦分享~~~ 必看!!!

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的工作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多數的人會選擇按摩的方法來排解壓力達到身體放鬆的效果,按摩對人體也是有非常多的好處的,而且還有各個部位的按摩,從頭到腳都可以,在台中最喜歡去按摩舒壓了!
 

足療店的泰式按摩和中式按摩有什麼區別?

中式按摩與泰式spa雖然說都是一種醫學文化,雖然都是按摩,但是在中式按摩與泰式按摩有著很大的區別。比如說中式按摩是通過穴位按摩為主,人體幾百個穴位每個都會影響到身體各個部位機能。而泰式按摩它是通過活動關節為主,穴位按摩為輔。說到這兒,肯定還是不清楚它們之間的區別,下面我們細細說明:

泰式spa

1、特點

多以活動關節部分,伸展肌肉,達到疏筋活絡,滑利關節的目的,泰式按摩的操作部位均在人體軀幹,四肢及關節穴位之說大不同於中國式按摩左右手交,替進行動作,用力柔各,均勻,操作快慢適中,有節奏感,按照不同的部位有順序地進行,操作者多種的按摩部位是跪式按摩手法剛柔相濟,使人的最快解除疲勞,達到防病保健的作用,同時對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防病治病均有一定的益處。

2、作用

對臟器功能的調節,調整陰陽平衡,舒筋活絡活血止痛。

  保健作用:消除疲勞,恢復體能改善人體微循環,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

  美容作用:可以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使體內的脂肪轉換成熱量而排出體外,減少脂肪在體內的推積,可以改善肌肉的彈性,使皮膚柔潤而有光澤,可以清除面部的色素沉著,消除顏面座瘡,可以使皮膚潔白光亮,富有彈性和光澤,永葆青春。

增強體質,防病治病。

滑利關節,松解粘連。

消除疲勞,愉悅身心。

中式保健按摩

中醫保健按摩是操作者運用兩手在人體的一定部位.既經絡學位上實行各種溫、通、補、瀉、和、散、清的手法刺激滲透,達到調整心、肝、脾、肺、腎、五臟、膽、胃、大腸、小腸、膀胱、三焦、六腑的作用,從而達到防病治病,保健康復的效果。中醫理論認為,人體上分佈著許多穴位,而穴位又分佈在經絡上,經絡的一端連著臟腑,另一端連著四肢,因此,當操作者在人體的經絡、穴位上施用手法時,滲透力度可內傳臟腑,外達四肢,從而有效的調節人體的五臟六腑,四肢的生理功能,達到防病,治病,保健康復的目的。

 

 

足部按摩

1、特點

足部按摩是中國古代極具特色的代表性的按摩方法之一,利用中醫經絡原理、生物氣息原理,血液迴圈原理、反射原理。通過手指點、按、揉、推、撚、擦足部反射區,從而達到治病健身的功效。此法操作簡單,實用方便,安全可靠,療效神奇,既能治病,也可保健。

2、作用

可疏通經絡,運作氣血,調節臟腑功能,達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通過按摩足部相關的區域,即可探測臟腑器官的生理病理情況,又可達到治療作用。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通過足底按摩,可疏通血液迴圈,增加血液的回流速度,説明心臟發揮血泵的作用,改善血液迴圈,充分發揮血液迴圈,對人體健康起點到作用。

  按摩足部反射區,可以引起皮膚上大量的神經末梢興奮並傳遞到神經中樞,同時阻斷其它病理傳入神經中樞,將病理的惡性循環變成良性迴圈,從而起到保健治病的作用。

 

 

為什麼泰式按摩比中式按摩很多?

人體隨著年齡增長體內毒素會越積越多,這些積攢下來的毒素很難排出體外,就會形成氣結。這些氣結不會自然消失,反而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多,讓身體變得僵硬不受力,輕輕碰一下就會很痛。所以需要專業的按摩師來推開氣結,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泰式按摩裡除了對氣結等部位針對性的治療和大家熟悉的關節紓整以外,更有自成一套的的經脈、穴位按壓及伸展理論。利用手指、手臂、膝部和雙腿等按摩對方穴位,人體穴位都對應身體的各個器官,如果在按摩時穴位疼痛難忍,那就說明穴位對應的器官已經有問題了,需要及時調理。而的過程也同樣是一個治療的過程,所以說泰式按摩很痛,因為按摩過程中按摩師就是診斷和治療你的身體。

提醒:

大家選擇按摩方式之前,先要考慮清楚自己適合選擇哪種按摩方式,選擇按摩其實也像選擇治病的方法,只有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文章取自:知乎

 

什麼是按摩及按摩的作用和功效

按摩療法是中國最古老的醫療方法。又稱之為推拿,是中國中醫學一塊瑰寶。有著數千年的歷史,是我國經過勞動人民在長期與疾病鬥爭中不斷總結和發展起來的結果。據記載,春秋戰國或者更早時期,按摩療法就已經被廣泛地應用於醫療了。


據現存最早的醫學經典巨著《黃帝內經》曰:中央者其地平以濕,天地之所以生萬物之眾,其民食雜而不勞,故其病多痿厥寒熱,其治宜導引按蹻,故導引按蹻者,亦從中央出也。文中提到的中央即我國的中部地區,屬河南洛陽一帶。 按摩是一種中醫的外治法,也屬於現代醫學的一種無損傷的物理療法。按摩療法以中醫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使用各種不同的按摩手法,給人體表面 一定的良性物理刺激,物理刺激作用於肌肉、經絡和穴位上,從而調節人體氣血、陰陽、臟腑功能,是防治疾病的一種有效方法,並且對一些頑疾有著奇效。 


按摩療法主要的功效有:改善皮膚、肌肉的血液迴圈,促進組織器官的代謝功能;加強胃腸功能;刺激或抑制神經,從而起到鎮痛、止痛、消炎、消腫、解痙的作用;調整人體功能,增強免疫能力等等。

 1.舒筋通絡,解痙止痛
人體軟組織與骨骼的退變,致使肌肉附著點和關節囊、筋膜、韌帶等受損害的軟組織發出的疼痛的信號,通過神經反射,使得局部肌肉緊張、收縮甚至發生痙攣現象。這是一種人體的保護性反應,其目的是提醒人體減少肢體活動,從而避免對受損傷的肢體部位的牽拉刺激,而減輕疼痛。症狀如不及時處理,或治療不徹底,損傷組織可能形成不同程度的粘連、瘢痕化或纖維化,以至不斷地發生有害衝動和疼痛的加重。

繼發病況或原發病況,均可因壓迫和刺激神經末梢及小的營養血管,從而導致局部的血運及新陳代謝障礙。按摩可緩解和鬆懈肌肉痙攣,使局部組織溫度升高,血液迴圈加強,局部的痛感也提高﹔施以按摩的同時還可將緊張或痙攣的肌肉組織充分拉長,從而消除受損組織的緊張、痙攣現象。
 2
、復位關節,理筋整複
按摩的搖、扳、捏、拔等手法,合理運用這些按摩手法,可使脫位的關節得以整複,肌腱滑脫得以理正,骨縫錯開得以合擾,局部軟組織撕裂得以對位元,滑膜嵌頓得以退出,髓核脫出得以還納,最終消除引起局部疼痛及肌肉痙攣的病理因素,有益於受損組織的修復和功能重建。
 3
、剝離粘連,疏通狹窄
韌帶、肌肉、腱鞘、肌腱、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損傷,均可因局部組織出血、血腫機化而產生粘連的情況,引起長期的疼痛及關節活動受限。合理運用相應的按摩手法,可以起到滑利關節、鬆懈粘連的功效。
4
、加強血液、淋巴迴圈
按摩作用於體表,可使局部皮膚潮紅和溫度升高,從而使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淋巴迴圈加強,可起到調節血液和淋巴迴圈的功效。
5
、調節內臟器官和神經系統的功能
按摩療法可以使神經興奮,也可以使神經受到抑制。生活中常見的頭痛、頭昏、腰酸、背痛、神經衰弱等症狀,及時施以按、點、推、揉、摩等按摩手法,能很快的緩解症狀。

這就是按摩所起到的調節神經系統的作用,使神經的興奮和抑制達到平衡的狀態。

文章取自:鰲德中醫

 

推拿的注意事項

中醫推拿越來越受到各方人群的青睞,而且推拿的確有很多的好處,但是,推拿的過程中也是有相對的注意事項的。

專家提醒患者不要不要隨意、盲目、錯誤的推拿按摩。一般頸椎病臨床主要分為神經根型、脊髓型、椎動脈型、交感神經型四種類型。正確的推拿、按摩可以緩解局部肌肉痙攣、改善局部血液淋巴迴圈並增加頸椎穩定性,是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 但是,重力按摩,特別是帶有損傷性質的揉法如果在同一個部位反復使用,即使操作力度不大,亦將造成相應肌肉組織的損傷或加重炎症反應,反而導致症狀加重,病人常于次日晨起出現頸痛加重、活動受限加重。扳法也應謹慎使用,特別是專業水準不高的人員,對禁忌症的掌握不清,勉力施術,可能造成患者高位截癱甚至死亡,椎動脈型病人錯誤使用扳法可能導致病人當場暈厥。

推拿按摩前,還必須注意鑒別病人是否有其它合併症,骨質疏鬆症者應禁止使用扳法,如果合併頸椎骨折、骨結核、骨腫瘤等疾病時是絕對禁止推拿按摩操作的,如合併高血壓、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者也應注意手法操作力度不得過重。這些注意事項是患者在自己使用一些方法在進行治療的時候要注意的,當然在專業的醫師的治療過程中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安排的,畢竟他們是很有經驗的。

您可能會有這樣的感受,當您感到腰酸背痛、非常疲勞時,如果有人幫你捶捶背部、推拿、按摩一下背部,會使你感覺輕鬆許多。但是,放鬆過後,也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項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推拿後的注意事項。

人在按摩時,氣血短時間內充於體表,也會使全身各臟器相對缺血、缺氧,產生頭暈、噁心等不適,甚至暈厥。如果冬季天氣寒冷,人在按摩時氣血彙聚體表,毛孔打開,立即脫衣洗澡極易受涼,罹患傷風感冒。因此,按摩後應該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稍作休息(1—2小時),讓機體恢復正常狀態,再進行其他活動。

需要提醒的是,年老體虛的人在按摩前後更應謹慎小心,以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作。 除按摩外,拔罐後也不能立即洗澡,否則易傷害皮膚,甚至還會導致二次受涼。家中有一款按摩椅,按摩更簡單,休息之後再洗澡,身心愉悅!

另外,不少人應該都清楚按摩後是不能立刻洗浴的。中醫認為皮膚是人體抵禦外邪的第一道防線,推拿治療的治療會導致皮膚汗孔開放,腠理疏鬆,此時不注意保健,則容易外邪內侵導致疾病發生。洗浴屬於對汗孔的突然刺激,容易引起氣血流通不暢,所以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時間。

 

孕婦能推拿嗎

據統計,有50%75%的孕婦會發生腰腿及背痛的情況,那麼,孕婦可以通過推拿按摩來緩解這種疼痛症狀嗎?

孕婦腰腿疼痛是由於胎兒位於腰椎之前,隨著懷孕週期增加,孕婦的上半身會逐漸成為反弓形,如此才能保持平衡(即孕婦呈現典型的後仰姿勢)。此時腰椎曲度增加,再加上腹肌的支撐力減弱,孕婦的下背肌肉處於一個過度緊繃的狀態,同時,由於血液集中於胎兒,因此背肌的缺氧情況較為嚴重。其次,婦女懷孕後其自身的激素發生了變化,由於弛緩素分泌太多,進而減少了關節中的膠原蛋白含量,結果造成關節、韌帶鬆弛,使支撐身體的力量逐漸變弱,尤其到了懷孕末期,位於盆腔兩側的髖關節和恥骨聯合的支撐力降低,所以引起了下背及腰疼痛或骨盆疼痛。可見,孕婦的腰背痛與其本身的大腹便便、子宮擴張、激素變化、血液迴圈不良(懷孕時為供給胎兒養分,血液集中于宮腔,造成母體其他部位供血不足)等原因有直接關係。

至於能否按摩,若症狀不是十分嚴重,最好的方法就是臥床休息。大部分合格的床墊能夠均勻分佈壓力,人睡上去能使脊柱保持在正常的生理狀態,對消除腰背疼痛有利。但要注意,孕婦應當睡品質好及適合自己的床墊。若必須治療,可請有經驗的按摩醫師操作,按摩手法不宜太重,可採用按、揉、摩、抹等,但不宜用推扳、斜扳、牽拽、踩蹺、拍打等,尤其不要在腰骶部強刺激,如猛烈粗暴的手推和擦法等,以免造成流產或早產。一般在臨產前3個月最好停止手法按摩。

這裡還要交代的是,孕婦不要亂用活血祛瘀的熱敷藥和膏藥,如麝香鎮痛膏、活血止痛膏以及熱療等,同時,孕前3個月慎做X線等檢查,若實在需要,可在3個月後檢查。

 

兒童能推拿嗎

經常聽家長朋友說:“我的寶寶2-3天一次大便,拉出的大便又黑又硬。大便不好,吃飯也不香。”在很多中醫院的兒科門診,每天都有很多這樣的寶寶來做推拿,幾個療程下來,不便秘了,食欲好了,睡覺也香了。小兒推拿真的這麼神奇嗎?兒童能推拿嗎?

一般而言,兒童也是可以進行推拿按摩的,但是有一定的年齡病症等限制。兒童推拿的對象一般是指6歲以下的小兒,特別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其治療範圍比較廣泛,如泄瀉、嘔吐、疳積、便秘、脫肛、發熱、咳喘、驚風、遺尿、肌性斜頸、斜視、小兒癱瘓等症。

另外,兒童推拿手法的基本要求是均勻、柔和、輕快、持久,從而達到深透,以調節臟腑、氣血、陰陽使之恢復平衡。而且,還要合理做到以下的注意事項:

1、兒童推拿的操作順序一般先為頭面、上肢、前胸、後背最後是下肢。

2、兒童推拿特定穴位及部位除點狀穴位外,還有線狀和麵狀的不同。

3、如用揉、摩法操作(揉臍、摩腹)多以順時針為瀉,逆時針為補。

4、兒童肝經穴多為實證,常用瀉法;脾經穴多為虛證,常用補法。

文章取自:PCbaby百科

 

台中按摩推薦:

n   木野養生會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338

04 2422 5565

http://www.muye.com.tw/

n   御仙堂

40669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158

04 2245 1818

http://www.e1111.com.tw/?fbclid=IwAR1C8pp-OMtCppIwjpGp-ekfNpqvIBJGmn7sECINw42WgISGhiZruVZ-LPw

n   足間足體養生按摩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249

04 2291 8585

https://f-footmassage.business.site/?utm_source=gmb&utm_medium=referral

n   星達家足體養生會館

40673台中市北屯區遼陽三街51

04 2241 3088

https://star-home-foot-massage-parlor.business.site/?utm_source=gmb&utm_medium=referral

n   世足養生館

40645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98-5

04 2235 1288

https://www.facebook.com/shihzumassage/

n   不老松足湯漢口行館

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45號七樓之 1

080 086 5885

https://www.u-lead.com.tw/

n   力漮脚底按摩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432

04 2208 7225

http://www.0422087225.idv.tw/

n   金峇里SPA養生會館

404台中市北區北屯路59

0973 788 788

https://www.facebook.com/rpf9775c.com.tw/

n   春不荖足湯養生館

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57

04 2328 9888

https://www.facebook.com/footyoung/

 

打完這篇分享推薦自己都想去按摩了~~~

台中按摩師傅各個深藏不漏!!!

保證你全身舒暢,壓力都解放~~~

喜歡按摩的朋友~還是還未嘗試過的朋友

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

 

本站評比資料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搜集網友留言、按贊、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J

 

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清水區、沙鹿區、大甲區、東勢區、梧棲區、烏日區、神岡區、大肚區、大雅區、后里區、霧峰區、潭子區、龍井區、外埔區、和平區、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