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餐廳

[台中名店]日式大東屋鰻魚飯

這家是我常跟朋友聚會聚餐必去的地方,因為特別喜愛他們家的鰻魚飯,由於上次去撲了空,所以這次一定要吃到,這家是以鰻魚飯為主的日本料理店。

走進店裡也滿日式,簡簡單單都是木造的。座位除了旁邊一桌桌位置外,也可以在吧台用餐,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師傅忙著翻烤鰻魚,鰻魚香撲鼻而來,他們是採開放式烤台,所以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鰻魚等這排隊,沒錯!!聞著鰻魚香,肚子也跟著餓下來。

這是他們的菜單,除了主餐類,鰻魚跟豬排。也可以點他們燒物類,價格還算平價,重點是都很新鮮,其實日本料理最怕就是不新鮮了。他們也提供熱茶,只是要自己去倒而己,出餐速度也還算快。

首先我們先點開胃沙拉—蘆筍沙拉
底部有些高麗菜絲,蘆筍滿多的,上面美奶滋好像不用錢一樣。
蘆筍還算滿甜的,口感非常爽口,美乃滋的搭配非常順滑,所以我們每次來都會點這道菜。

我們也點了一些燒物,雞肉串、青椒串、雞翅串、烤魚下巴這些都是我們必點的小物,跟三五好友聊天,搭配冰涼啤酒,增進彼此的感情,這也是我們常來這邊聚餐的原因。

主角來啦,等了很久的鰻魚飯,點鰻魚飯會附贈一碗味增湯,就在日本節目裡常看到一樣,簡單的方型盒,打開就是一條鰻魚,底下白飯加上一些醬汁。
烤的滿軟的,油脂滿多的,外面淋上的醬味道也剛剛好,至於算是缺點的部份就是魚刺,算滿多小刺,幾次吃下來偶爾會碰到魚刺滿明顯的時候。

店家很貼心的把鰻魚飯分成三類,女生吃的話點小鰻魚飯,份量剛剛好,男生就可以點大份的,打開裡面是兩條鰻魚喔,烤得算滿香,蒲燒醬火烤後,甜甜鹹鹹的十分下飯。

每次跟朋友吃完鰻魚飯,就會覺得很滿足,這裡非常也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放鬆小酌一下,對了~~什麼時候還要再去阿…..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