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室內設計台中裝潢設計居家佈置居家裝潢

【台中室內設計】裝潢~為新家穿上美美的新衣吧!空間配色也很重要!居家裝潢+傢俱挑選看這邊~

私藏台中室內設計名單!不要錯過!

我們一生中有87%的時間都待在建築物裡,建築物的設計深刻影響了我們的感覺和行為,每個人喜歡的設計風格都不同,如何在眾多的設計作品裡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精選室內設計推薦~

————-

【室內配色技巧】空間配色5大技巧!讓你輕鬆成為色彩達人

對於居家室內空間而言,色彩的配色技巧無疑是最重要的一環,無論是房間牆面、公共空間牆面,或者是軟裝家具的配色,都會影響整體空間給人的感受。

大家都知道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在室內設計上,人們的最初印像是來自於對色彩的感覺,再來進而去觀察設計、軟裝的風格、形體、搭配等等。

所以,不論是軟裝設計還是室內的家具擺設都得注重色彩的搭配,畢竟人要臉色,家要顏色嘛! 接下來我們要來分享五個實用的配色技巧給大家,讓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哦~

室內裝潢色彩配色重點觀念

在室內裝潢設計中,色彩搭配並非無跡可循,一般人也可從軟裝色彩搭配中了解一些基本原則,輕鬆解決家具用色搭配不當、色彩比例失調、色彩雜亂無章等問題,以便應對室內空間中的配色。

一般來說,室內設計色彩搭配不宜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計算在內,而金、銀兩色可以作為點綴而普遍存在。

在一些非封閉的室內空間就必須使配色方案趨於一致,保持統一,不要讓空間色彩看起來差異太大。對於一些封閉空間則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互相影響並不太大。

台中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裝潢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風格

室內空間裝潢配色5大技巧

.對比中保持統一

室內設計色彩搭配的和諧性非常重要。室內空間中,和諧與對比是最根本的關係,各種色彩相互作用最終構成室內整體環境。

色彩的對比大多從冷暖對比、明暗對比、純度對比等方面著手,使空間不至於太過單調、無趣。

色彩的統一即保持室內色彩的協調。這就意味著色彩在色相、明度和純度等方面要靠近,產生統一感。

.遵循色彩節奏規律

不同的色彩會給人不同的心理感覺,比如,紫色的素雅、浪漫,綠色的舒適、嬌柔,粉色的溫馨、夢幻等。所以在確定居室與飾物的色彩時,要充分考慮人們的感情色彩。

不同的人群也有不同的適宜色彩。對於老年人老人,沉穩的色彩比較適合;青年人適合對比度較大的色系;兒童適合純度較高的淺藍、淺粉系。

.根據空間功能定位決定色彩

空間的使用功能的不同,其色彩的搭配也就會有相應變化。高明度色彩可打造奪目的空間氣氛;低明度的色彩加以燈光裝飾,則給人溫馨之感。

如辦公、居室等這些空間的色彩在某些方面直接影響人的生活,因此使用純度較低的顏色可以獲得一種安靜、柔和、舒適的空間氣氛。

.確定室內空間色彩基調

室內色彩搭配必須充分發揮色彩對空間的美化作用,正確處理統一和對比、主體與背景的關係。首先就要確定好空間色彩的主色調。

主色調在室內氣氛中起主導、烘託的作用。但在確定好主色調的同時也需要注意局部色彩的搭配。

.融入大自然的調色

室內的自然景觀指的是花草、木石等居家裝飾小物,它們的色彩比較豐富與自然,對室內色彩搭配主要起到調節作用。

把自然色彩引進室內、在室內創造自然色彩的氣氛,可有效的加深人與自然的親密關係,給人一種輕鬆愉快的聯想,打造一個輕鬆自然的空間,也可以增加室內設計的「軟度」與「生氣」。

/ HX Dec
/ Junpin Design

文章取自:郡品室內設計https://www.junpindesign.com/

 

————————————————————

室內設計中八種常用的設計風格及優點~

一、崇尚時尚的現代簡約風格

對於不少青年人來說,事業的壓力、繁瑣的應酬讓他們需要一個更為簡單的環境給自己的身心一個放鬆的空間。不拘小節、沒有束縛,讓自由不受承重牆的限制,是不少消費者面對家居設計師時最先提出的要求。而在裝修過程中,相對簡單的工藝和低廉的造價,也被不少工薪階層所接受。

材料的質感對於簡約主義十分重要,如果在選材方面過於倉促,那麼簡約風格很容易淪為簡單的設計。可以說,現代簡約風格裝修的選材投入,往往不低於施工部分的資金支出。

二、現代前衛風格演繹另類生活

比簡約更加凸顯自我、張揚個性的現代前衛風格已經成為藝術人類在家居設計中的首選。無常規的空間結構,大膽鮮明對比強烈的色彩佈置,以及剛柔並濟的選材搭配,無不讓人在冷峻中尋求到一種超現實的平衡,而這種平衡無疑也是對審美單一、居住理念單一、生活方式單一的最有力的抨擊。隨著“80年代的逐漸成熟以及新新人類的推陳出新,我們有理由相信,現代前衛的設計風格不僅不會衰落,反而會在內容和形式上更加出人意料,奪人耳目。

該風格強調個人的個性和喜好,但在設計時要注意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切勿華而不實。

台中室內裝潢設計

三、雅致風格再現優雅與溫馨

如果你喜歡歐式古典的浪漫,卻又不能被高貴的繁瑣束縛;如果你喜歡簡約的幹練,但又認為它不夠典雅,缺少溫馨,那麼不妨嘗試雅致主義風格。

雅致主義是近幾年剛剛興起又被消費者所迅速接受的一種設計方式,特別是對於文藝界、教育界的朋友來說。

空間佈局接近現代風格,而在具體的介面形式、配線方法上則接近新古典。在選材方面應該注意顏色的和諧性。

四、新中式風格勾起懷舊情緒

新中式風格在設計上繼承了唐代、明清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將其中的經典元素提煉並加以豐富,同時改變原有空間佈局中等級、尊卑等封建思想,給傳統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氣息。

沒有刻板卻不失莊重,注重品質但免去了不必要的苛刻,這些構成了新中式風格的獨特魅力。特別是中式風格改變了傳統傢俱好看不好用,舒心不舒身的弊端,加之在不同戶型的居室中佈置更加靈活等特點,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專家解讀:多以中式產品和西式陳設為主。木質材料居多,顏色多以仿花梨木和紫檀色為主。空間之間的關係與歐式風格差別較大,更講究空間的借鑒和滲透。

五、新古典風格體現高貴

形散神聚是新古典風格的主要特點。在注重裝飾效果的同時,用現代的手法和材質還原古典氣質,新古典風格具備了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完美的結合也讓人們在享受物質文明的同時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不可否認,新古典是融合風格的典型代表,但這並不意味著新古典的設計可以任意使用現代元素,更不是兩種風格及其產品的堆砌。試想,在濃郁的藝術氛圍總,放置一個線條簡單、形態怪異的傢俱,其效果也會不倫不類,令人目結舌。

注重線條的搭配以及線條與線條的比例關係。一套好的新古典風格的家居作品,更多地取決於配線和材質的選擇。

六、歐式風格營造華麗

作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產物,古典主義設計風格繼承了巴羅克風格中豪華、動感、多變的視覺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哥風格中唯美、律動的細節處理元素,受到了社會上層人士的青睞。特別是古典風格中,深沉裡顯露尊貴、典雅浸透豪華的設計哲學,也成為這些成功人士享受快樂,理念生活的一種寫照。

古典風格在設計時強調空間的獨立性,配線的選擇要比新古典複雜得多。在材料選擇、施工、配飾方面上的投入比較高,多為同一檔次其他風格的多倍,所以古典風格更適合在較大別墅、宅院中運用,而不適合較小戶型。

七、表達休閒態度的美式鄉村風格

一路拼搏之後的那份釋然,讓人們對大自然產生無限嚮往。回歸與眷戀、淳樸與真誠,也正因為這種對生活的感悟,美式鄉村風格給了我們享受另一種生活的可能。

美式鄉村風格摒棄了繁瑣和奢華,並將不同風格中的優秀元素彙集融合,以舒適機能為導向,強調回歸自然,使這種風格變得更加輕鬆、舒適。美式鄉村風格突出了生活的舒適和自由,不論是感覺笨重的傢俱,還是帶有歲月滄桑的配飾,都在告訴人們這一點。特別是在牆面色彩選擇上,自然、懷舊、散發著濃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鄉村風格的典型特徵。

美式鄉村風格的色彩以自然色調為主,綠色、土褐色最為常見;壁紙多為純紙漿質地;傢俱顏色多仿舊漆,式樣厚重;設計中多有地中海樣式的拱。

八、披著神秘面紗的地中海風格

地中海文明一直在很多人心中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古老而遙遠,寧靜二深邃。隨處不在的浪漫主義氣息和相容並蓄的文化品位,以其極具親和力的田園風格,很快被地中海以外的廣大區域人群所接受。對於久居都市,習慣了喧囂的現代都市人而言,地中海風格給人們已返璞歸真的感受,同時體現了更高生活品質的要求。

色彩選擇很重要,色彩多為藍、白色調的純正天然的色彩,如礦物質的色彩。

 

文章出處:知乎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n   帕瑪設計精品系列

428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三段416

04 2566 4569

http://www.pamadesign.com.tw/index.php

n   WOW Furniture 北歐進口家具

403台中市西區館前路20

04 2323 5633

https://www.wowfactor.com.tw/

n   多瓦娜家居

408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133-19

04 2560 9262

https://www.dowana.com.tw/

n   聖木雅室內設計

406台中市北屯區大富路16

04 2422 7809

https://www.stmoya.com.tw/

n   莉凱室內設計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12

04 2422 5111

https://www.likai.tw/?utm_campaign=gmb&utm_medium=gmb&utm_source=google

n   宇宙家具

406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09-3

04 2241 2588

https://www.facebook.com/%E5%AE%87%E5%AE%99%E5%AE%B6%E5%85%B7-%E6%89%B9%E7%99%BC%E5%80%89%E5%BA%AB-1513800265341256/?modal=admin_todo_tour

n   優渥實木/北歐家具

408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2

04 2471 3798

https://www.uwood.com.tw/?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map

n   有情門設計家具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98

04 2245 2869

https://www.twucm.com/

n   丹比家具生活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750

04 2422 9690

https://www.facebook.com/%E4%B8%B9%E6%AF%94%E5%AE%B6%E5%85%B7%E7%94%9F%E6%B4%BB%E9%A4%A8-1129740413765892/

n   優力格家具

406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060

04 2422 0086

https://www.youlige.com.tw/

n   大都會國際家具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120

04 2422 5008

http://www.city-mart.com.tw/

 

 

以人為本的設計,
能給我們帶來更幸福的生活~

來台中好好挑選室內設計擺設吧!

為自己的家穿上件美美的新衣吧~

本站評比資料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搜集網友留言、按贊、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J

 

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清水區、沙鹿區、大甲區、東勢區、梧棲區、烏日區、神岡區、大肚區、大雅區、后里區、霧峰區、潭子區、龍井區、外埔區、和平區、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