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餐廳海鮮餐廳竹北餐廳美食餐廳聚餐餐廳

|新竹美食餐廳|美食家的砂鍋魚頭清單!最強道地夜市小吃!走進竹北必吃的巷弄美食!

這頓必吃!龍蝦、生蠔、霸王蟹的豪華英式海鮮塔!

 挑戰你的舌尖味蕾!

爆紅平價美食推薦讓你一次吃得過癮!

 「好的海鮮不用佐料,原味就是鮮美。」

採用當地漁民傳授的特別版煮法料理,把龍蝦的原汁原味鎖在龍蝦肉裡,咬下的每一口都是海的味道啊! !!

 在新竹美食餐廳店家,品嘗香檳海鮮餐酒館,體驗精品等級的餐酒享受 ~

 海鮮界的愛馬仕、螃蟹圈的勞斯萊斯 ~~

————————

大閘蟹性寒,孕婦不能吃?真正不能吃的其實是……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前幾天跟大家聊了吃海鮮的話題後,有人留言:請問螃蟹是不是太寒涼了,女性備孕不宜吃?

網上還有說大閘蟹性寒,不能多吃,女生最好不要吃,孕婦更是千萬不能吃;

還有人說,大閘蟹容易被寄生蟲和重金屬污染,孕婦吃了容易導致流產……

大閘蟹的營養到底如何?孕婦到底能不能吃?今天我們來聊聊大閘蟹。

 

  1. 大閘蟹是大寒食物,不能吃?

 

大閘蟹,學名Eriocheir sinensis,中文叫”中華絨螯蟹”,除了大閘蟹,河蟹、毛蟹也是常見的俗名。

由於大閘蟹生活在水里,而成熟到適宜吃的季節一般都是秋季十月左右,所以,民間一直都有說法稱,大閘蟹是寒性的,孕婦不能吃。是真的嗎?

其實,在現代營養學裡,並沒有寒性食物、溫性食物或者熱性食物的說法。食物對人體的益處,從營養學的角度,主要是看的營養成分組成。每一種營養成分都會發揮不一樣的作用。

大閘蟹也一樣,它的肉和蟹黃蟹膏都有各自的營養特點,對於人體也有不一樣的營養價值。並不存在大寒這種說法,可以放心吃。

  1. 大閘蟹會導致流產?

 

有人說孕期吃大閘蟹,會導致流產。孕婦真的不能吃大閘蟹嗎?

吃大閘蟹會流產這種說法其實並不可信。螃蟹並不屬於高汞的水產品,它還富含優質蛋白和DHA。只要完全煮熟,大閘蟹也是營養豐富又安全的,完全可以放心吃。

要知道,大閘蟹的蟹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蟹黃蟹膏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都是有益健康的呢。

不過,孕期也能吃螃蟹,但吃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幾點:如果你沒懷孕時吃大閘蟹就容易吃肚子疼、拉肚子,很可能是過敏或者腸易激綜合徵,那麼就建議你還是不吃為妙。吃大閘蟹的時候也一定要加熱徹底再吃,小心寄生蟲;大閘蟹雖然好吃,但也不要貪多吃太多了。

 

  1. 大閘蟹重金屬超標?

 

這個說法也是由來已久,甚至還有報導稱外國人都不吃大閘蟹,原因也是因為大閘蟹重金屬超標。但這個其實並沒有根據。

確實,大閘蟹的生活習性可能會使其富集一些重金屬。

大閘蟹喜歡生活在水底或者一些洞穴裡面,主要靠吃水底和洞穴附近的各種水草,也會吃各種昆蟲的幼蟲、蝸牛、貝類、小魚以及腐肉,是一種典型的雜食動物。

但大閘蟹有沒有受污染,還是要看他生活的水質和土壤有沒有被污染。

蘇州大學曾對蘇州附近的陽澄湖和太湖水質進行了重金屬鉛污染的檢測,結果發現這兩個湖的水質和土壤都挺好,屬於清潔水平,並沒有受到重金屬污染。

總的來說,目前我國大閘蟹生活的環境還比較讓人放心,並不存在嚴重的重金屬污染問題。

但是,有一些水域的大閘蟹需要謹慎食用。如果大閘蟹生活的水域受重金屬污染,比如附近有一些化工工廠每天排放大量各種污染物,後者是一些野生大閘蟹,這些水域裡的大閘蟹就可能有重金屬超標的危險。

因此,建議大家不要自行捕撈食用,更不去一些不潔淨的水域捕撈,還是從正規途徑購買比較放心。

 

  1. 大閘蟹的營養如何?

吃大閘蟹,很多人最喜歡吃的就是其中的蟹黃、蟹膏。蟹黃蟹膏都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對孕婦和胎兒有益的DHA。

 

除了蝦黃蟹膏,蟹肉其實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蟹肉的蛋白含量比較豐富。蟹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達18.9%,脂肪含量則只有0.9%,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

 

所以,大閘蟹其實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產品,孕婦適當吃吃不僅能獲得優質的蛋白質,還能補充豐富的DHA等多不飽和脂肪酸。

 

資料:微信

 

 

 10大新竹餐廳推薦:

 

#新竹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餐廳

熱度:❤❤❤❤❤❤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

官網 : https://www.goldencoast.com.tw/

 

#佳煌海產店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726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4%BD%B3%E7%85%8C%E6%B5%B7%E7%94%A2%E5%BA%97-275730335868978/

 

#鑫鱻城台灣鯛料理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中山路278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b5277009/

 

#蚊子海鮮燒烤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71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9A%8A%E5%AD%90%E6%B5%B7%E9%AE%AE%E7%87%92%E7%83%A4/171379142914514

 

#小范炭燒海鮮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612

電話 : 03 5241996

 

#禾加海鮮棧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光華二街61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6%BE%E5%8A%A0%E6%B5%B7%E9%AE%AE%E6%A3%A7/194111590646029

 

#黑暗料理食堂(原水哥藥燉排骨海鮮燒烤)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香山區中山路502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6%96%B0%E7%AB%B9%E9%BB%91%E6%9A%97%E6%96%99%E7%90%86%E9%A3%9F%E5%A0%82-116653198922755/

 

#帝道海鮮姿造餐廳

熱度:❤❤❤❤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53

FB : https://www.facebook.com/DiDao035508280/

 

#竹塹港大海撈水產海鮮餐廳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東大路四段286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7%AB%B9%E5%A1%B9%E6%B8%AF%E5%A4%A7%E6%B5%B7%E6%92%88%E6%B0%B4%E7%94%A2%E6%B5%B7%E9%AE%AE%E9%A4%90%E5%BB%B3-108306437599974/

 

#第一家海鮮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192A46

電話 : 03 5366211

 

 

大閘蟹與螃蟹的區別?

 

小編教你以下幾點辨別

 

1、從體型和身體結構上看河蟹是一種大型的甲殼動物,身體分21節,成蟹背面墨色,頭胸甲平均長7cm,寬7.5cm;而螃蟹體型就很小,但是五臟俱全。將螃蟹的硬殼去掉後,螃蟹身體左右對稱,可區分為額區、眼區、心區、肝區、胃區、腸區、鰓區。

 

2、從生活習性上看河蟹喜歡棲居在江河、湖泊的泥岸或灘塗的洞穴裡,或隱匿在石礫和水草叢裡,一般白天隱蔽在洞中,夜晚出洞覓食。在陸地上,河蟹並不太攝食,往往將岸上食物拖至水下或洞穴邊,再行攝食;螃蟹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尋找食物,它們一般並不挑食,只要螯能夠弄到的食物都可以吃,小魚蝦是它們的最愛,不過有些螃蟹吃海藻,甚至於連動物屍體和植物都能吃。

 

3、從繁殖方法來看河蟹在河口淺海浮游35天以上,經5次蛻皮,然後進入大眼幼體期。此時兼營浮游及底棲生活,並能逆流上溯至湖沼。大眼幼體經610天后蛻殼而成幼蟹,開始營底棲爬行生活;螃蟹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這些卵在母蟹腹部孵化後,幼體即可脫離母體,隨著沿岸潮流到處浮游。經過幾次退殼後,長成大眼幼蟲,大眼幼蟲再經幾次退殼長成幼蟹,幼蟹外型幾乎與成蟹相同,再經過幾次退殼後就變成蟹。

 

好吃的螃蟹選購建議:

1、優質蟹的背甲殼呈青灰色,有光澤,腹部為白色,金爪叢生黃毛,色澤光亮,臍部圓潤,向外凸,肢體連接牢固呈彎曲形狀,個大而老健,如果背呈黃色,則肉較瘦弱。另外,如果是活動有力,四處亂爬的蟹則是健壯的好蟹.

 

2、對經眼看外觀符合要求的蟹,要逐個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為肥狀的蟹。此招不適用於河蟹和活的海蟹,因為這些蟹常常會被五花大綁。剝開蟹的臍蓋,若殼內蟹黃多、整齊,凝聚成形,則此蟹為好蟹。

 

3、如果購買的是已死的海蟹,要觀察蟹的腿,完整無缺,輕拉蟹腿有微弱彈力,表明是新鮮海蟹,若不新鮮的海蟹,輕拉蟹腿,不僅沒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斷落。如聞到海蟹有腥臭味,說明海蟹已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食用腐敗變質的海蟹極易造成食物中毒。

 

資料:知乎

 

 

直接把整隻黃金奶油螃蟹端上桌!!

竹北必吃美食就是它!最後那碗濃厚蝦味濃厚的鮮美味增湯,太讚了!!

各位海鮮控們,口水請不要流出來! 立即搶訂Q彈口感的新竹活蝦美食餐廳 ‘’

 

海鮮是美食,也是生活!!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V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新竹市 竹北市 竹東鎮 新埔鎮 關西鎮 新豐鄉 峨眉鄉 寶山鄉 五峰鄉 橫山鄉 北埔鄉 尖石鄉 芎林鄉 湖口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