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全飛秒近視雷射新竹眼科新竹近視雷射眼科醫師雷射近視推薦

【新竹眼科】就是要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恢復快、傷口小,這位網友激推眼科權威,讓我的手術順利成功

啊啊啊啊啊~~~好the la~~人家來分享the la~~
(追完華燈初上第二集的後遺症. . .被寶媽媽嚴重上身. . .)
憋了幾個月!!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在新竹眼科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the la~~
而且人家特別挑選的眼科醫師很厲害呐!是新竹相當有名的醫師~講到雷射近視,很多人都會推薦他~~~~

Ok!讓我來退散一下寶媽媽,用寶媽媽語氣講話真的好累!!
接下來我要分享我的近視人生血淚史:
本人,近視10幾年!我記得剛開始近視的時候,眼鏡大部分時間都躺在我學生制服胸前的口袋,我跟其他很多近視族不一樣,一點都不覺得戴眼鏡很斯文還是很帥,基本上我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很不喜歡戴眼鏡的人!
我一上大學,享受到自由的空氣後,就立刻投入了軟式隱形眼鏡的懷抱,從此隱形眼鏡配戴的時間,一天基本都是12小時.
一開始戴上隱形眼鏡,就愛上不用戴眼鏡的生活,越戴越習慣,但也發現漸漸的. . . .眼睛似乎不堪負荷了. . . . . .
原本在工作的時候,都是快下班時,同事才會問說[妳眼睛怎麼那麼紅?]漸漸的,是變成才剛開始上班沒多久就被問[妳眼睛怎麼那麼紅?]一開始不以為意的我,漸漸地到下午就開始覺得:慘了!!!我眼睛乾到隱形眼鏡都快要噴飛了啦!!!
因此就決定要去眼科做檢查!

其實一開始近視雷射並不在我的預期内,我也從沒設想過[我想雷射近視]這件事.
這是因為我身邊有朋友曾經做過較早期近視雷射手術,有不好的副作用,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再加上我的工作很吃眼力,所以我起初真的不太敢做近視雷射.
是我在網路上想找不錯的眼科做檢查,看到許多網友都推薦新竹眼科的醫師,醫術好、有耐心、看診仔細,注意到很多網友都很推薦給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我便起了好奇心,看診的那天,也想了解Smile手術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感覺好像近視的人都視這項手術為唯一選擇,甚至有好多網友都說非Smile手術不做!
因為我習慣用line聯繫,眼科也剛好有官方Line可以先做簡單的線上諮詢,小幫手知道我想了解Smile手術,幫我掛號的同時也幫我安排了諮詢近視雷射前必做的眼睛檢查.

我是專程到新竹的眼科諮詢的喔!雖然專程跑一趟很搞剛,但我覺得很值得!
諮詢前的檢查,是10多項的檢查程序,驗光、測眼壓、多項眼睛電腦斷層掃描、淚液測試、由親自查看的眼底視網膜檢查等等,整個檢查過程非常詳細!
檢查設備還非常新,都是光學品牌權威,德國蔡司他們家的,很新很先進!

我還特別記得淚液測試,是所有檢查裡面最有感的步驟~是要用兩張試紙直接碰在角膜表面,測試淚液分泌的程度,我才知道. . . .原來我眼睛乾的那麼嚴重啊!

檢查結束後,檢查最後一道程序是視網膜眼底檢查,要先點上散瞳劑,才方便看診的時候讓檢查,等待散瞳劑發揮效果大約是半個小時,這時間會由諮詢師先說明分析近視雷射手術,再經過檢查及看診時的說明後,讓我非常清楚自己眼睛的狀況,我也才更清楚,原來~不同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有這麼大的差異!

Smile手術是第三代最新的手術方式,更早之前的一二代手術方式跟Smile手術比起來,完全就是傷口超大的手術!
早期一二代的手術分別就是PRK和LASIK手術,這兩種手術,傷口都非常大,對於眼睛角膜的神經破壞相當高,所以很容易有後遺症,像是乾眼症、夜間眩光.
諮詢師也告訴我,大傷口照顧起來也比較麻煩,感染風險比較高,PRK手術術後的疼痛感較明顯,LASIK手術術後還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

Smile手術是第三代而且是有獲得諾貝爾獎的最新近視雷射技術,是德國蔡司的專利手術,跟一二代手術最大區別是極微創的傷口,只有2-4mm,諮詢師在這邊有特別跟我說,醫師是德國蔡司原廠認證的手術醫師,手術經驗相當豐富,開的Smile手術傷口都只有2mm,讓傷口最小化.舒適度、恢復期、安全性都大幅提升,對於角膜結構及神經破壞極少,所以術後角膜結構強度更好,眼睛角膜神經組織保留也更多,後遺症機率相當低,恢復快,安全性高的手術特性,很適合喜好運動、以及工作忙碌的商務人士族群.

經過審慎的考慮後,我就決定要預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雷射手術前,不能配戴隱形眼鏡對我來說是最折磨最煎熬的,要一直戴著眼鏡比術後還讓我更不適應,我每天都在等待著手術的那一天.
手術當天,還會再做一次詳細的眼睛檢查,令人相當放心,完成後確認沒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到眼科手術區開始做術前的準備.

術前要先把臉上的妝容都卸乾淨,所以我建議手術當天就不要化妝了喔!素顏最方便!
在手術前護理師也會先做術後衛教說明,同時也會拿到術後衛教包,手術回家照顧傷口需要用到的用品及眼藥水等通通都在衛教包內.

雷射的時候,我超怕自己眼睛會亂動讓雷射不好瞄準,不過幸好手術前護理師有用注視卡讓我練習如何穩定的注視著綠點點,所以手術的時候我覺得我表現還不錯~而且手術時都會用很沉穩的聲音跟我說話,還蠻有安撫作用的~
整個手術過程中,我都沒有疼痛的印象,在取出角膜透鏡前,會突然眼前只剩一片光,那時候真的會有個幾秒的緊張,然後. . .就沒有然後了,因為手術就完成了!

不過手術後會有很明顯的水霧感,因為我是住在外縣市,特地到新竹眼科手術的關係,在飯店休息一晚後,隔天水霧感就退了七八成,但實際上應該更清楚,因為戴著口罩,護目鏡實在很容易起霧. . .
隔天眼科也幫我安排回診檢查,整個讓人很放心.
術後一週,為了不要被髒東西感染傷口,我都很小心,不過其實都對生活沒有任何影響,一週後的回診,傷口完全癒合,恢復超級快!完全脫離護目鏡的感覺真的很爽啊!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戴眼鏡!!

術後的狀況我這邊總結一下:
1. 水霧感:第二天真的就是退到可以正常生活,我覺得術後那一週影響視力其實都是護目鏡的問題(到底有多討厭戴眼鏡~),一週後拿掉護目鏡的時候,真的是一片清晰!
2. 夜間眩光:抱歉,目前都沒有這個狀況
3. 乾眼:我沒做手術前,就是醫師認證的眼很乾,但是術後也沒有更乾!所以可以說我很能習慣眼乾這種感覺了吧!不過還是建議我術後要勤勞些點人工淚液保養眼睛,對我術後恢復會比較好,所以我現在還是有設鬧鐘提醒自己點人工淚液.

我從很排斥、完全不考慮做近視雷射的心態到想做Smile手術的心境轉換,關鍵點就是醫師,我從去檢查到諮詢,及診所諮詢師都沒有讓我感覺到推銷及PUSH我做決定,他們就是完全針對我眼睛狀況還有我提出的問題回答我,並且跟我分析手術內容, 因為我檢查出來眼睛偏乾,角膜又偏薄,更是給了我不只一種方案建議,也很清楚的先把術後有可能會出現的狀況先對我說明,這個過程讓我感受到他對患者的眼睛是當作自己的眼睛一樣謹慎,所以我覺得能夠讓幫我操刀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真的很值得!

原本我術前雙眼近視約350-375度.
現在術後裸視:右眼1.2、左眼1.5、雙眼1.5
是不是超厲害la~~~~~~(不小心寶媽媽又上身)
啊啊啊啊!!大家如果想了解近視雷射,真的要走一趟眼科the la~~~~~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分享關鍵字排名在首頁來信詢問
crazymaxmo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