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城餐廳新竹聚餐餐廳約會餐廳

〈新竹餐廳推薦〉竹北大遠百+遠東巨城+找餐廳+熱炒+聚餐、約會首選*2022特選最適合內用的必吃特色餐廳

大家還記得第一次跟另一半約會的餐廳是哪一家嗎?
目前大多數聽到的都是那種很浪漫的、有桌邊服務的、或是有夜景的、或是傳說中的燭光晚餐等等等.
我. . . . .跟我老公完全是金牛座務實路線,我們都愛吃蝦,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餐廳是竹北知名的活蝦美食餐廳XD
踏進餐廳前還不是男女朋友,吃了一頓好料,發現我們好多共同點:口味相似、興趣相似、特愛美食!出了餐廳就默默地牽起了手,就變成男女朋友了~~也一路美食相伴~~結了婚,生了小孩,一直到今天~~

好啦!就是要來分享這家對我們有特別意義的新竹美食餐廳,很適合約會、也很適合聚餐!有小孩的也很適合~因為這家餐廳還有兒童遊戲區!是新竹親子友善餐廳之一.
我們平常習慣出沒的生活圈都在遠東巨城附近的美食餐廳,但定期都還是會特別跑來竹北運動公園旁這家海鮮餐廳~品嘗這多年不變的好滋味.

就是鼎鼎有名的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官 網:http://www.goldencoast.com.tw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旁)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PM 3:00 ~ PM 12:00)
週六例假日 (PM 2:00 ~ PM 12:00)
每週一公休 (如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公休延後一日)

位在十字路口旁的黃金海岸~就算是在夜晚也相當顯眼!
有明亮的招牌!招牌上有一隻大大的泰國蝦,也算是竹北交流道附近知名的地標之一.
如果有停車需求,他們餐廳旁邊就有自家專屬停車場,不用擔心用餐找不到車位.
整體的餐廳建築更是很有東南亞風,竹屋加上大王椰子樹~也是都市區很有特色的景觀餐廳.

趕緊直接上菜吧!
家裡有小孩,一定要點一道兒童必愛口味!
沙拉蝦很單純就是水煮的泰國蝦,剝殼後沾上甜甜的沙拉醬,吃到最原始的鮮甜和香甜滋味!
其實這樣水煮的蝦很考驗泰國蝦本身的品質,必須要夠新鮮才能這樣烹調,而且一吃就能吃出來到底是不是活蝦?是不是夠新鮮?

沙拉蝦一直都是我們家小孩最喜歡的蝦料理之一,只要有甜甜的沙拉醬,就可以多吃好幾隻蝦!

就連家常的鹽烤蝦,在黃金海岸的料理手法下,也很不一樣!
鹽烤蝦吃起來有濃郁的炭烤香,包裹在蝦殼外的粗鹽,最原始的鹹香滲入到蝦肉裡面~擠上一點檸檬,微酸的口感更把泰國蝦的鮮甜更襯托出來.
我喜歡鹽烤蝦烤得恰到好處的焦香,但肉質卻不會過乾過柴,只是小缺點是殼有點硬、不太好剝,但美味可以補足這個小瑕疵.

同場加映一下,肥美的蝦膏!
這我女兒的最愛~這也是蝦子最精華的部分!
在一般海鮮餐廳吃蝦要剝到這麼肥美的蝦膏都得憑運氣,但在黃金海岸感覺就是很稀鬆平常,隨隨便便剝幾隻蝦就有好幾隻都是這樣滿滿的蝦膏.
雖然說他們餐廳從來沒有特別強調過,但我覺得他們家的泰國蝦本身應該就有先挑選過,都是偏大隻的泰國活蝦.

湯品有兩種,燒酒蝦及蝦鍋.
燒酒蝦有酒,小朋友比較不適合,所以我們比較常點的是蝦鍋.
蝦鍋跟其它都是現點現煮的料理有點不一樣,之前有聽介紹說湯頭是先用蝦頭先熬煮八個小時以上的濃郁精華,再加上白蘿蔔、香菇讓湯頭更鮮甜.
這個也是很合小孩口味的湯,蘿蔔跟香菇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食物之一,蝦子也是吸飽了湯汁,吃起來更鮮甜多汁.

胡椒鳳螺是限定大人享用❤
黃金海岸的鳳螺也比較大顆~聽說是活體進口的鳳螺品種,不是一般常見那種小顆鳳螺,相對成本也高很多!
我自己是覺得小顆鳳螺吃起來真的很不過癮,螺肉也不好取出來!
黃金海岸的鳳螺新鮮到爆,因為大顆,螺肉又肥美,用牙籤輕輕一拉就出來,胡椒的鹹香嗆都吃得到,後勁則會有辣的尾韻!
冬天吃這一道,整個人都會暖起來,夏天則很適合來杯冰啤酒~

吃了這麼多的肉,總得要來個青菜均衡一下!國民青菜當然非高麗菜莫屬!
熱炒餐廳的高麗菜都會有大火快炒的獨特鍋氣香,口感又脆又甜~
也是深受小孩歡迎的菜色之一~

黃金海岸除了兒童遊戲區,另一個最受小朋友好奇以及注目的就是他們的活水蝦池,每一盤美味料理上的泰國蝦~都會先在這個池子裡活蹦亂跳的!他們也很用心,我看廚房人員都會隨時留意這個池子裡的泰國蝦情形,都會看狀況幫水打空氣~
眼睛尖的小朋友都會發現這裡有蝦,都會拉著爸爸或媽媽來這裡看蝦.
不過這邊剛好是在廚房旁邊,所以要小心不要干擾到店家的工作動線了!
而這個蝦池也證明餐廳用的都是活蝦,在食材上他們可是很嚴選的呢!

在黃金海岸,吃的不只是美味,還有從年輕到現在的回憶,也覺得他們很厲害,口味多年來都沒有變,料理都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大推~~~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