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新竹眼科權威新竹眼科診所新竹眼科近視雷射新竹眼科醫師

『smile全飛秒』微創傷口是現在近視雷射主流∥眼科權威告訴你為何要選Smile全飛秒手術,單眼雷射不到30秒就完成!

最近我上診的心情特別好?為什麼呢?
自從在新竹遠見眼科做完Smile全飛秒手術後,我發現除了平常生活的便利性外,讓我工作效率和心情真的提升不少!

本身就是個大近視眼的我,當然也是面對各種日常戴眼鏡的不便,隱形眼鏡會造成的乾澀,也讓我沒有很喜歡.

身為一位牙醫師,我也算是重度用眼者,為什麼會突然想到新竹遠見眼科做近視雷射呢?
在雷射近視前,每每只要遇到要做後牙大臼齒根管治療的患者,我內心就會想:噢!天啊!又來了!
這個感嘆,並不是來自於患者本身,而是我自己,每次要做這項治療,因為光線不足和雙眼倍率無法治療較細緻根管的情形,我就需要戴Loupe放大鏡,而且我的是Flip-up掀蓋式的放大鏡,在放大鏡和我自己本身眼鏡的雙重鏡框壓迫下,工作下來鼻樑真的是超痛的!!!痛到內心都在罵髒話,但面對患者我還是要維持一貫專業的態度,都快人格分裂啦~~~~~
而且我也不可能換成隱形眼鏡,我自己私下日常戴隱形眼鏡,常常會乾澀到失焦,必須拿著器具在患者口腔內作業的我,不能拿安全性開玩笑.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在某一天很幸運的狀況下(整天幾乎都是在做大臼齒根管治療),一整天被雙重鏡框摧殘. . . .下班後,我真的是鼻樑痛到懷疑人生,就萌生了想把近視解決掉的念頭,網路上爬文之後,發現原來不少臨床醫師為了提升工作效率和舒適度,也選擇做Smile全飛秒手術,而且好多同業及臨床醫師都是特別到新竹遠見眼科找張聰麒院長.
仔細查了一下張聰麒院長的背景及資歷,原來張院長也是馬偕醫院Training出身的醫師,剛好我也在馬偕醫院執業~~這讓我覺得太巧了,也覺得是一種緣份~~所以格外信任~
自己又在工作圈稍微打探了一下張院長的評價,發現院長在醫師圈內很有人緣,專業度及私下相處都有很高的評價,便決定到新竹遠見眼科找他了解了解Smile手術.

 

新竹遠見眼科
眼科職人~張聰麒院長
地址~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網~ https://good-eye.com.tw (線上可預約掛號)
Line@~ https://lin.ee/woTd4hB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諮詢前先花了1個多小時做了蠻多的檢查.
也讓我覺得乍舌~見識到一個專業眼科醫院的SOP!
檢查過程相當謹慎,而且許多儀器也是我平常接觸不到的,果然術業有專攻,雖然同為醫師,但科別不同,涉獵的專業真的大相逕庭!
諮詢師帶我檢查的時候,也跟我說張院長不定時也都會幫他們院內團隊update醫療新知,在專業度和眼科方面知識,院長可是有特別幫大家訓練過,面對患者的問題才不會被考倒~
原來前輩們要打造一間專業診所,不僅僅是自己實力要堅強,更要懂得如何帶領身邊的人一起提升~~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諮詢的時候,諮詢師還用淺顯易懂的話語來解說各種近視雷射術式的差異,尤其是搭配PPT說明,有圖有文又有說明,諮詢一次就上手~
講解的過程相當親切,令人感到很舒適,不會有被推銷的感覺.

從第一代板層刀LASIK近視雷射到第三代微創Smile全飛秒~
Smile手術可以說是大躍進!
因為Smile手術就是現在醫療界所主打的微創趨勢.
傷口只有2-4mm.
板層刀LASIK手術和Smart Trans PRK(這其實就是PRK的進化版,大同小異),他們的傷口相對於Smile手術大了蠻多,甚至10倍之有.
而近視雷射手術從PRK進展到LASIK,再發展到Smile,可以發現手術其實是往微創的方向前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減少疼痛、降低併發症後遺症的機率.
Smile手術因為是微創路線,所以執行難度也較高,醫師本身的技術和經驗就很重要!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而LASIK手術和Smart Trans PRK在目前臨床上還是有聽到蠻多併發症產生,手術過程中因為大傷口的緣故,破壞較多角膜細胞和神經,因此還是免不了併發症的機率,而Smile手術幾乎不破壞神經組織,保留角膜結構完整性及強度,所以在術後表現上很明顯優於前兩項手術.
而且傷口小,恢復也更快,舒適度也更高!

我其實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著想,還有同業醫師們的親身分享,加上我自己本身所受的訓練,當然對於微創手術更為信任和推崇, Smile手術是我唯一選擇.

和張院長面對面討論過後,就訂下了手術時間!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手術當天的衛教和再度Check檢查眼睛,過程中大家都在安撫我~~身為一個牙醫師,本身要成為被手術者,也是會緊張的好嗎~~~~~
術前就會先進行衛教喔!同時諮詢師還拿了一張注視訓練卡來幫助我了解待會手術中要看著儀器小綠點的感覺~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眼科有幫每位患者準備衛教包!裡面的備品像是重要的護目鏡、墨鏡還有眼藥水通通都準備好了,還有清潔會用到棉棒、洗頭防濕紙等等.

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踏進手術室前,我還深吸了一口氣!!
實際手術的時候,感謝張院長用幽默化解了我的緊張~~
幽默第一名非頒給院長不可~~
不時的[正向回饋]我的行為,例如(眼睛看得方向很好~很棒!or眼睛很放鬆喔!很好!!)讓我覺得自己在手術過程是配合度100分的好患者,手術過程中也非常安心且放鬆!也讓我自己學到一招看診技巧,果然~~前輩身上滿滿都是寶可以挖~~

不過Smile手術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完全都不會痛呢!術前會先在眼睛點上麻藥,以為效果有限,沒想到居然術中完全無感!
手術也只有10分鐘就完成!
一個手術只要10分鐘!而且還是高科技微創手術,比我平常看診還省時耶!!
傷口更是只有2mm,這是因為張院長手術經驗很豐富,非常熟練,所以可以在最小傷口表現下完美完成手術!

雷射完的眼睛,馬上就可以看得比術前清楚很多!
我也趁近視雷射的機會讓自己休了幾天假,前一兩天眼睛會有水霧感,但視力是清楚的,水霧感的消退還蠻明顯的,會發現每一個小時都比前一個小時還要更好!
而且完全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用眼都可以正常,也看得清楚,不會影響平常視物.
銷假回去上班後,看診也都很順利~每次要戴放大鏡的時候再也不會有牴觸的心態,看診的心情也放鬆很多,自己有覺得效率也提升不少.
當然固定的回診檢查也是一定要的!
目前術後的視力兩眼都維持裸視1.2!
不用戴眼鏡,也再也不需要隱形眼鏡,真的很開心!

謝謝張院長和遠見眼科團隊大家的協助和照顧~~
雷射完見證了Smile手術的魅力,搞得我自己都想重考眼科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