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新竹眼科白內障新竹眼科醫師白內障手術白內障推薦白內障治療白內障症狀

[新竹眼科]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更安全∥新竹眼科權威推薦,專業醫師評估診斷,更精準的治療恢復真的很快!

這一年半來,爸爸的右邊眼睛近視度數突然暴增400多度,左眼比較沒那麼誇張,但也增加了100多度.
其實~這一點都不是回春的跡象,而是白內障的症狀!
伴隨著偶爾的視線模糊,晚上視力不佳.
我跟媽媽都叫爸爸快點去看一下醫生,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也好提早積極治療.
因為這絕對不是單純只有配眼鏡就能解決的事情.

新竹這邊也有許多眼科診所,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爸爸的狀況,很符合白內障的症狀,所以也有要在新竹眼科做白內障手術的準備,我和爸媽一起在網路上搜尋新竹白內障手術的價格與評價後,決定要到遠見眼科.

看了許多眼科醫師的評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網友都評價相當用心、又有耐心.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在新竹是眼科醫院,比起普通的眼科診所,他們的檢查儀器更多更完整,還有醫院等級的手術室.
張聰麒醫師不僅僅在網友間的口碑評價很好,他也常常被媒體受邀訪問,訪問內容都是眼科專業的報導,聽說很多醫師要做眼科手術,往往第一首選都是找上張聰麒醫師,所以張醫師又被稱為『醫師們的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諮詢師先幫爸爸做了詳細的檢查.
光是檢查就花了不少時間,也用了不少儀器,但是可以感受到檢查的用心.
而且用的儀器看起來都很厲害,還有針對眼睛的電腦斷層掃描.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當然,最後再由張聰麒醫師親自做了評估檢查報告後,確認真的就是白內障!!!!!
不過呢!還好我們有催促爸爸趕緊來檢查,所以算是蠻早就發現!
現在白內障手術也相當進步,早期的白內障要縫線、要很長的恢復期、術後的視力恢復也比較有限.
現在白內障手術幾乎全面性都改為超音波乳化術,這種手術的優勢就是微創傷口,只有2.2mm,恢復快,免縫線,術後還不用包紮,只要戴上護目鏡就好,相當方便,幾乎不會影響生活作息.
因為爸爸是自己開業,他也不希望手術後會嚴重影響日常和工作,於是充分的和張醫師討論了解後,很放心的將眼睛交給張醫師.

為了讓手術品質更優,爸爸也決定要自費加入飛秒雷射,有了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手術切口可以更平滑更快恢復,還有就是定位更精準,畢竟電腦計算遠比人工估算更準確嘛!
而且有了飛秒雷射,可以降低超音波能量的使用,可以減低手術對角膜的傷害.
整體來說~就是可以提升手術的安全性和準確性.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確定要選擇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後,再來就是要決定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是因為原本清澈透明的水晶體變混濁,遮住視線,導致視力障礙,因此手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將原本的水晶體更換為人工水晶體.

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是球面設計的,對於白內障造成的視力模糊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對於更細緻或是夜晚視力的表現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現在也有很多廠牌推出不同功能的人工水晶體.
而且人工水晶體是客製化的喔!必須根據每個人的眼睛條件去訂製,所以也需要訂製時間,大約7-10個工作天.
廠牌很多都是日常生活蠻常聽到的光學品牌,像是嬌生、HOYA、愛爾康、蔡司等等,爸爸因為術後不想要戴眼鏡,對於術後視力希望有更好的表現.
所以也自費選擇了多焦散光的人工水晶體.
這種功能的水晶體可以將散光和老花一起解決,術後不用再戴眼鏡~算是可以得到視力自由.
不過選擇水晶體並不是越貴越好,是因為爸爸有這樣的生活需求,這樣的選擇對爸爸的術後生活才更順利.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忘了拍到手術休息室裏頭的模樣.
裡面很舒服唷!有咖啡機、各類飲品、還有小點心~
我們在等爸爸手術的時候,吃得很飽~~
爸爸的手術時間花了大概才15分鐘.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因為我太好奇手術內容~~
所以有拜託護理師姊姊看能不能幫我拍一下爸爸手術中的照片,當然太血腥的話就算了,但我發現現在的白內障手術真的太進步!張醫師透過電腦精準的計算和飛秒雷射先進的技術,手術真的一點都不可怕.
爸爸也說手術的時候,張醫師都會蠻親切的說明,也是覺得時間一下就過了.
完成後爸爸戴上護目鏡就可以回家了!

新竹眼科-遠見眼科

術後爸爸的視力變得很清楚,也不用戴眼鏡.
生活變得比術前方便~
爸爸兩邊眼睛相隔的手術時間大約是2週.
回家恢復都很順利!微創傷口真的太厲害了!
難怪現在的手術都主推微創路線!
身在這種科技醫療進步的時代,真的很幸運!

在新竹遠見眼科,可以享受到精密儀器的檢查,專業醫師的用心,我大推~

新竹白內障權威∥遠見眼科診所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網(線上預約掛號):https://good-eye.com.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