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權威台中眼科診所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近視雷射台中雷射近視

[台中近視雷射]矯正近視散光不麻煩!選擇最新且安全的手術~讓眼睛恢復健康!專業眼科權威真心推薦!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近視根本是現代人的文明病!
而且~台灣近視人口的比例是全世界第一!!這是超級恐怖的數據耶!!
而我. . . .就是大數據中的其中之一. . . .
我是從國小就開始近視變成四眼田雞,生活上各種大小事完全都擺脫不了眼鏡的魔咒!!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找眼鏡,半夜起床尿尿也要先摸一下眼鏡,沒有眼鏡,生活真的會完全停擺. . .沒錯. . . .因為我的近視度數在650度左右,算是中重度近視,裸視的視力是一片模糊,根本沒有勇氣不戴眼鏡踏出家門,真的會很沒安全感.

最近~聽到朋友很推薦他在台中微笑眼科所做的近視雷射手術,是德國蔡司專利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優勢,真的讓我好心動,親自去了解後,也讓我相信等待是值得的!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微笑眼科在台中開業很久了,在台中算是五星級的眼科中心~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網= 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我有好多朋友都是在這裡做近視雷射手術,平常眼睛有什麼不適或是疑難雜症,也都習慣在微笑眼科看診.
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有相當資深,將近30年的眼科資歷,在手術臨床經驗非常豐富!也是中部地區口碑評價相當優質的眼科權威.

眼科內的環境~光是大廳等候區就相當寬敞,而且看到好幾台空氣清淨機,現在因為疫情緣故,進到微笑眼科內就覺得很安心

環境也相當舒適,掛號區、看診區、檢查區等都規劃區分得相當明確,動線明白也流暢,患者比較不會同時卡在某一區~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現在只要提到近視雷射,基本上不會有人忽略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因為這是近視雷射手術中唯一的微創手術,這兩三年在台灣風行起來,成為多數患者矯正近視散光的首選.
很多人都不知道,陳永煌院長是首位將Smile手術引進台灣的眼科醫師喔!8年前他很有慧眼的將已經在國外流行一段時間的Smile微創近視雷射手術引進台灣,就開始推廣~也是台灣第一個開始執刀Smile手術的醫師,所以現在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就是陳院長,這也有經過德國蔡司認證喔[全台最多SMILE 5000例眼睛]
相信我[近視雷射豐富的經驗絕對是手術成功的必備關鍵!]
所以要做Smile手術~當然就是要找像陳院長這樣的眼科權威~才安全有保障!
眼科內有一面牆上都是Smile手術患者和陳院長的合照~這還只是一小部分的合照而已呢!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微笑眼科的術前評估真的是很詳細也很全面,雖然網路上的網友都分享說檢查需要蠻久的時間,但其實這代表檢查的諮詢師真的很細心!
而且幫我驗光的還是陳院長的太太~鄭博士!!她是超厲害的視光學博士喔!但是本人一點都沒有博士的架子,非常親切.
鄭博士幫我驗光的過程,我才知道驗光不是像我以前經驗那樣,戴個試鏡架在鼻樑換鏡片.真正的驗光要測量的細節很多,也需要用到精密的儀器~鄭博士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專業!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接下來的10多項檢查,由一位諮詢師帶我做檢查.
該檢查的項目都有(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些是該有的XD)
不過一項一項檢查做下來,發現真的是很深入全面性的耶!
還要做角膜斷層掃描,以及測試淚液分泌,還有角膜弧度、厚度等等.

這些檢查做完下來,還真的是蠻久的,約一個多小時,不過這只是給陳院長評估手術的一部分,點了散瞳劑後,差不多再等30分鐘,看診的時候陳院長會再親自檢查視網膜眼底及黃斑部.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等待散瞳的30分鐘,諮詢師會先介紹近視雷射手術.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提到Smile手術是較少神經被切斷.
因為像是Lasik手術以及現在廣告常見的Smart trans PRK手術,都是屬於大傷口手術,切斷的神經較多,對角膜的破壞程度相對也較大,因此才會有比較高的機率出現後遺症,主要就是夜間眩光以及乾眼.
微創傷口的Smile手術,不僅能夠縮短恢復時間,也能保留角膜強度,提升術後眼睛的安全性.
不過諮詢師也說~每一種近視雷射手術都有其優勢在,主要還是要以個人眼睛條件為主,並且經過院長評估,選擇對自己眼睛最有優勢的手術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陳院長在幫我做檢查的時候,相當仔細,一開始誤以為他就是一位很嚴肅的眼科權威,畢竟他這麼資深又這麼專業.
結果開始討論我的眼睛檢查結果,發現陳院長也太親切了吧!跟在檢查時的他完全判若兩人~而且說明的時候不會用很晦澀的專業詞彙,淺白的內容讓我輕易就了解自己的眼睛檢查結果以及適合選擇哪種雷射近視手術.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當然~我也是順利的拿到Smile手術的門票啦!
照片中這一台機器就是德國蔡司製造的VisuMax.
專門做Smile手術的儀器~
看起來就像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前也會再做一些檢查.
確認都沒有問題後,護理師就會協助做術前的準備.
術前臉部會做清潔消毒,尤其眼周會加強消毒,並且在眼睛點上麻藥.
手術過程實際上很短暫,從開始到完成不超過15分鐘.
完全無痛也無感,是很神奇的經驗!

而且無論是100度還是1000度的近視散光,在陳院長豐富的經驗和精湛的技巧下,他能將微創傷口掌握在最小的2mm,真的是超級微創!!
傷口越小,感染風險就越小,恢復也越快,安全性也更高.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術後眼睛會帶有水霧感的模糊,但是遠方的字又透出若隱若現的清晰感.
陳院長在術後總共檢查我的眼睛狀況兩次,確認沒有其它問題,我就帶著術前護理師做衛教說明時給我的護理包回家.
裡面有晚上睡覺會用到的透明硬殼眼罩、3M透氣膠帶、還有術後須知,另外還有像是消毒棉棒、生理食鹽水以及重要的眼藥水等等.
很驚喜的是還可以在眼科內挑選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喔.

我還記得隔天一早醒來,眼睛有點不敢睜開,不過鼓起勇氣慢慢睜開後,有一種開箱新眼睛的驚喜感!
望著天花板,燈管旁邊的小黑點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好明亮啊!!
雖然術後兩天眼睛比較容易有疲倦感,但這陳院長在討論的時候都有跟我事先說明,所以我並不擔心.
術後兩周回診,我的兩邊眼睛視力都達到1.2,看東西相當清楚,也不用再時時刻刻留意滑落的眼鏡,早上起床不用找眼鏡,也不用再清洗隱形眼鏡,省下許多麻煩啊!!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才是做近視雷射的最佳時機?
我會告訴你:早做早享受!!Smile手術真的很棒!!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