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新竹眼科白內障新竹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眼睛有異狀要即早檢查和治療!白內障手術把握黃金時期~置換人工水晶體後,視線更清晰明亮~眼科醫師推薦!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我們家是自己開工廠,我媽平常就是處理公司的行政為主。
前一陣子常聽她說眼睛很容易疲勞,在辦公室常常看她將眼鏡拿下來在那裡休息,有天她ㄧ直叫我幫她調整電腦螢幕的亮度,我看到那個亮度都讓我覺得很刺眼了,她居然說那亮度還好,我就要她去檢查一下眼睛,真的是很不尋常的狀況!
誰知道她呢~居然給我跑去一般眼鏡行重配了一副眼鏡,說應該只是度數加深,後來根本沒有改善,我就帶她到舅媽介紹我們的新竹遠見眼科!
因為舅媽也才剛在新竹遠見眼科完成白內障手術,聽媽媽的症狀就推薦我們趕快去檢查,因為跟她當初的症狀很相像。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相當有名!
在眼科手術有相當多年的資深經驗,手術經驗更是相當豐富。
眼科裡面的環境很舒適~大部分人對於醫療院所的印象都是沒有溫度,在這裡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
而且每位人員無論是行政人員還是護理師都相當親切。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檢查的驗光師向我們介紹他們所使用的儀器,當然~越新的儀器檢查的結果是越精細的!
他們特別引進德國蔡司的檢查系統,無論是想做近視雷射、老花雷射還是白內障手術,甚至是其它眼科疑難雜症,在這樣精細的檢查系統下~都可以得到非常詳細的數據。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可以用平板操作的檢查系統看起來就是很厲害很高科技。
檢查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所以建議看診檢查時也要自己先預留時間。
還有檢查當天也會點散瞳劑,所以我建議不要讓長輩一個人騎車或是自行前往診所,最好是有家人陪同會比較安全喔。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普遍來說,白內障都是兩邊眼睛會一起發生的,大部分來說年紀是主因,器官退化的表徵,但是現在可能3C產品普遍的緣故,白內障出現的年紀也越來越年輕化。

張聰麒醫師會親自檢查每一位患者的視網膜眼底,確認黃斑部有無病變、視網膜有沒有破洞等等。
像我媽媽感覺到眼睛容易疲勞、視力衰退、覺得好像看出去的光線都變暗這些都是白內障的症狀,最佳的治療方式就是手術。

現在最受歡迎也是主流的白內障手術是超音波乳化術,手術有四個重要的步驟
1前囊撕開
2晶核雕刻或劈裂
3晶核乳化取出
4人工水晶體植入
手術使用的是超音波,傷口小、恢復快。
還有另一種是飛秒雷射加超音波乳化術,但是飛秒雷射健保不給付,需要自費。

我們選有飛秒雷射的超音波乳化術,因為用電腦斷層掃瞄可以更精準的執行撕囊和切割水晶體,準確度提升能夠降低手術風險。
飛秒雷射的切口小,能保留較多的角膜內皮組織,這樣傷口就恢復得快。
還能降低超音波能量使用,減少超音波能量的傷害,有了電腦掃描加入,還可以讓醫師隨時掌控手術中的眼睛變化~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人工水晶體的挑選就比較複雜了!
因為品牌多、功能也多、選擇性就多。
這邊可以選擇的品牌有嬌生、德國蔡司、愛爾康、眼健力等等。
張醫師他主張以平常的生活用眼習慣做挑選!
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是球面狀的,視覺的周邊會比較容易產生扭曲、還有最常出現的就是夜間眩光~如果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晚上都不會出門的那種,使用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就綽綽有餘了~

我媽媽因為還算年輕,經過討論後選擇了非球面的延焦段人工水晶體。
遠距離的視力能夠清晰,日常生活最常使用的中距離視力也能夠相當便利,而且夜晚視力品質也會蠻不錯的!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人工水晶體是根據每個人的眼睛條件客製化的,訂製大約是7個工作天,手術當天報到後就是做術前準備了。
手術前護理師也先在媽媽的眼睛上點麻藥,媽媽說在手術中真的是完全都沒有感覺,是她目前做過的手術中最無感的~

在專業的張醫師精湛手術技巧下,手術當然是很成功!
我媽手術傷口好了之後,她說看東西清楚多了!
視線變亮、連我爸的臉她都看得更清楚XD
我們覺得這次運氣很好,遇到很好的醫師和護理團隊,我媽說術前安心、術後放心,也幸好我之前直接把她抓來舅媽推薦的遠見眼科做檢查!
下面就一起分享診所的資訊給大家啦!

新竹遠見眼科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Linktree:https://linktr.ee/vision_eye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