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銀樓員林鑽戒彰化銀樓彰化銀樓推薦彰化鑽戒彰化鑽石

銀樓金飾店GIA鑽石4C挑選分享,哪個C最重要?鑽戒挑選指南~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領了年終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員林銀樓買我計畫清單內的GIA鑽石.
這家彰化銀樓是我目前逛過鑽戒款式最多的.
晶漾金飾的服務比我以前去過的百貨專櫃和其它銀樓都要好很多.
來這裡挑鑽戒是好姊妹推薦我的,她平常的消遣就是買鑽石買黃金存起來,因為曾經有過買到超雷鑽石的經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讓她從此認真鑽研,也算是鑽石行家啦.
有她推薦準沒錯,也讓我心安很多,所以想買鑽戒這個念頭一有,我就找上她啦!
對銀樓熟門熟路的她,就帶我到晶漾了.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我是要去銀樓,幹嘛帶我到大潤發?
那天我還以為姊妹開錯路,原來晶漾的員林分店開在員林大潤發內,我們去買完鑽戒還去吃了石二鍋、喝了星巴克.
開在大潤發也不錯耶!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我們進到大潤發內,就先直奔晶漾,沒有什麼比買鑽石更重要!!
我看我姊妹真的是熟門熟路,她說她已經來很多次了,真的是把買鑽石當消遣耶!
晶漾在大潤發三樓的結帳出口處,手扶梯搭到二樓時,往三樓的手扶梯是靜止的,姊妹還說:安啦!直接走上樓就好.
當自己家4ni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這是我們特別請店員幫我們拍的紀錄照,紀錄一下姊妹帶我見識鑽石的第一次.
是說~有一個什麼都能聊的好朋友,還能教我許多見識的姊妹,亦師亦友的關係,真的好幸運!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能被姊妹推薦的銀樓當然也不簡單囉!
黃金、鑽石、K金都是基本標配,他們另外有提供珠寶訂製的服務.
我自己覺得他們與其它銀樓不同的地方,就是流行感吧!
還有現在流行的輕珠寶也有很多選擇.
我記得有一次去百貨公司逛到一些品牌的輕珠寶,櫃內的飾品一眼望去就是所有的選擇了,而且每一種還都大同小異,造型還很節省,激不起想要購買的慾望.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現在買鑽石,都會講究國際GIA認證,我才知道原來30分以上的鑽石才有GIA國際證書,30分以下的鑽石則是會有銀樓本身的保固書.
但還是要先以自己經濟狀況為主做挑選.
鑽石的分級上要看的就是4C:
Carat(重量):快速找到理想的鑽石價位
Cut(車工):決定鑽石美感、價值的因素
Color(顏色):各級顏色差異感
Clarity(淨度):相對起來沒有被相當重視的C

姊妹給的建議是把錢花在看得到的C~重量、車工、顏色.
她說寧可挑4C條件平均且不錯的,也不要挑大顆但是不亮不閃又不白的.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細細深想她的話,還真的很有道理耶!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剛剛提到的姊妹給的建議是把錢花在看得到的C~重量、車工、顏色.
晶漾已經先把車工幫大家篩選好了,他們店內鑽石唯一不能選擇的是車工,因為他們只進最頂級的3 EXCELLENT最高車工鑽石.
車工是4C中唯一可以人工控制的項目,就是所謂的切割,切割的技術會影響鑽石的閃亮程度~
想想也是~因為我們在看鑽石的時候,都是先注意這顆鑽石閃不閃亮!
顏色則是會在鑽石互相靠近時才比較得出來,淨度更不用說,是必須用顯微鏡才看得出來的.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我比較喜歡有明顯主題設計的鑽戒.
一般來說,圓鑽是鑽石的主流,其它像是方形、心型、橢圓等變化造型的車工鑽石,就看個人喜好以及本身設計時的意義.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我手中的儀器叫做濾光鏡,是可以欣賞鑽石八心八箭的工具.
不過不是有八心八箭的鑽石就是好鑽石喔!
店員很有耐心的教我怎麼觀察好的八心八箭,好的心和箭長短適中、大小一致外,彼此之間的角度更是對稱.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測量戒圍~因為我挑選鑽戒跟我的手指圍不符,所以挑選好款式會再重新訂製全新專屬於我的鑽戒喔!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最後就是結帳~
他們有刷卡分期零利率的服務,也有無卡分期零利率,是跟中租配合的~
不過我這次是有備而來~所以不需要分期喔!就直接刷卡結清~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最驚喜的莫過於這個啦!這次滿額贈的小禮物也太豪華!
很高級感的珠寶盒耶!姊妹說她買這麼多次都沒遇到這麼豪華的贈品,大呼不公平.
超級幸運的我~

員林銀樓-晶漾銀樓

這次買鑽石幸虧有姊妹帶路,在晶漾買的鑽戒是我100分喜歡的.
期待我的專屬鑽戒訂製完成的那天!
晶漾的服務也是很到位,他們櫃內還有足部按摩椅,我在挑鑽石的時候,姊妹就坐在那邊享受按摩的服務,等我買好鑽戒,她又一尾活龍了!

晶漾除了在員林大潤發的櫃位外,在台中還有三間分店,其中一間更是旗艦店,改天去台中的時候,我也要去旗艦店見識一下~

官網:http://www.jy-jewel.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y.jewelry.com.tw/ 

◆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二段79號 可安居大樓 (近一點利黃昏市場)
電話/04 2243 7988

◆大里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710號(大買家地下室B1品牌專櫃) 日藥本舖旁
電話/04 2482 3666

◆北屯大買家專櫃:
地址/台中北屯區北屯路370號(大買家一樓結帳出口)
電話/04 2243 2997

◆員林大潤發3F專櫃: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中山路一段319號(大潤發3F結帳出口)
電話/04 8349 222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