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餐廳新竹聚餐餐廳新竹餐廳推薦竹北海鮮餐廳竹北美食餐廳竹北聚餐餐廳

《餐廳推薦》新竹竹北活蝦料理老店∥在地推薦的新鮮美食好滋味,檸檬蝦、燒酒蝦、黑胡椒沙公必點,空間大超適合聚餐的~

活蝦新鮮、份量超足的竹北泰國蝦料理老店推薦

前陣子去中部找朋友玩,朋友帶我到一家流水蝦餐廳用餐,雖然用餐方式很新鮮,在座位旁的流水池邊抓泰國蝦邊烤蝦還蠻有趣的,卻吃得一點也不過癮,餐廳給得烤盤很小,瓦斯爐的火也燒不旺,讓人感覺就是怕被客人吃倒.

講到吃蝦,我還是喜歡我的家鄉味,多年榜上有名的新竹美食餐廳【黃金海岸活蝦之家】,也是新竹餐廳中連續多年獲得最多網友推薦的在地美食.

原本生意就很好的新竹海鮮餐廳,在前陣子的尾牙春酒季,又更受歡迎了!

 

在新竹類似的好幾家活蝦餐廳中,我最愛的就是竹北這家黃金海岸活蝦之家,最一開始我是吃跟黃金海岸類似名字的另一家餐廳,但自從多年前我吃過黃金海岸後,整個覺得相見恨晚,從此後三不五時就都往黃金海岸跑了~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餐廳在竹北交流道附近,邊就是新竹運動公園.

從外觀看起來就很南洋風的渡假村氣息,內部滿滿的竹子裝潢,很有復古感.

而且餐廳內的空間真的很大,就算餐廳用餐人多也不會覺得擁擠.

但不難看出歲月沉澱的痕跡,看得出是一家老店~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海岸活蝦之家平日和假日的營業時段不太一樣.

但只要越接近正常用餐時段,座位區就會用肉眼可見的速度不斷有人入坐.

有時候不是在地人有特別介紹,許多外地人或是觀光客都會覺得:阿不就是泰國蝦嗎?不就是那個味道?有什麼需要特別來吃的?

如果也是這種想法,那真的很容易錯失品嘗泰國蝦料理老店的機會喔!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雖然店員們都很忙碌,但我覺得他們在招呼客人上都還挺親切的!

介紹菜單也很有耐心,更是可以直接在座位上就看到廚房內師傅們忙著料理的過程,還有活跳跳的泰國蝦就暫養在廚房旁邊的活水蝦池.

 

醬料、冰塊、白飯都可以免費自己取用,白飯是無限量供應,沒錯~~就是免費!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有了白飯,就不用擔心只吃蝦不夠飽~

醬料區很簡單,就是台灣最道地的蔥花醬油還有很多人吃泰國蝦最喜歡的芥末~

 

我很喜歡黃金海岸的一點就是他們餐廳環境很乾淨.

從可即視的廚房、座位區桌椅、醬料檯面、廁所等,都可以看出他們對環境衛生的重視.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用餐區旁邊還有一個小朋友的遊戲空間,雖然遊樂設施看起來有點年紀,但整體維護的還是不錯,整個空間也相當乾淨,看得出他們也很重視這邊的衛生乾淨.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我知道這裡是活蝦餐廳,但也有賣其他海鮮,不管任何料理,他們都把食材處理的非常乾淨又好吃,而且菜單上也都有明標價碼~

每一份的份量都蠻大份的,所以店員會看人數建議餐點數量.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沙拉蝦雖然沒有任何調味,但是活泰國蝦新鮮水煮的肉質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Q彈紮實,吃起來都是很鮮美的蝦味,而且許多蝦一剝開都有滿滿的蝦膏,就像在開禮物箱一樣,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多少驚喜出現~

沾了沙拉醬的水煮泰國蝦入口鮮甜,口感跟味道都相當好.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檸檬蝦和蒜泥蝦都是口味比較偏重的~

要屬最開胃的就是酸酸甜甜的檸檬蝦了,身為黃金海岸的忠實顧客,我發現他們不同口味的蝦料理都會有不同的料理手法,不僅僅只是調味不同喔!

檸檬蝦有先炸過,吃起來有酸甜的口感外,更有一種淺炸過後的蝦子香氣,反而讓酸甜的檸檬醬汁吃起來更有勁!

 

蒜泥蝦大大超越我在外面吃過的蒜頭蝦、蒜味蝦等等的印象,黃金海岸的蒜泥蝦就是好多的蒜泥裹滿蝦子,蒜香會一直撲鼻,喜歡蒜味的人絕對會大愛,濃郁新鮮的蒜泥蝦,吃完會覺得自己滿血復活!抵抗力滿滿!!我想這道蒜泥蝦絕對可以驅趕吸血鬼~~哈哈哈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鹽烤鯖魚看起來好像也很普通對啊?

認真說起來,黃金海岸的料理其實外面的餐廳也都可以看到一樣的菜色,但只要一吃就會知道魔鬼藏在細節內.

一樣都是鯖魚,黃金海岸的吃起來就是比較肥嫩多汁但又不會覺得油膩.

一樣都是鹽烤鯖魚,黃金海岸的就是不會那麼死鹹,鹹度薄薄的就算再沾胡椒鹽也不會過鹹.

一樣都是鯖魚,黃金海岸的就是比較大尾,而且堅持選用挪威進口的鯖魚~

 

我一直在猜餐廳老闆是不是處女座的?因為在食材上非常堅持講究,就連檸檬蝦上面撒的蔥花也堅持一定要是台灣宜蘭的三星蔥,因為氣味就是跟一般的蔥不一樣,我賭500,老闆一定是處女座!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黑胡椒蟹上桌後很好拆解喔!

廚師已經有事先處理過啦,殼都有先稍微敲裂再烹調,不僅好剝、更是入味.

選用的是沙公,滿滿鮮美飽滿的蟹肉剝開來完全不會令人失望.

黑胡椒還蠻有辣度的,建議敢吃辣的人挑戰,不敢吃辣的我推薦另一道沙公料理:奶油螃蟹~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外面餐廳一樣也有燒酒蝦,但黃金海岸的燒酒蝦裡面的泰國蝦都很大隻!大到整鍋幾乎都是蝦XD

香氣十足的嚴選中藥材,和新鮮的泰國蝦、紅標米酒一起合燉,湯頭口感溫潤又濃郁,在外面餐廳很難得可以看到蝦子火鍋內的泰國蝦每一隻都這麼大尾、個頭又這麼平均.

湯頭喝起來的鮮美度很容易一碗接著一碗.

 

坊間賣泰國蝦料理的餐廳不計其數,可以一吃就讓人覺得優秀的並不簡單,常常晚上也都會遇到竹科園區的工程師聚餐或是招待外賓到這裡吃美食.

不管是不是新竹人~~都很推薦來這裡試試泰國蝦料理正宗老店的滋味喔!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黃金海岸活蝦

在這邊用餐還有一個大特色就是不用辛苦找車位,餐廳有自己的停車場,用餐完畢結帳後跟櫃台拿停車代幣就可以出場,停車場的車位很多,不太需要擔心沒有車位,而且用餐是免費停車的喔!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新竹竹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旁)

電話:03-5509966

網站:http://www.goldencoast.com.tw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PM 3:00 ~ PM 12:00) 週六例假日 (AM 11:00 ~ PM 12:00)

每週一公休 (如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公休延後一日)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