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兒童視力保健台中兒童角膜塑型片台中夜戴型隱眼台中學童視力保健台中學童角膜塑型片台中學童近視矯正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角膜塑型鏡片台中近視控制台中近視矯正

[專題] 角膜塑型片,兒童近視矯正戴角膜塑型鏡片有用嗎?治療費用多少錢?台中角膜塑型片訂做眼科推薦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提到台中兒童近視矯正,不知道各位爸爸媽媽心目中理想的台中兒童眼科是什麼樣子?

我女兒從幼稚園就開啟了戴眼鏡之路,從散光到合併近視. . . .從小連軟糖也都給含有葉黃素成分的,這樣看得出媽媽我有多在乎她的視力吧!
可是~近視了就終究還是近視了,哎!回不去啊!
我們更是一起努力過點散瞳劑,可是有經驗的爸媽們都知道,點了散瞳劑後,孩子白天在戶外會嚴重的畏光,大人都難以忍受每天畏光的日子,更遑論懞懂的孩子們。
台中台全眼科的院長 黃釋緣醫師是我今天想要分享給大家,台中學童近視控制推薦的眼科權威。
台全眼科有相當專業又多的眼睛檢查儀器,黃醫師在學童控制近視領域有很豐富的經驗,在她的說明下,我對角膜塑型片從陌生到熟悉,解除我很多疑慮,女兒也很努力配合,從一開始戴上角膜塑型片的不適應,到每天都會準時戴塑型片上床睡覺,努力了快半年,她的近視度數雖然還是有增加,卻沒有像以前飆升的那麼快速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全眼科就在台中忠孝國小對面,位在三民路一段上。
招牌相當顯眼~
我也是透過同事分享推薦,才知道台全眼科黃釋緣醫師在學童近視控制方面相當專業。
不過大人自己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小孩戴角膜塑型片必須是長期作戰的心態,必須要長期且穩定配戴,而且目的不是讓近視度數消失,是減緩度數的增加。
事前真的要了解清楚,千萬不要有錯誤的理解和認知。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現在許多診所都會強調是兒童親善診所~
從小我女兒看診我都會特別找這樣的診所喔!
因為兒童診所的氛圍通常都會比較溫馨,小孩的戒備心和抗拒力不會那麼強,台全眼科這邊的醫師和診所人員也都親親切切的,讓人感覺相當好。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一開始花了許多時間做檢查。
角膜塑型片必須要根據每個孩子的角膜弧度和眼球大小及各項條件做訂製。
透過診所內每一台專業儀器,除了檢查眼睛有無異狀外,更是可以讓醫師更精準的評估。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因為現在手機、平板真的太盛行!
上次看報導有說經過統計,小學六年級以下的學齡兒童,10個人就有7個人有近視問題。
所以近視年紀越小,度數增加越快,不儘早預防矯正,平均一年增加100度,很快就會變成高度近視,這真的很可怕!
所以黃醫師在跟我們溝通近視控制的觀念時,一直都有提到要積極的控制兒童近視度數的增加。
像我就覺得有些觀念很謎~~從我小時候就常聽到一些長輩甚至到現在網路社群上一些家長都會認為「戴眼鏡會讓近視加深,所以故意不戴眼鏡。」
可是這樣其實正好相反,故意不戴眼鏡、越看不清楚、近視反而會越來越嚴重。
如果衍伸變成高度近視,則會提高眼球病變的風險。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透過多台高階的眼科儀器,深入詳細的檢查,真的有感受到專業的醫療品質~
前面有提到,之前我們也試過藥物治療,也就是高濃度的長效型散瞳劑,可以維持比較長的時間,但就是容易畏光,甚至到後面連在室內環境光比較強,女兒也會瞇瞇眼,嚴重影響生活日常。

我也是事先做了很多功課,對角膜塑型片有一定的認識。
角膜塑型片有點類似硬式隱形眼鏡,在夜間睡眠時要配戴大約8小時,早上起床後取下來,角膜塑型片的作用就是在睡覺的時候改變角膜的弧度,改變角膜屈光度,讓影像可以順利的投影在視網膜上,這樣就可以看得清楚。
但實際上適不適合配戴,還是要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黃釋緣院長評估分析了我女兒的檢查數據,確認我們可以配戴角膜塑型片。
當天就可以進行角膜塑型片的試戴,透過試戴片知道角膜的弧度和大小,確認後進行客製化專屬的角膜塑型片,工作日大約抓兩週。
試戴的時候也等於是手把手教學啦~
一定要熟悉保養藥水的正確用法喔!驗光師建議鏡片的清潔由父母親代勞,主要是怕國小學童在清潔上比較不到位,這樣反而容易造成眼睛感染。
配戴和拆下前,最要特別留意的就是手要洗乾淨~其實角膜塑型片的保養真的不難,清潔、消毒做到位就好囉!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最主要我也是覺得要讓孩子熟悉配戴,我女兒覺得自己戴比較不會有心理負擔😂
她說我們幫她戴,很怕我們會戳到她眼睛。
驗光師有先幫她做好心理建設,讓她有心理準備戴上後會有明顯異物感。
因為他們有豐富的協助經驗,知道要怎麼引導孩子去適應、怎麼跟孩子溝通~這也是我覺得要找口碑好、經驗豐富的眼科最主要的因素~

不過也不能說角膜塑型片就是比散瞳劑好喔!
這兩種功效是不太一樣的。
散瞳劑是減緩近視度數的增加。
角膜塑型片是配戴後改善視力不用戴眼鏡,也可以減緩度數增加。
哪一種效果比較好,真的也是要看個人的體質或是個別因素有所差異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本來我是想說既然都戴了角膜塑型片,那. . . . . . .應該是不用配眼鏡了吧?!
黃醫師和驗光師都建議我們,最好配一副備用的。
事實證明,還好我有幫女兒配一副備用眼鏡!
因為我們週末出門旅遊,有時候真的睡不到8小時,女兒乾脆就不戴角膜塑型片,這時候眼鏡就派上用場了!

{開始配戴角膜塑型片後的日子}
戴了快兩個禮拜後,白天的時間女兒就都沒有在戴眼鏡囉!
每天回家我都會問她到下午的視力到底是ok還是不ok?
她都說可以可以,我也有問學校老師和安親班老師,老師們都說觀察她上課的情況,看黑板等都沒有異狀。
有時候在外面我也會故意問她前面的車牌號碼,想知道她到底是否真的看得清楚,也真的都蠻清楚的耶!

雖然早晚要重複的清潔、配戴一直做感覺很瑣碎,可是看到她可以不用一直戴眼鏡~真的是覺得很開心!
我們也都有聽話定期回診,追蹤到現在~對於度數減緩增加這點,我很滿意!
女兒最滿意白天不用戴眼鏡這件事~她說都快要忘記不戴眼鏡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感覺,其實聽到真的蠻心酸的。
但~近視控制這件事~一切都在往變好的道路走!
控制近視要積極面對~絕對不是近視了戴眼鏡就好!
感謝台全眼科團隊以及黃釋緣醫師,每一次的追蹤回診也都很用心幫女兒檢查,也都說明的很詳細清楚,角膜塑型片真的是太棒了!

#台中兒童近視矯正推薦
#台全眼科
#黃釋緣醫師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 https://www.taichan.tw/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