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推薦

[台中眼科]慢了一年的近視雷射,Smile全飛秒手術讓我育兒路更輕鬆!傷口小、恢復快,眼科醫師推薦~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手術的CP值也太高了吧!
其實去年我就想雷射近視了,只是計畫跟不上變化,我家女鵝突然降臨我肚皮,打亂了我人生的計畫. . . .
經過了孕期、生產、新手媽媽撞牆期,我更加確定我想要做近視雷射讓眼鏡徹底的離開我人生!
我是重度近視,兩眼都是700度近視,100-150度散光.
還沒生小孩前因為自己很喜歡運動健身,戴著眼鏡,眼鏡會一直掉,自己又不太喜歡戴隱形眼鏡會有的異物感和乾澀,看親友在台中微笑眼科做了Smile手術後都恢復很好、也都沒有任何副作用,才決定要加入近視雷射的行列.
生了小孩之後,每次晚上泡夜奶都要先找眼鏡才能去安撫女鵝,女鵝都在我找眼鏡這段時間哭得聲嘶力竭,平常照顧女鵝、做家事,眼鏡也是一直掉!女鵝開始會抓握物品後,抱著她總是會被她出其不意的偷襲. . .
有一天在家忙著顧她又邊做家事時,不經意的瞥到鏡子內的自己,眼鏡掛在鼻梁上要掉不掉的、頭髮隨便用鯊魚夾夾起,我愣住了. . . .發現自己好像快要變成黃臉婆. . . .這不是我想要的自己,眼鏡真的太影響顏值了!我可是立志要當凍齡的少女媽媽!!所以~~近視雷射又重新回到了我的To do list!

因為身邊做Smile手術的親友都是在台中微笑眼科給陳永煌醫師手術,所以對陳醫師的信賴度最高,也聽親友推薦他的專業,所以台中微笑眼科是我唯一的選擇.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微笑眼科
官方網站: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陳永煌醫師已經有近8年的Smile手術豐富經驗!
台灣沒有其他眼科醫師有這樣的資歷,因為他是台灣第一位引進Smile手術的醫師.
要做Smile手術,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醫師要擁有豐富的經驗!
無論是術前評估把關、手術中的技巧等,這絕對都是需要經驗累積才能熟練!
畢竟關於手術這種事,沒人想花錢當被練習或是累積經驗的對象!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除了醫師本身要夠專業外,整個診所醫療團隊也是很重要的.
有聽診所人員跟我聊~陳醫師都會幫診所人員Update最新的眼科相關資訊,每一個工作人員平時也都堅守岡位,對於自己負責的區塊也都會持續進修,一台成功的手術靠的不只是醫師本身,還有護理師、行政人員間的相互合作,醫療團隊的默契和風氣是很重要的!

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微笑眼科相當重視細節,在安排看診、檢查等流程,也都非常謹慎,對待患者的提問也相當重視,不會隨便敷衍了事,態度也都親切專業.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手術前都必須要先做眼睛健康檢查,確認眼睛的條件是否適合手術.
重點在於角膜厚度和角膜相關的檢查.
近視雷射不是自己想做就能做,有點像是遊戲闖關一樣,通過一台接著一台專業精良的儀器檢查.
這些術前檢查真的很重要,如果眼睛有其它的症狀,必須要先治療完全才可以再次評估近視雷射手術的可行性喔!如果貿然就做手術,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這也是為什麼要找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在重重的數據中做更全面性的評估.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最後整合所有檢查數據,陳醫師會面對面看診、做最後的檢查,確認黃斑部及視網膜是否有異狀.
陳醫師很親切,評估的時候也會替我的用眼習慣和日常作息著想.
說明上很有耐心,回覆我所有的疑問.
基本上我的角膜還有眼睛各狀態都算健康,而且Smile手術的傷口很小,只有2-4mm的微創切口,對我術後照顧女鵝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媽媽這個職業是沒辦法請假的,就算自己很想很想做近視雷射,還是要考量到會不會影響日常育兒!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Smile手術和傳統LASIK手術最大的差別就是傷口大小.
陳醫師因為手術經驗豐富,手術可以做到只有2mm大小,恢復很快,一週後就可以碰水,方便又好照顧.
LASIK手術傷口20-26mm,手術會製作角膜瓣,術後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因為截斷的角膜神經比較多,手術後比較會出現乾眼症.
雖然現在的LASIK手術比起之前更進步,但微創傷口是現代醫療科技的趨勢和目標,我還是希望自己的眼睛接受成熟且最新的技術-Smile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手術當天會再檢查一次確認數據都沒有誤差.
護理師會先做衛教說明,模擬手術中的情境,做術前的準備.
手術前麻醉的方式是用點眼藥水的,一點都不可怕~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Smile手術是德國蔡司品牌的專利技術,這個手術可以一機完成近視和散光的矯正.
手術中不像LASIK手術還需要起身更換儀器,超級方便省時!

台中眼科-微笑近視雷射

手術中不要點頭或搖頭,而且真的不用緊張,因為要做什麼,要怎麼配合,陳醫師都會說明的很清楚.
手術一開始會緊張是正常,不過請放心,過程完全都不會痛,在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的時候,手術就. . . . . . .完成了!
也太快了!!!!!!!

手術完成後,眼睛馬上就可以看得蠻清楚的!
我還問陳醫師是不是幫我放了隱形眼鏡在眼睛裡XD真的好神奇!
麻藥退掉的1-2個小時眼睛比較有感,會流眼淚、畏光,所以我回家後點了眼藥水就跑去小瞇一下.
睡了兩個小時起來後,基本上就沒有不適感了,眼睛的水霧感也會比剛手術完再退一些,當天半夜起來要看女鵝有沒有踢被子的時候,小夜燈開下去不用戴眼鏡就可以看清楚女鵝的睡顏,當下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早上起床幫老公準備早餐,眼睛看得好清楚!還可以看到家裡窗外的風景!
陪女鵝玩、做家事,都可以不用再顧慮眼鏡,居家生活也可以美美的!

定期回診檢查視力都恢復的很好,目前左眼1.5 右眼1.2.
Smile手術好神奇,術中、術後都幾乎是無感,我都在想. . . .如果當初我是在懷孕前就做好Smile手術就好了. . . . . . 真的可以省去很多不方便的事情呢!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