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兒童視力保健台中兒童角膜塑型片台中眼科診所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角膜塑型鏡片台中近視控制台中近視矯正

(台中角膜塑型片)非侵入性近視矯正,兒童眼科分享~角膜塑型配戴教學,專業眼科醫師推薦!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帶兒子到台中台全眼科配角膜塑型片真的一點都不後悔❤️
6歲就開始戴眼鏡的他,目前近視齡4年~
有時他因為耳朵和鼻樑被鏡架壓得很痛,就會把眼鏡拿掉,看他因為看不清楚而一直瞇瞇眼真的蠻心疼的!
所以便決定要幫他配角膜塑型片,晚上睡覺矯正近視,白天可以輕鬆自在的享受不用戴眼鏡的生活~而且喜歡跑田徑的他,老師說他現在每一次在訓練的時候都是全力以赴,不像之前戴著眼鏡會晃、會掉,不戴眼鏡又看不清楚。

台中推薦的兒童眼科非台全眼科莫屬,台中台全眼科的每一位醫師都有專業的領域,黃釋緣院長是台中兒童近視控制的權威,在評估、諮詢都相當細心、有耐心。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全眼科就在忠孝國小的正對面,診所非常醒目好找。

台全眼科診所│角膜塑型片推薦
官網✦ https://www.taichan.tw/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地址✦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全眼科內有兒童遊戲區,裡面也有一些讀物可以給小孩候診的時候打發時間。
我兒子算是能靜也能動的孩子,目前最驕傲的就是從小養成他閱讀的習慣,但大概是因為長期近距離閱讀的關係,加上我跟先生也都有近視,後天與先天的條件綜合,讓他近視的機率也增加,後來果然中獎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雖然來台全眼科看診過很多次,不過配角膜塑型片前還是要再做一次完整的檢查。
測量角膜形狀、弧度、健康狀況等條件,會用到許多不同的儀器,像有一台儀器會吹氣~驗光師有先提醒,兒子還是有嚇一跳,還問可以再來一次嗎🤣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因為跟黃院長討論得太~太~太~~認真,也很緊張兒子的檢查結果,當天拍了很多照片,卻忘了記錄到院長幫兒子檢查的時刻。
院長看完檢查結果說兒子的角膜弧度很漂亮,很適合戴角膜塑型片。
本來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早給他戴?
院長說只要滿9歲就可以戴,而且越早配戴,控制近視度數的效果越好。
角膜塑型片更是一種非手術性的方式,透過晚上睡覺時間配戴,改變角膜弧度,早上起床取下角膜塑型片就可以達到暫時性的矯正近視效果,也是控制近視度數增加的一種方式。
並不是讓近視度數永久性消失的方式喔!這個真的要跟各位爸爸媽媽釐清~~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試戴很重要!!!!
除了是要找到適合孩子角膜弧度和大小的塑型片尺寸外,因為塑型片是要戴過夜的,也是要現場讓孩子了解戴上去會有的感受。
兒子一開始也是有點抗拒戴上後的異物感,但知道戴過夜可以讓他早上不用戴眼鏡,所以也很努力的在學著怎麼清洗、保養、怎麼戴~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一開始會先由驗光師幫忙戴,這時候就是父母學習的時候。
但是等到給兒子自己戴的時候,他雖然知道自己的雙眼要直視前方,不過. . . .只要他的手一靠近眼睛,眼睛不是一直閉起來就是一直翻白眼😆
驗光師也很有耐心的鼓勵他陪他,試了大概5678次總算成功。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拔下鏡片是用吸取的方式,會有一個小吸棒輔助,這個步驟兒子倒是很得心應手~
很快就上手囉!
在清洗的部分,因為國小學童年紀較小,比較擔心會有清洗不乾淨的疑慮,院長和驗光師都有跟我們提到最好先由父母代勞清洗和保養,讓孩子在旁邊看著學習,等戴一段時間後,孩子長大也都熟悉清洗流程後再讓他們自己來。
眼睛的東西最怕的其實就是感染,所以目前暫時都是由我和爸爸清洗塑型片,我們打算等過一段時間讓兒子自己學著清洗,由我們在旁邊檢查督促看有沒有真的乾淨。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因為同時也有發現近視度數有變化,雖然說戴角膜塑型片後會戴到眼鏡的機率好像很少,不過我們還是決定配一副備用眼鏡比較好,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大約一個月前才把訂好的塑型片帶回家,幸好取塑型片的時候驗光師還有帶我們複習怎麼戴,第一晚就順順利利的戴上囉~~其實~~也沒那麼難嘛!
第二天早上起床,塑型片拔掉就很清楚,戴越多天,白天的視力也越穩定。
也因為要戴塑型片的緣故,晚上兒子也會準時上床確保可以睡滿8小時。
控制近視的成效大約要配戴半年才會更有感,但是目前白天一整天都可以有清晰的視力,這點真的很方便~
另外要注意的是,驗配角膜塑型片是只有眼科醫師可以執行的喔!如果沒有透過眼科醫師,而是在眼鏡行驗配塑型片可是違法的,萬一發生不舒服的狀況等問題,可是一點保障都沒有。
黃院長也有叮囑我,每一次回診都可以把塑型片一起帶給驗光師檢查,確認鏡片有沒有真的清潔乾淨、還有重要的是檢查鏡片有沒有破損。
驗配前和驗配後,診所的驗光師和黃院長態度都非常棒~服務也都一樣好,這是我最推薦台中台全眼科的地方唷!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