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推薦矯正維持器隱形牙套高雄牙齒矯正

【高雄牙齒矯正推薦】矯正牙齒前一定要搞懂的大小事※什麼樣的人適合矯正?如何才能有整齊漂亮的牙齒?矯正牙齒權威推薦給您

牙齒矯正前 你要想清楚這4件事

 

綜合報導/林海柔

矯正牙齒可能使臉形變美觀,也可能造成負面影響。(zlikovec/Shutterstock)

 

更新: 2018-01-20 10:31 AM

很多明星談到自己為什麼變美,都說是因為矯正了牙齒。像小S、楊穎、楊冪和高圓圓,在矯正牙齒後,外貌和氣質都有提升。這也是近十幾年來整牙風潮盛行的原因之一,許多在意自己外表的人,開始積極地矯正牙齒。

然而,矯正牙齒真有如整型般神奇嗎?有沒有什麼後遺症會讓人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呢?

哪些人矯正牙齒後容易變美?

每個人的臉都不是完全對稱的,但牙齒不整齊的人,面部的不對稱或不協調性就較為明顯。牙齒矯正後,就可能改善臉型的不協調,但也有可能起到反效果,甚至損害牙齒健康。

以下四種情況,在矯正後通常會帶來較好的變化:

  • 牙齒排列不整較嚴重:如門牙過度擁擠、牙齒間有縫隙,這種類型的牙齒在開口時顯得不美觀,前者也會影響牙齒清潔。

牙齒過度咬合、反頜、開咬,在矯正後,臉型通常會有較好的變化。(nedofedo/Shutterstock)

  • 過度咬合:咬合時上牙覆蓋下牙過多,使得上唇突出,下頜內凹,情況嚴重的人嘴唇可能無法蓋住牙齒、影響咀嚼。
  • 反頜:俗稱「地包天」,即牙齒咬合的時候,下牙咬在上牙外。牙齒反頜的人,臉型從側面看會偏於彎月型。
  • 開咬:開咬是矯正中最棘手的狀況之一。牙齒開咬的人,上顎與下顎前方的牙齒無法順利咬在一起。這種情況容易造成嘴部突出,甚至影響咀嚼和發聲。

矯正牙齒可能帶來的4個後遺症

矯正牙齒的效果萬一不如預期,或是發生無法補救的狀況,是否能接受?為儘量避免事後遺憾,在矯正之前,一定要先請醫生評估,了解可能發生的後遺症。

常見的矯正牙齒的後遺症有:

1. 牙齦萎縮形成「黑三角」

不注意口腔衛生,引發牙周炎,可能導致牙齦萎縮,造成無法彌補的「黑三角」。

什麼是黑三角呢?簡單來說,就是牙齒縫隙靠近牙齦部位有孔洞。牙齒矯正後,相鄰的牙齒緊靠排列,可是貼近牙齦的縫隙,卻沒有被牙肉完全覆蓋,結果形成三角形的間隙。

「黑三角」是指在牙齦部位,牙根沒有緊鄰而出現的孔洞。(視頻截圖)

有些人牙齒擁擠,清潔不當,原本就存在牙齦萎縮的問題,牙齒排齊後,牙齦問題就會暴露出來,就可能出現黑三角。除此之外,矯正力度過大,以及矯正期間清潔不當引發牙周病,都可能引起牙齦萎縮,進而形成黑三角。出現黑三角後很難修復,甚至可能越來越嚴重。

黑三角不但影響美觀,也容易造成食物填塞,堆積細菌,影響甚至惡化牙周健康。因此在矯正期間,若發現黑三角,應儘快詢問醫生如何調整。

預防黑三角的形成,重點是做好牙齒清潔,尤其在戴牙套期間,清潔難度增加。除認真刷牙外,可以選擇牙線、沖牙器等牙具輔助清潔。

2. 臉頰凹陷

矯正牙齒後,本來期待臉變瘦、下頜變尖,但有些人卻出現臉頰凹陷的狀況,顴骨突出,甚至出現法令紋,使面容顯得老氣或枯瘦。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醫師的普遍解釋是,多數人矯正牙齒加力拉線後感覺酸痛,影響食慾,或是因為戴牙套不方便咀嚼,長期吃軟質食物,造成咀嚼肌萎縮,臉頰看起來消瘦或凹陷。原本臉形瘦長的人,矯正之後較容易出現面部凹陷的狀況。

臉頰凹陷的情況,可能會在取下牙套、恢復正常咀嚼後慢慢恢復,也可能難以恢復。

3. 維持器可能需要戴一輩子

很多人以為矯正之後,牙齒就會永遠維持在整齊完美的位置。其實不然。不當的咬合習慣、咬嘴唇等不良嘴部習慣以及年紀增長,都可能使牙齒位置再度變化。因此在矯正之後,醫生還會讓患者接著戴維持器。

在口腔經歷過動態矯正後,戴維持器可以幫助口腔肌肉、牙齒、骨頭等組織再次達到平衡。

然而,維持器需要戴多久,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戴兩三年就可以取下,但對於有些情況,如原本牙齒縫隙大、口腔軟組織力量大等患者,可能需要永久配戴維持器。

4. 不當清潔,導致蛀牙、牙周病、牙結石等問題

矯正牙齒最常帶來的後遺症,就是各種牙齒疾病。因為矯正期間戴著牙套、矯正後還要戴維持器,這些外物讓清潔牙齒變得很不方便,不注意的話,往往容易造成蛀牙、牙周病、牙結石等問題。另外,如果本身有牙周病問題,也應該詢問醫生,看是否應先控制好牙周問題,再開始進行矯正。

美麗如果需要付出代價,還是要好好評估,充分了解利弊後,再做決定,避免花了大把鈔票後再覺遺憾!

· 牙齒掉了沒有補上會怎樣?

· 別讓牙齒美白功虧一簣!做到這些才能保持

· 牙齒冷光美白前 你必須知道的5點危害

責任編輯:李清風

 

 

圖文出處:大紀元

 

 

牙齒矯正好可怕!牙醫師來幫您解答

 

黃榆鈞 發表於 2018-10-15

作者\牙齒矯正醫師 黃榆鈞醫師

醫師,我好想要做牙齒的矯正唷,但是我還是擔心_______,該怎麼辦呢?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在討論,聽到一個有趣的統計,聽說大家從開始想要做矯正,到真正鼓起勇氣走進診所跟醫師面對面,平均要花上兩年以上的時間!事實上,在黃黃醫師的門診中所聽到的,有些人還猶豫得更久。

最近有一個女生最可愛,他從大學時代就有考慮要做矯正,但是一直拖拖拉拉的,身邊所有朋友也都陸續矯正完成了,而他自己卻等他最近剛生完了一個寶寶,終於決定要開始做矯正了!

大家都開玩笑說,如果那時候就鼓起勇氣做了,矯正治療都可以完成好幾輪了!

推薦閱讀:孩子幾歲該矯正牙齒?整牙前三點評估

雖然大家身邊可能都有一些有牙齒矯正經驗的朋友,但是對於自己所真正擔心的,好像都還是有點難以啟齒,沒關係,我們整理了一些大家在門診中最常問的問題,希望幫你增加一點邁向變美之路的勇氣唷!

1.矯正牙齒,是不是一定需要裝上醜醜的矯正器呢?

大家想要矯正牙齒,就是希望可以變美美,但是裝上了矯正器,好像就是要先醜個兩年才能夠醜小鴨大變身。

現在的科技能給我們其他的選擇嗎?

在大數據演算法及3D列印的技術進步之下,我們有了隱形牙套的新選擇。隱形牙套的特點就是,不用黏著矯正器在牙齒的表面上,所以可以避免矯正器所造成的美觀問題。

隱形牙套是活動的,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取下來,所以對於口腔衛生的照顧變得更容易。治療的時間也在許多醫師不斷的努力之下,可以處理的病例範圍更廣,治療的時間也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差異不大了!

2.矯正牙齒,是不是很痛呢?

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會有幾個做過矯正的朋友,問起他們帶矯正器的經驗,好像很多人都會說上幾句。有些人甚至希望利用矯正的時候,沒辦法吃東西,能夠趁機減肥一番。

但是矯正牙齒真的有這麼痛嗎?

在門診中我們所看到的,真正會因為矯正而成功減肥的人,真的是屈指可數。主要是因為,矯正的不舒服,通常只有剛開始的頭幾天,牙齒開始受力的時候,就像火車剛開始要啟動一樣,會有比較大的阻力,速度比較慢,細胞開始活躍,往往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

通常只要前幾天吃些比較柔軟的食物,像是粥、麵條、冬粉,通過了這段適應期,都沒有太大的妨礙了。而且這段時間的不舒服,也不是一直持續著的,通常講話、靜止時,都不太會有感覺,多半是牙齒吃東西的時候,上下接觸受力的時候,才會覺得酸軟沒有力氣。

 

3.矯正是不是一定要拔牙呢?

通常每個人牙齒的狀況會有非常大的差異,有些可能只是有些微的不整齊,有些人可能暴牙明顯或是牙齒重疊的很嚴重,每個人的治療計畫都會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一定不是每個要做牙齒矯正的病人都需要拔牙齒的!

而且不同的矯正醫師,或是不同的時代背景與治療技術進步,都可能會影響到要不要拔牙的決策,所以應該請醫師做詳細的評估,根據自身的狀況,討論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治療計畫。

推薦閱讀:把握「不拔牙矯正」黃金期,孩子免受拔牙之苦!

4.矯正牙齒,是不是一定要打骨釘呢?什麼是骨釘呢?

骨釘算是矯正界這一二十年來一個重要的發明,他的出現改變了很多矯正的想法,也讓矯正的成果能夠更上一層樓。

以前醫師希望加強牙齒移動的力量,只能藉助於配戴一些口外裝置,像是頭帽或是面弓,但是這些裝置往往需要患者長時間的佩戴,配戴的時候會影響到美觀,以現代人而言,願意配合的人往往更少,治療時間與效果會大打折扣。

而現在有了骨釘的使用,可以減少這些口外裝置的使用,醫師利用骨釘及橡皮筋,可以更有效率的讓牙齒移動,得到更好的治療結果。

通常在治療結束之後,就會將骨釘給移除,移除之後的傷口也會很快的癒合,算是矯正醫師手上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圖文出處:媽媽經

 

金屬矯正器 Metal

適合東方人需要的矯正裝置

在美國開發的Straight Wire系統可有效地將牙齒排列成正常咬合,但其設計是以白人為對象,以東方人為對象進行矯正治療往往會出現一些問題。因此,Dr.KOSAKA以東方人的數據為基礎,針對Torque,In/Out及其他因素作一全面性的考慮,開發出此一劃時代的矯正裝置—OPA-K系統

OPA-K開發的概念

  • 尊重東方人正常咬合者客觀的平均數值
  • 由於每個病例在牙齒移動上有各種不同的需求,「防止牙齒傾斜、旋轉的設計」及「Over Correction的設計」均未在設計中強調
  • 以直接黏著法為前提,不需要考慮因環帶去除後前牙區的Torque Loss
  • 適用於各種治療系統,可進行靈活運用
  • 牙弓形態用數學解析方法求得,採用與實際牙齒位置接近的In/Out
  • Arch Wire Form是根據東方人的齒列形態以及考慮到臨床上所需要的距離,通過對牙弓形態時與FA Point的最近距離計算製造的

隱適美 Invisalign

 

隱適美系統包含一系列的透明、可拆下的牙套,這些牙套會逐漸將您的牙齒輕柔地移動至期望的位置。隱適美應用最新科技,為您量身訂做牙套。

CLINCHECK 軟體客製化3D數位矯正方案獨特的ClinCheck®

3D電腦影像科技可讓矯正療程更為精確及有效,為您量身打造提供最舒適的體驗將您的矯正方案呈現眼前,包括進行中的牙齒移動,以及牙齒的預期最終位置

 

  • 電腦軟體已獲得專利
  • 顯示病人的牙齒狀況
  • 模擬整個矯正過程
  • 透過互聯網傳送給主診醫生
  • 可供醫生作出修改

從瞭解隱適美隱形牙套的優點開始

01

幾乎看不見

隱適美幾乎看不見,永遠都可以自信地微笑。

02

可摘式

隱適美隱形牙套是由 SmartTrack 彈性材質製成,摘戴容易。現在,您可以隨時享用最愛的美食。

03

疼痛減輕

SmartStage 和 SmartForce 技術可確保在整個治療期間,溫和地逐漸移動牙齒。

04

減少看診次數

隱適美矯正療程只需每隔 6-8 週看診一次,讓您時間安排更充裕。

05

時間軸更明確

隱適美治療能讓您看到每一個治療階段,讓您對治療的持續時間有更明確的認知。

06

口腔更健康

因為隱適美牙套摘戴容易,您可以像平常一樣刷牙和使用牙線,維持口腔衛生。

 

圖文出處: 明圳團隊齒顎矯正專科診所

 

 

戴蒙矯正系統

為什麼選擇戴蒙矯正系統?
1. 戴蒙系統可以平均縮短半年到一年的治療期,回診次數減少,治療效果卻極佳!
2. 戴蒙高科技矯正線比傳統矯正線更柔軟、更舒適。治療期不用改變您平常的飲食習慣,可以舒舒服服的完成矯正治療。
3. 戴蒙系統減少了傳統矯正拔牙的比例,也減少了牙弓擴張器的使用,更快速的讓您齒列整齊,臉部曲線更柔和美麗,微笑曲線更自然、充滿自信!

矯正時間縮短了!
戴蒙矯正系統擁有獨特的超舒適滑蓋設計,降低了傳統矯正系統綁矯正線所產生的較大摩擦力,治療超快速,平均縮短療程半年到一年以上。對於回診需求也減少很多,最快的達到美麗而自然的微笑。您將會為它快速的治療而感到驚奇萬分!

矯正治療不限年齡喔!
一口整齊的牙齒及美麗的微笑,不管任何年齡層,都能為您增添自信與魅力!更能增進口腔的健康與衛生。快詢問您的齒列矯正專科醫師戴蒙系統能帶給您所有意想不到的好處。「擁有美麗、感受美好」永遠都不嫌晚!

〝使用戴蒙矯正系統,我的病人有80%只需要短短八個月,就完成了80%的治療效果。我的病人都興奮的不得了呢!〞
Dr. Alan Bagden, Springfield, VA
〝戴蒙矯正系統使用極「輕」且在生物力學上「最適當的力量」來排齊牙齒,僅需傳統矯正器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我們目前更儘量不拔牙、不施行手術來治療病人。〞
Dr. Monte Collins, Bedford, TX
〝戴蒙系統的轉變比我預期的方便更多,同時,更有利於病患舒適度及醫療品質的提升,值得所有矯正專科醫師選用,親自感受它的與眾不同。〞
Dr. James F.Fruge, Baton Rouge, LA
〝戴蒙系統讓我成就了更高層次的、更精準的治療成果,是我所有使用過最超凡卓越的矯正系統!〞
Dr. Tom Pitts, Reno, NV

傳統矯正系統
是利用橡皮筋綁住矯正線,治療時,產生巨大摩擦力,產生疼痛,且延緩牙齒移動速度。橡皮筋易彈性疲乏,須常常回診以更換調整,延長治療期。
戴蒙快速舒適矯正系統
不需像皮筋固定矯正線,矯正線能自由、快速的推動牙齒,僅需極小而輕的力量,就能快速、舒適的推動牙齒。經臨床實證,可縮短治療期、減少回診次數、創造更快速、舒適的治療效果,您一定要親自體驗戴蒙高科技矯正系統的神奇魔力!

經臨床證實的卓越優點:
1. 明顯減少治療時間
2. 明顯減少回診次數
3. 明顯的治療效果

 

圖文出處:光點美學牙醫診所

 

 

齒顎矯正治療前之注意事項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在所有齒顎矯正的治療中都可能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因此無法百分之百地保證可達到預期的評估及治療效果。

但若能在矯正前先詳細了解自身或患者的治療流程、臉型、顎骨、咬合與牙齒的問題所在,以及矯正的相關問題,

並於治療期間充分地合作,就可達到良好且令人滿意的治療結果。

1.理想的齒顎矯正治療流程如下:

(1)初診或複診 (2)必要資料(如石膏模型、口內外之X光檢查、臉部及口內之齒列相片等)的收集 (3)病例分析 (4)綜合診斷(5)一種或一種以上的治療計劃之擬定 (6)說明與討論 (7)移動性矯正治療 (8)治療中、後必要資料之收集 (9)保固性矯正治療 (10)定期複診。

 

2.齒顎矯正治療前,應將蛀牙、牙周病或阻生齒拔除等治療處理完成。不易填補或不易牙周處置的異位齒,可在矯正一段時間後再做處置。

 

3.異常咬合常會造成一些牙齒有不正常磨耗或完全未磨耗等現象。所以為配合整體美觀及咬合高度的一致,在治療前、中、後,常須做定期或必要的牙齒修形。矯正醫師會於說明與討論時告知。

 

4.矯正治療可能須配合口腔外科如拔牙等合併治療,尤其在牙齒擁擠或因改善臉型而需拔牙的情況。牙齒的大小、形狀或牙齒數目缺失時,一般會和其他專科醫師配合處置,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最常須共同配合的有牙體復形科、贋復牙科及牙周病科等。視需要轉診與各科醫師們諮詢討論。

 

5.矯正費用會因患者的咬合狀況、骨骼因素、矯正器種類之不同,拔牙與不拔牙之治療、移動牙齒的數目等,而有所不同。若開始進行治療,一般應先預繳總金額約1/3的費用,其餘再分期繳納。若提早完成治療,則應將餘額全數結清。至於伴有合併手術治療,則手術相關費用不包含在矯正治療費用內。

 

6.患者若有精神障礙,如過動症、憂鬱症或全身性疾病,如骨骼性、血液性或內分泌性疾病等,均會影響矯正的治療。應預先告知矯正醫師您的健康狀況及定期的變化。

 

圖文出處: 誠悅牙醫

 

隱形矯正的優點

傳統矯正,是在牙齒表面黏貼矯正器,再以鋼絲連接,透過拉力將牙齒慢慢拉回定位;而這種矯正器的構造,會產生許多清潔死角,且外觀明顯,即便闔上嘴巴,矯正器厚度也會使得上下唇部較為突出。而尾端的鋼絲在矯正過程中,會隨著時間逐漸伸長、突出,須前往診所調整,否則有刮傷臉頰的風險。

而隱形矯正的出現,幾乎完全改善了傳統矯正這幾個為人詬病的缺點:

  • 清潔方便:可隨時取下,像一般人一樣正常吃飯,做完清潔之後再將牙托戴回去,毫無清潔死角。
  • 透明美觀:矯正不必再當「大鋼牙」!隱形矯正透明的牙托,使旁人不易察覺你正在做矯正。
  • 安全舒適:配戴傳統矯正器,臉頰遇到外力拉扯、碰撞時,其金屬材質可能會刮傷口腔內側。隱形牙托以高分子材料製成,緊密貼附在牙齒表面,不僅異物感低,口腔也不再受金屬線的威脅,就算戴著運動也很安全。

隱形矯正的價格

隱形矯正優點雖多,但其高昂的價格,使許多人望之卻步,尤其歐美廠牌隱形矯正,其價格大約是傳統矯正的兩倍。主要原因如下:

  • 廠商結構:歐美廠商隱形矯正技術與設備輸入國內,從原廠到最末端的診所之間,要經過多重的產業結構,提高牙科診所成本,病患的矯正價格理所當然也隨之提升。
  • 人力與運費:來自歐美的隱形矯正,會先為患者掃描口腔資料、設計療程,再將這些資訊以網路傳送至國外原廠,由原廠製作隱形牙托後空運來台。這一來一往間耗費的人力、物力與運費,提高了製作成本。
  • 牙托製作方式:承第二點,來自國外廠商的隱形矯正為節省運費,會從患者配戴的第一副牙托、到療程結束的最後一副牙托全數製作完成後,一次送來台灣。但軟體所模擬出的矯正計畫,日後還是有可能因患者生活習慣、或其他突發狀況而改變,廠商定價時必須預留空間,以防牙托有重新製作的需求。

 

 

圖文出處:正百牙醫診所

 

 

牙齒矯正器

 

牙齒矯正器原理

藉由牙弓線施加外力將牙齒推向特定方向,並將壓力加諸牙周韌帶,牙周供血的改變所引發的生物性反應,透過一側的骨頭因造骨細胞產生,另一側的骨頭則被噬骨細胞再吸收,即可造成骨頭的重塑。

 

骨頭吸收的模式可能有兩種。直接吸收,是從齒槽骨的內部細胞開始的;非直接吸收,或稱逆吸收,從其鄰近的骨髓開始產生噬骨細胞,牙周韌帶因為一段期間的劇大壓力而壞死之際,非直接吸收就會發生。如此一來,骨質吸收即會大於被創造出來的骨質。而骨頭的被吸收只發生在對牙周韌帶施加壓力的狀況。另一種有關牙齒移動的重要現象就是骨頭的沈澱,骨頭沈澱現象發生在轉向的牙周韌帶,骨頭若不產生沈澱,牙齒會鬆動,牙齒移動的方向出現會出現牙縫。

 

牙齒通常在矯正期間會以每月1毫米的速度移動,但個案差異極大,齒列矯正師可以隨著這個速度修改,這也說明了齒列矯正改變的幅度可大可小。

 

治療之後

一旦矯正器的治療完成後,患者會被要求配戴維持器,矯正師會基於患者的需要推薦不同的維持器。如果患者不按照矯正師的建議戴維持器的話,牙齒可能會移回原來的位置(稱做「復位」或「復發」)。

 

赫氏上顎弓齒列固定器 (Hawley Appliance)是用環繞在牙齒周圍的金屬線製成,並且被以符合上顎形狀做成的壓克力板圍住。Essix式的維持器與Invisalign trays很相似,它是一種以牙齒形狀做成的透明塑膠盤,並藉由吸力固定。bonded維持器則會以金屬線永久地黏在靠舌側的牙齒,通常也只用在下排牙齒。

 

假如患者的牙齒還不適合戴維持器,矯正師可能會決定用「pre-finisher」,這種橡膠裝置外觀很像運動用的口腔護套,它可以修整牙縫,改善上、下顎間的小空間及其他可能惡化的小問題,而這些小細節都是矯正器無法矯正。

 

pre-finisher是藉由顎部對該裝置施以巨大的壓力來對牙齒鑄模。患者在指定的時間內戴pre-finisher,並自口部對其施力,每次10至15秒。其目的是增加「exercise time」,這些時間被用在對該裝置施力。與維持器一樣,pre-finisher也不會永遠戴在口中,同樣可以取下或戴上。

 

併發症和風險

齒列矯正是門極為專業的牙科醫學,從一開始的診斷及治療中所牽涉到的生物力學,控制及治療後的維持、照顧等,都需要在專業的矯正專門醫師的督導下進行,否則可能會產生以下的併發症及風險:

 

由於施力不當而產生的牙根尖吸收。

由於咬合不正而造成顳顎關節問題。

由於清潔不當而造成牙周疾病及蛀牙。

由於治療後的維持不當而造成牙齒得再復位(relapse)及咬合損傷(occlusal trauma)而必須再作第二次的矯正治療。

 

資料出處:維基百科

 

人體實驗室 最新”隱形”牙齒矯正│中視新聞 20170916

 

 

 

有著一口漂亮整齊的牙齒,美觀又好看,”牙齒矯正”就被視為變漂亮的方法之一,擔心傳統整牙固定住的托槽鋼絲,容易磨破嘴巴又難清潔嗎?現在最新的隱形矯正,牙套幾乎看不見,還能自由取下,來看今天的人體實驗室。

 

影片出處:Youtube頻道 中視新聞

 

早期兒童齒列矯正

桃園兒童矯正(MRC矯正)|兒童早期矯正牙齒,改變從小開始

兒童早期矯正很重要!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都期望孩子能健康美麗的長大,孩子是否有一口整齊健康的牙齒,也是家長很注重的地方,很多家長認為,兒童矯正牙齒要等恆牙張出來後再開始進行,但其實你可以早一步開始改變!-MRC功能性矯正器,在5歲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兒童早期矯正。

很多家長會問,恆齒還沒長出來,兒童矯正有效嗎?有效!在乳牙和恆牙交換生長的這段期間開始進行MRC矯正,能幫助小朋友的牙齒排列和臉型有最大的調整與改善。

普遍認定兒童牙齒不整齊是因為牙床太小,牙齒互相擠壓而造成,但其實造成牙齒排列不整的原因還有吞嚥方式、張嘴呼吸、吸吮拇指…等,都會造成牙齒不整齊,MRC矯正除了矯正歪斜的齒列之外,還能矯正不良的口腔習慣。從身體習慣做調整,改善呼吸方式、吞嚥習慣…等,達到改善牙齒排列及臉部肌肉發育。

MRC矯正的矯正器能訓練舌頭位置,以及正確的吞咽方式和呼吸方式,藉由矯正小朋友不良的口腔習慣,將舌頭、口腔肌肉等調整至正常的位置,達到矯正咬合與肌肉位置。MRC矯正器會對牙齒施加輕度的力量,幫助兒童早期矯正,調整牙齒的排列和牙弓的擴張。

MRC矯正的優點還有配戴方式相當方便,MRC矯正器是軟矽膠的材質,小朋友可以自己配戴,清潔方式簡單,小朋友只需要晚上睡覺時配戴充足的時間,就可以達到矯正效果,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另外MRC矯正可以降低小朋友未來做固定矯正的機率,即使需要做牙套矯正,也會減輕做牙齒矯正的難度。

我的孩子適合做兒童早期矯正嗎?

只要你的孩子有以下的症狀都可以來諮詢MRC功能性矯正:

  • 牙齒排列不整齊
  • 張嘴呼吸、張嘴睡覺
  • 大舌頭,口齒不清
  • 爆牙或是戽斗
  • 咬合不正

如對於兒童早期矯正或MRC矯正有需求與疑問,歡迎來電達美牙醫診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95-880
達美牙醫診所林芝瑜矯正專科醫師關心你。

訓練呼吸習慣

口呼吸的人因為空氣不過鼻腔就吸入體內,容易引起咽頭淋巴發炎,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嚴重甚至容易引發過敏原或異位性皮膚炎。

訓練唇閉

習慣口呼吸的人嘴巴往往會一直微張著,導致口內乾燥,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蛀牙及口臭。

訓練舌頭擺放於正常位置

正常舌頭休息於上排牙齒間與頰部形成互相推擠的力量,使得上排牙列能夠排列成整齊的牙弓狀。不正確的舌頭位子造成舌頭會從上牙弓的位置落到低處,使頰部的力量不斷推擠上牙弓,造成上牙排列擁擠彎曲。

達美牙醫提供 : 桃園中壢早期兒童齒列矯正服務,歡迎來電預約 03-2200088

 

圖文出處:達美牙醫

 

 

齒顎矯正治療後之注意事項

 

恭喜您 ! 您已進入矯正最後重要的一個階段了。齒顎矯正治療後,為了使牙齒留在治療後理想的位置上,維持治療結果的穩定,有效預防牙齒移動變形,除了確實裝戴維持器外,並應遵守矯正醫師指示做好其他的防範措施。

  1. 剛開始維持器每天應配戴24小時,吃飯、刷牙記得取下。若不按照醫生指示配戴維持器,牙齒就會移動變形。原則上,維持器使用時間越久,牙齒排列及牙齒咬合的穩定性可維持越久。
  2. 剛戴維持器時,說話發音可能會受影響、口水變多、吞嚥不易等現象,幾天後便能適應,如有牙齦磨破、疼痛等不舒服者,請回診所作調整,不能以此當藉口而不戴。
  3. (a)活動式維持器一旦取出口後,必須放入專用盒內,不可隨意放置,以免變形、遺失。如果維持器損壞、遺失,或因不照醫師指示造成牙齒移位和變形而無法戴時,此時重作維持器須另外繳費。

(b)固定式維持器裝戴的時間較活動式的時間長。若黏著於維持器的樹脂,有脫落、遺失應儘快給予固定。

  1. 吃完東西後要刷牙時,可用牙刷輕輕刷洗維持器,可用假牙清潔錠來輔助清潔,請勿以熱水浸泡,以免變形。
  2. 齒顎矯正治療後的完美成果,應定期的回診(大約半年複診一次,但仍需視情況而定)。若有問題發生,矯正醫師就可立即處置。
  3. 若牙齒或咬合的復發,是因患者的合作性不佳,或超出矯正醫師所能控制範圍,而須再進行另一次的矯正治療時,應視狀況繳納相關之費用。
  4. 每次回診時,請將維持器帶來唷。

 

 

資料出處:大翔牙醫

 

高雄牙齒矯正診所推薦15

 

★高美牙醫診所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32號

電話:07 555 5898

網址:http://www.xn--z1xr5zr7nnui.tw/

 

★河堤小鹿牙醫診所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裕誠路78號

電話:07 345 6117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eerdental.clinic

 

★尚愛牙科診所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青島街26號

電話:07 322 2355

網址:http://amordental.com.tw/

 

★晨光牙醫診所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62號

電話:07 745 8525

網址:https://www.dentistsunshine.com/

 

★安德霖牙醫診所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446號

電話:07 767 2942

網址:http://1637.tw/07-7672942/Theme/time.html

 

★文山微笑牙醫診所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0號

電話:07 777 5006

網址:http://1637.tw/07-7775006/

 

★Abc鳳山牙醫

 

地址:83057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155號號 2 樓

電話:07 740 6899

網址:http://www.abctooth.com.tw/

 

★上鼎牙醫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22號

電話:07 347 0388

網址:https://www.aitooth.com.tw/

 

★高雄信合美牙科診所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828號

電話:07 586 6333

網址:http://www.itooth.com.tw/

 

★諾貝爾牙醫診所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76號

電話:07 396 3888

網址:http://www.evergreen-dental.com.tw/html/main

 

★人本自然牙醫診所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65號

電話:0988 262 183

網址:http://www.nature-dental.com.tw/

 

★高加牙醫診所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72號

電話:07 235 3600

網址:http://www.scdental.com.tw/doctor_2.html

 

★華田牙醫診所

 

地址:801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31號

電話:07 241 1233

網址:http://www.ddentist.com.tw/

 

★佳鎰牙醫診所

 

地址:801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0號1樓

電話:07 272 3339

網址:http://jiaye6279.pixnet.net/blog

 

★澄品牙醫診所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

電話:07 291 1618

網址:http://su-dent.com/

 

 

台南牙齒矯正診所推薦10

 

★遠東焦點牙醫診所

 

地址:709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174號

電話:080 000 0999

網址:http://www.fed.com.tw/

 

★台南東門牙醫診所 矯正中心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57號1樓

電話:06 291 1299

網址:https://poi.zhupiter.com/p/cht-178723/%E6%9D%B1%E9%96%80%E7%89%99%E9%86%AB%E8%A8%BA%E6%89%80/

 

★昌鈺牙醫聯合診所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292號

電話:06 336 7788

網址:http://www.cydc.com.tw/

 

★正光牙醫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27號

電話:06 222 0666

網址:http://www.denty.com.tw/

 

★麗康牙醫診所

 

地址:710永康區小東路655號

電話:06 312 9878

網址:http://www.ricon-dental.com/

 

★佳美牙醫診所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71之7號

電話:06 335 5577

網址:http://www.chame-dentist.com/

 

★一日玩美牙醫診所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85巷15號

電話:06 208 1001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erfectooth/

 

★哈佛牙醫診所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成功路54號

電話:06 220 9161

網址:http://www.harvard-dentist.com/

 

★安田牙醫診所

 

地址:700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72號

電話:06 226 3588

網址:http://www.ydctaiwan.com/

 

★悅亞牙醫診所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151號

電話:06 291 6555

網址:http://i-artdental.com/

 

網友評價嘉義矯正牙科優良診所5

 

 

★高正川牙醫診所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95號

電話:05 275 0055

網址:https://www.dentist-kao.com.tw/

 

★晴亮牙醫診所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236號

電話:05 286 5888

網址:http://www.brightsmile.com.tw/

 

★澤任大維牙醫診所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仁愛路349號

電話:080 061 4885

網址:http://www.drlo.tw/

 

★唐亨牙醫診所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文化路428號

電話:05 234 7000

網址:http://www.thdental.com.tw/

 

★渥爾牙醫診所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66號

電話:05 276 3797

網址:https://blog.xuite.net/wow366/twblog

 

 

 

————————————————————————————-

 

整理了高雄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的訊息~

小編覺得只要有想要矯正!就去做吧!尤其是現在的科技極其進步!

高雄有好多牙科可以提供多種的矯正選擇.

而且現在牙齒矯正並不代表要戴傳統印象中醜醜的牙套矯正器~

當然~前面跟矯正醫師諮詢時,千萬不要留有疑問,有問題一定要釐清!這樣牙齒矯正做下去才會成功喔!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楠梓區,左營區,鼓山區,三民區,苓雅區,新興區,前金區,鹽埕區,前鎮區,旗津區,小港區,鳳山區,茂林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美濃區,內門區,仁武區,田寮區,旗山區,梓官區,阿蓮區,湖內區,岡山區,茄萣區,路竹區,烏松區,永安區,燕巢區,大樹區,大寮區,林園區,彌陀區,橋頭區,大社區,那瑪夏區,桃源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