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羽球館場地台中羽球館推薦台中羽球館暢打羽球館租借羽球館費用

【台中羽球館】2021優質場地懶人包!! 羽球隊臨打推薦,最有效的練習方式!攻略公開!!收費/出租資訊~

你對於羽毛球有研究嗎?

在現代是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體態的年代運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在球類運動中,羽毛球可說是越來越熱門了,你開始維持每日運動了嗎?如果還沒,那就從羽毛球開始吧!

先看看以下有關羽毛球的知識,看完也一起來研究台中哪裡有羽毛球館吧!

不要光用說的不如就直接行動吧!

#最全面的羽毛球體能訓練

代謝及形態結構,從而達到促進健康,提高競技能力的目的。在運動訓練中常以發展運動員的身體素質作為身體訓練的主要內容,即著重發展運動員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韌等素質。 羽毛球專案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是相當高的,在抓好全面身體素質訓練的基礎上,要著重發展專項身體素質。

一、身體訓練要圍繞羽毛球專項特點來安排

身體訓練的安排應圍繞羽毛球專項的特點來進行。力量是身體素質的基礎,羽毛球運動員雖不是強調發展絕對力量,但應在具有一定的絕對力量的基礎上發展速度力量和力量耐力,使之保證比賽所需的較強動作發力和長時間的奔跑、蹬、跳、跨以及上肢的連續擊球動作。發展速度素質是羽毛球運動訓練的核心,它應著重加強反應速度、動作速度(動作頻率)和急停、急動的變向、變速的移動速度。隨著技術水準的不斷提高,拍數增多、比賽時間增長,運動員需要承受在5090分鐘激烈活動的體力要求,速度耐力對羽毛球專案的意義越顯重要,這又要有較好的有氧代謝能力。在抓主要身體素質提高的同時,不應忽視其他身體素質的訓練,尤其柔韌性必須從兒童抓起,發展羽毛球專案所需要的肩、腕、腰、髖、踝等關節的柔韌素質,否則隨著年齡的增大,就會造成動作幅度不大,韌帶僵硬,使之影響技、戰術水準的進一步發展。

二、專項性力量練習的內容和方法

1.上肢專項力量練習

1)羽毛球擲遠、擲壘球練習;

2)繞腕練習——手持啞鈴於體前或體側作繞8字練習;

3)揮拍練習一揮網球拍,重點進行前臂、腕、指的各種擊球動作以發展擊球爆發力;

4)轉臂練習——手持啞鈴於體側作旋內、旋外練習。

2.軀幹專項力量

1)屈伸練習——肩負杠鈴分腿站立作屈伸練習;

2)仰臥起坐、左右體側起坐;

3)俯臥挺身練習——俯臥於墊上,兩手相握放於背後,頭部和上體作後仰;

4 ) 負重轉體一肩負杠鈴分腿站立身體向左右旋轉;

5)傳接球練習——兩人背靠背分腿站立,其中一人手拿實心球,兩人同時向一個方向轉體,將球傳給另一個人,輪換做。

3.下肢專項力量練習

1)負重深蹲起——下蹲較慢,起立加快;

2)負重半蹲提踵;

3)負重跨步走;

4)負重半蹲跳;

5)跳繩練習——單腿跳、雙腿跳、單搖、雙搖;

6)原地縱跳、單足跳、蛙跳;

7 ) 跳臺階練習。

三、發展速度素質的練習

1.反應速度的練習

1)聽口令,看信號的各種起跑——如站立、蹲式、背向跳起落下後馬上起動;

2)聽哨音變速跑,快速沖跑1015米;

3)聽口令變向跑——在快速移動中聽信號後突然變向沖跑10米;

4)聽口令快速轉身跑,反復幾次;

5)聽、看信號後突然作出相應的動作——如教練員喊1234中某一個數字時,運動員應及時做出事先規定的相應動作。

資料:搜狐

台中羽球場推薦:

 🌏大智羽球館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振街33

前往:https://goo.gl/maps/XbMmoW3Gb81Vqr1H8

 🌏普那羽球運動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三段177

前往:https://goo.gl/maps/QJrAip8hGcE6dHQC7

 

#愛打羽毛球的女生就是不一樣!

人走進球館的那一刻,就是值得欽佩的。

中國,主流文化,給女人定義的美是:以嬌弱為美。

好似只有女人嬌弱,才能滿足男人的雄壯與控制欲。

幸運的是,業餘圈的羽毛球,從來不是男權運動,場上女人把男人打的落花流水,並不少見。

打羽毛球的女人,是一群最美麗的女人,他們有天使般的臉蛋,有白雪般的肌膚,有健美性感的身材……

他們充滿朝氣,他們魅力四射,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散發出無與倫比的獨特氣質。

打羽毛球的女人,都有很多閃光點

第一次走進球館,說明她性格剛強,不怯場

能在傍晚去打球,說明她的夜生活,很健康

能與一群大老爺們打球,說明她不裝很開朗

能卸下妝容,汗水流淌,說明她素顏很漂亮

混雙打的好,她是用心練習了,對男伴很尊重

打羽毛球的女人,都有一個好性格

喜歡打單打的女人性格都很獨立

經常打雙打的女人都很暖心

吊球很細膩的女人都很精明

愛殺球的女人都很果決不服輸

高遠球打的到底線的人都肯咬緊牙關下苦功

打羽毛球的女人最美麗,

因為她們不會弱不禁風需要男人一直照顧

打羽毛球的女人最惹人愛,

因為經常打羽毛球的女人心胸和氣場自然強大

打羽毛球的女人最受男人歡迎

因為經常打羽毛球的女人體態幹練輕盈,神色明朗飛揚

打羽毛球的女人最得上司青睞

因為經常打羽毛球的女人自信美麗,幹練自強

其實,健康為美,沒有接觸過運動女生的男人,是永遠體會不到一個從裡到外透露著健康開朗向上的女性,會是怎樣的光芒。

其實,以白為美,這句話太膚淺了,運動女生運動時的動態與歡笑,運動流汗後,白裡透紅,毛孔打開的肌膚狀態才是健康的美,生動的美。

其實,一等女人打球,二等女人打扮,三等女人整容,四等女人美圖,運動雖然不能直接塑造五官,然而生命力隨著運動不斷升級,精氣神豐沛的女生,美麗是不求而自得的,而且美得豐富,美得縱深感十足。

所以說,打羽毛球的女人這麼優秀,要是能跟一個打羽毛球的女人在一起,那就是選擇到了後半生的幸福!

資料:微博

台中羽球場推薦:

 🌏大都會經貿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平路110115

前往:https://goo.gl/maps/fsvML3yQq3bgSMMy5

 🌏永安羽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后庄七街259

前往:https://goo.gl/maps/SMAr7n3WQYuMQ92A7

 🌏中信羽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河北一街139

前往:https://goo.gl/maps/cYgqLujtAmTnWScg7

 🌏大都會永春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三段39231

前往:https://goo.gl/maps/XH76Ed7hSUYuyZuJ6

#我市已有5家標準羽毛球館,場地仍一位難求 明知很“燒錢”,為啥還這般“發燒”

 羽毛球運動越來越受到我市市民的喜愛。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市經常打羽毛球的市民有數千人,而羽毛球“發燒友”也有上千人。全市擁有5家標準的羽毛球館,但常常爆滿,出現場地一位難求的狀況。“這兩天我們正在準備金華市‘金羽杯’羽毛球比賽。”市羽毛球協會秘書長賈建根近日告訴記者。

黃金時間段,羽毛球館幾乎爆滿

    我市女子羽毛球圈內,柳麗英算得上是出類拔萃的了。40多歲的她已經打了十幾年羽毛球,參加過很多比賽。“以前我們打球,都是露天的,最初是在龍川公園,自己拉個網、畫幾條線就是羽毛球比賽場了,後來才開始到體育館打球。現在不僅打球的人變多了,球館也變多了,黃金時間段各個球館經常爆滿。”柳麗英興致勃勃地告訴記者。

    雖然算不上是發燒友,在我市某醫院上班的小丁,只要一有空,就會約上朋友去羽毛球館打球,強身健體,放鬆身心。“每天上班都是坐在電腦前,下了班又回家坐在沙發上玩手機,整天都感覺精神不振。”在總部中心上班的小胡說,自從朋友叫了幾次去打羽毛球後,才發現這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讓自己很過癮,打羽毛球對治療肩頸不適特別有效,人也變得精神了。在小胡看來,打羽毛球能緩解自己的亞健康,他正在打算辦年卡堅持打羽毛球。

    17日傍晚,天氣晴朗,記者來到會展中心精英羽毛球館,只見羽毛球館內熙熙攘攘,幾乎每片羽毛球場地上都有人在練球。

“羽毛球這項運動,並沒有什麼人更合適,因為誰都適合。籃球、排球打的人比較多,要求也較高。而羽毛球,高矮胖瘦都可以,完全適合各種類型的人。”賈建根分析,近幾年來,我市有5家標準羽毛球館,共計70多片羽毛球場地,此外還有不少企事業單位擁有自己的羽毛球場地。這樣看來,我市打羽毛球的人較以前增加了不少。

    會展中心精英羽毛球館負責人王益秋告訴記者,近兩年,在他那裡打羽毛球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這部分人多是散客,偶爾來打一下。而會員基本上以40來歲的市民為主,他們打羽毛球多是因為愛好。“打羽毛球的人多數職業比較穩定,收入比較可觀。羽毛球消費比較高,像球拍、球衣、場地租金,投入都比較大。”王益秋說。

資深發燒友,一年花費近萬元

    在柳麗英看來,羽毛球這項運動應屬高消費。她給記者算了一筆賬,比如她們使用的羽毛球,近百元一桶,每桶12個球,打一個小時基本要消耗十幾個球。球拍上的線經常打斷,一根線需要花費55——85元不等,此外還有場地費、球拍費用、服裝費用等,算下來一年需要消費近萬元。

    而對小丁來說,由於只是偶爾打羽毛球,技術更是業餘,所以羽毛球拍等器具價格相對較低。但是每次去會展中心來打羽毛球都是晚上,晚上一小時50元的費用對他來說是最大的開銷了。小丁說:“打羽毛球的各項花費遠遠高於乒乓球等運動,我們微信群組織活動,無論打羽毛球,還是短途遊都是AA制。一個晚上一般需要34個小時。如果時間久的話,算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當然,這些費用與從羽毛球運動中得到的益處相比也就不算什麼了。”

    王益秋告訴記者,目前羽毛球館實行會員制,根據性別不同,會員交納10002000/年的會費後,可以全年在球館裡打羽毛球。此外,除了來球館打球的人越來越多,來培訓的小學生也在逐漸增多。賈建根估計,目前在各球館培訓的小學生有三四百人,半個月的培訓費是1000多元;即便費用不低,來參與培訓羽毛球的小學生還在呈不斷增長的趨勢。

高消費的羽毛球運動,為何如此火爆

    既然打羽毛球開銷這麼大,為何還是有這麼多人喜歡?

羽毛球運動之所以吸引人,有廣泛的人群參與,是因為它老少皆宜,是一項頗具健身效果的運動。

賈建根進一步解釋說,“喜歡羽毛球的人之所以越來越多,原因之一,羽毛球項目有其自身的魅力,在哪裡都可以打,參與度很強。較之乒乓球運動來說,羽毛球上手快,無論老少誰都可以打兩下,專業性要求不高,不需要多麼深的基礎技術。從另一個方面來講,羽毛球又是頗具健身效果的運動,需要參與者有一定距離的跑動,可以達到出汗的目的,同時還會鍛煉肌肉群,培養靈活性、柔韌性等全面素質;打羽毛球的娛樂性也很強,不少選手就是享受用假動作欺騙對手的樂趣,抖手腕、吊網前球等都是不少業餘運動員津津樂道不斷追求的動作。此外,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大家越來越追求精神需求,城區羽毛球館的增加,又給大家提供了打球的場地。”

生活需要快樂與激情

國家體育總局的一項全民體育現狀調查報告顯示,除了“健步走”,羽毛球在我國是參與人數最多的體育運動項目。羽毛球運動為老百姓提供了一個生活交流、以球會友的好平臺,這也是它能夠越來越普及的一個重要原因。無論是世界冠軍的賽場,還是業餘球場,羽毛球帶來的那份快樂與激情是相同的。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羽毛球發燒友越來越多,即便花費多,參與者依然樂此不疲。

資料:滿江新聞

台中羽球場推薦:

 🌏永和羽球館-中科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永和路117-15

前往:https://goo.gl/maps/VnTC1eFpPzqReTve8

 🌏大都會羽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65

前往:https://goo.gl/maps/2Wppc8pNkUqY28qX9

 🌏中科活力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1719

前往:https://goo.gl/maps/fWpCfbh7Qye7Ygf29

 🌏順豐羽球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山五路21

前往:https://goo.gl/maps/oTJA5khA5ry7mEdS8


有更了解羽毛球運動了嗎?

羽毛球運動之所以吸引人,有廣泛的人群參與,是因為它老少皆宜是一項頗具健身效果的運動。

所以如果你也想動起來,就從羽毛球入門吧!!

養成運動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不但能促進思考也能讓身體各部位的健康變得更好喔~~

一起到台中的羽毛球館較勁吧!!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