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新竹眼科白內障新竹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擁有專業完整檢查儀器及手術經驗豐富的眼科權威~媽媽的白內障手術很成功!眼科手術經驗分享~

我媽是一個退休後生活依然很多節目的那種長青族~
她到現在都還是很享受自己開車載朋友出遊的感覺,我要回娘家都還要跟她預約時間,否則她很有可能早就跟哪些阿姨約好要去哪裡泡湯還是去哪裡兩天一夜. . . .
幾個月前我回新竹看她,她說她有發現晚上開車的視線變得很模糊,本來就有散光的她更覺得燈光暈得比以前更加嚴重。
我們就覺得她一定要到新竹眼科去檢查一下眼睛。
遠見眼科是我弟推薦的,他在竹科工作,他說他們園區裡很多工程師和一些上了年紀的主管有眼睛的困擾都是找張聰麒醫師,他說這位眼科醫師相當有名。
我帶我媽到新竹遠見眼科找張聰麒醫師檢查,他也很快幫我媽媽做檢查的安排,後來檢查出是白內障,而白內障最好的治療就是盡快進行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網路上真的還蠻多人對新竹遠見眼科的白內障手術品質相當推薦。
他們的診所感覺就很新,設備很齊全完整,我覺得醫療院所給人的第一印象感很重要~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的官網上可以預約掛號,我建議要看診可以先預約!
因為這家眼科真的太熱門,像現在流行的近視雷射和老花雷射,有很多患者都指定找張聰麒醫師手術,說他是新竹人氣最高的眼科權威也不誇張。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檢查是由一位很仔細的驗光師幫媽媽做的,她相當有耐心,對於媽媽問的問題都會詳細說明,而且我發現他們用的檢查儀器都是知名頂級光學品牌-德國蔡司,檢查儀器聽說都有電腦連線,檢查的數據都會整合傳送到醫師的電腦裡。
白內障檢查光是眼睛的電腦斷層掃描就做了三次,可見詳細的程度。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張聰麒醫師。
看報告前,他先親自幫媽媽做視網膜眼底的檢查。
確認就是白內障無誤!
白內障手術有分健保和自費,現在的醫療科技真的相當發達,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乳化術就是微創傷口手術,恢復的也很快,所以現在也相當多患者就直接選擇健保的白內障手術。
媽媽說想了解自費到底差在哪邊?自費的白內障手術一樣是超音波乳化術,只是加入了飛秒雷射,改用電腦在角膜上做切口,切口邊緣會更平滑有助於復原。
另外也是改用電腦取代傳統手術的器械,可以降低手術的風險,然後再繼續進行其它超音波乳化術的步驟。
加入飛秒雷射的主要優點就是更精準的測量、水晶體定位、雷射切割,有了飛秒雷射的加入,可以降低超音波能量的使用,這樣可以降低角膜內皮細胞的受損程度。

媽媽聽到自費的飛秒雷射可以提高手術的安全性,便決定要做有飛秒雷射的白內障手術,她說她的退休生活比以前的日子還要精彩,所以希望她的眼睛能夠很給力~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選擇好手術,要傷腦筋的就是人工水晶體的選擇。
健保給付的是球面的人工水晶體,以生活較單純的長者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但對於媽媽這種還是習慣自己開車,而且夜間會外出的就不太夠用,會建議使用視覺效果更清晰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
非球面人工水晶體的特色在於周圍的光線進入眼睛後可以聚焦在同一個點上,改善球面水晶體會出現的周邊視覺扭曲以及夜間眩光。
當然還有更多更進階的人工水晶體可以選擇,張聰麒醫師告訴我們,選擇水晶體不是越貴越好,而是要符合生活需求,就像找伴侶一樣,最適合的才是最理想的~否則裝了很貴很多功能的人工水晶體,生活上卻毫無用武之地,也只會造成視覺上的負擔。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媽媽的手術當天剛好遇到遠見眼科定期會有的咖啡日。
在手術休息室請到專業的咖啡師在現場煮咖啡。
整個休息區瀰漫著咖啡香,感覺咖啡香氣也很能放鬆焦慮的術前等待心情呢!
媽媽的手術大約15分鐘完成。
術後沒有繁雜的包紮,只需要戴上墨鏡,沒有問題後就可以回家休息。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這次的白內障非常的成功,目前媽媽只有先做一邊眼睛,另一邊眼睛約下次手術。
她說兩邊眼睛視覺真的有差,有手術的那一隻眼睛感覺很亮很清楚,相比之下另一邊眼睛就像戴了墨鏡一樣!
現在我還是叮嚀她盡量先不要晚上外出,等另一邊眼睛也完成手術都復原後再繼續她的遊山玩水~
術後的回診追蹤只要剛好遇到我有回娘家的時間我也都會陪她去,遠見眼科的醫療團隊在術後檢查追蹤的細心程度也不馬虎,在這裡真的可以得到很好的醫療關懷~

新竹白內障手術我推薦+遠見眼科
醫師=張聰麒院長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線上預約掛號: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 小幫手:https://lin.ee/woTd4hB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