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兒童角膜塑型片台中學童角膜塑型片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積極控制兒童近視,預防高度近視!矯正方案分享~推薦信賴的眼科醫師~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自從我們家哥哥國小五年級發現近視後!
就開始了近視控制之旅。
正處在學習期的他,為了不要讓他近視度數快速增加,就開始點散瞳劑。
點散瞳劑對於近視度數控制是真的有效果,可是. . . . .伴隨的是越來越嚴重的畏光,嚴重到他白天出門一定要戴墨鏡,不然眼睛完全張不開,看了真的是蠻心疼的!
要升六年級的暑假,跟哥哥安親班的同學媽媽聊到角膜塑型片才知道,原來戴角膜塑型片控制近視不僅不用擔心會畏光,白天還可以不用戴眼鏡。
聽同學媽媽分享,一開始塑型的效果沒有那麼持久,到了大約下午傍晚時會需要再戴眼鏡,但長期穩定配戴後,塑型的效果變得持久,清楚的視力可以維持到晚上,白天起床摘掉角膜塑型片後,也不用再找眼鏡。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在同學媽媽的推薦下,我帶哥哥來到台中台全眼科,找兒童眼科專家黃釋緣院長諮詢角膜塑型片。
台中有很多眼科都有驗配角膜塑型片的服務,但同學媽媽特別推薦細心的黃院長,加上我聽同學媽媽分享配戴角膜塑型片的過程都很順利,便決定跟進腳步,加上台全眼科也離我們很近,看診就更方便了~

我有先上網看看台全眼科的評價,台全眼科是台中非常有名的兒童眼科,在近視矯正這個領域有非常專業的眼科團隊在服務,另外他們也有近視雷射和白內障手術的服務。

台全眼科位在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上對面就是忠孝國小。
官網| https://www.taichan.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an.eyeclinic/
電話|04-22277666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會先做詳細的眼睛健康檢查。
測量眼睛的各項數據,各種高階的精密檢查。
我有特別留意到台全眼科的儀器都非常新型,在檢查上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做最舒適的測量並且得到最精細的結果。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黃釋緣院長會分析檢查結果,也會分析孩子的眼睛健康狀況。
戴角膜塑型片控制近視,也會搭配低濃度的散瞳劑。
聽到散瞳劑,我們家哥哥還愣了一下,不過幸好低濃度的散瞳劑,並不會有散光的困擾,院長說明後,哥哥明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看來,之前畏光的陰影還沒散去😂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經過院長說明,我們對於角膜塑型片的了解更清楚,很希望我們家哥哥能夠藉由角膜塑型片,將增加快速的近視度數控制下來,哥哥也非常期待白天可以不用戴眼鏡,男生對於戶外運動的熱愛真的是天生的~每次運動會完都會聽他抱怨戴眼鏡很討厭!害他跑不快之類的,打躲避球也總是要小心翼翼的。

試戴過程,驗光師會針對角膜塑型片的佩戴方式、注意事項詳細解說。
台全眼科也有很完整的試戴片尺寸,透過驗光師的仔細觀察和豐富的經驗,很快就找到適合的尺寸。

戴角膜塑型片的好處,主要是可以減緩度數增加,預防變成高度近視。
使用上是非侵入性,也是安全沒有傷害的。
最好的視力矯正是一整天,可以持續一直到晚上都不用戴眼鏡。

黃院長有跟我提到,孩子越早近視就越有可能得到高度近視。
所以近視控制一定要越早越好。

角膜塑型片清潔的方式也和一般隱形眼鏡差不多。
把手清潔乾淨後,用專用清潔藥水將角膜塑型片搓揉乾淨。
再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乾淨,浸泡在專用的保存藥水裡面。
要留意的是,要配戴前也要用清潔藥水沖洗一下~
因為角膜塑型片算是長戴型,一般正常使用下的壽命大約是兩年,所以需要定期用酵素清潔片幫角膜塑型片去蛋白。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目前我們家哥哥配戴角膜塑型片都是遵照驗光師的教學。
配戴的第二天我們就有回診給黃院長檢查塑型的效果~很順利。
前面幾天確實大概到傍晚左右,視力就會漸漸沒那麼清楚,也是需要眼鏡。
那時候配角膜塑型片的時候,院長就有建議我們重新配一隻符合哥哥近視度數的眼鏡,所以眼鏡有時候真的也是有用到~
目前戴了三個多月,塑型的效果真的很棒。
也沒遇到什麼問題,清潔上我也會在旁邊看孩子自己操作,後續我也會再確認一遍。
因為哥哥的近視不算很深,沒有散光,所以白天矯正後的視力雙眼是1.0!
這樣矯正下來真的算是很不錯。
以三個月的追蹤來看,近視度數都沒有增加,我覺得很滿意~
不過戴角膜塑型片並不代表近視度數完全不會增加,而是會增加的非常緩慢,這觀念也是要清楚了解喔!
目前看下來~哥哥的近視度數有被控制~白天也不用戴眼鏡,便利性大增!
兒童的近視要能夠控制下來,除了散瞳劑,好像也真的只有乖乖戴角膜塑型片了~
一起和孩子加油對抗近視吧!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