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眼科台北眼科推薦台北眼科權威台北眼科診所台北眼科醫師台北近視雷射台北近視雷射台北近視雷射價格台北近視雷射手術台北近視雷射推薦台北近視雷射費用台北近視雷射醫師台北雷射近視

台北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心得:從高度近視到清晰視界只需要十分鐘!推薦眼科權威醫師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我從小就是高度近視,一直以來都是戴著厚厚的眼鏡,有一陣子也曾換成軟式隱形眼鏡,但長期下來也發覺不是很方便,常常會覺得眼睛乾澀、不舒服,還需要準備很多瓶瓶罐罐的藥水、人工淚液。因此我一直都很想要做近視雷射手術,但因為年輕時沒有錢,也怕痛,所以一直沒有行動。

直到最近,我終於在台北優爾視眼科診所做了Smile手術,讓我重見光明的人生!其實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就已經下定決心,畢業後的第一件事,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做近視雷射手術,徹底擺脫眼鏡的困擾。
完成近視雷射手術之後,感覺人生真的變得很不一樣,所以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做近視雷射手術的一些心得,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想要改變自己的人!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為什麼我會選擇在台北優爾視眼科診所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呢?
其實在做手術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也參考了很多人的經驗。我發現在台北眼科醫師中,最受歡迎、最有名氣、最有資歷的就是優爾視眼科的陳永煌醫師!他是Smile手術的權威,也是台灣第一位引進Smile手術的醫師,更是德國蔡司公司認證的Smile手術種子教師!在PTT、FB、IG、Dcard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陳醫師的好評!
我在比較過許多眼科診所、醫院之後,就決定要找他做手術!
我覺得做近視雷射手術最重要的還是醫師的經驗與技術,畢竟每一間診所開Smile手術都是用一樣的蔡司儀器,價格也幾乎沒有什麼不同,而唯一有差別的地方就是醫師了。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做近視雷射手術前的準備:眼睛全套健康檢查
在和陳醫師諮詢之前,需要先接受診所安排的眼睛全套檢查,這個檢查非常重要喔,因為它可以幫助醫師評估我的眼睛狀況和適合的手術方式。全部的檢查流程有10幾項,包括角膜厚度、角膜曲率、角膜地形圖、眼壓、散光、淚液分泌等等,這些檢查都是用先進的儀器進行的,檢查的數據可以很準確地記錄眼睛的狀況,幫助醫師做術前評估。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檢查時間大約要1小時,建議要做評估的人可以先預約且空出約2小時左右的時間比較保險。(提醒:在檢查之前平常有戴軟式隱形眼鏡需要先停戴7天;硬式隱形眼鏡停戴14天,這樣檢查出來的數據才會準確。)
還有做檢查時會點散瞳劑,建議不要自行騎車、開車前往喔,有人一同前往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會比較好!

檢查完後,就可以前往陳醫師的診間做諮詢了。陳醫師很親切地跟我解釋了我的眼睛狀況與Smile手術的原理和優勢,還一併介紹了其它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因為我有做足功課,所以大致上都瞭解,也早就決定要做的就是Smile手術。Smile手術是目前最新的微創近視雷射手術,手術只需要用雷射在角膜內部製作一個微透鏡組織,然後開一個2-3mm的微創傷口把它取出來,就可以改變角膜的曲率,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
這個手術的好處有很多,例如:
傷口小,恢復快,不影響生活
不會切開角膜表面,保留角膜完整性和強度
造成乾眼症或其它併發症的機率微乎其微
適合高度近視同時還能校正閃光
術後效果穩定,視力不會回退
陳醫師還跟我說了整個手術的過程與注意事項和術後護理的方法,讓我有充分的信心和準備。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手術前,還可以在配鏡區挑一副自己喜歡的太陽眼鏡,款式都很時尚喔!
然後還有術前的衛教說明與發一些術後需要用到的用品,基本上很齊全,術後不需要再額外購買醫療用品。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接下來就是手術時間了,優爾視眼科的手術室乾淨明亮,裡面是無塵室,進入之前護理人員會協助做消毒與穿上無塵衣、帽,還會在眼睛上點麻藥,所以整個手術過程一點都不會痛。
躺好就定位之後,陳醫師讓我看著儀器裡面的一個綠點,整個手術只要好好看著前方就好了。
也因為有點麻藥,整個手術過程沒有任何疼痛或不適,大概10分鐘左右,手術就完成了!真的超快的!
結束後護理人員幫我戴上護目鏡帶我到休息室休息,這時我發現已經可以看到周圍的東西了,雖然還有點模糊,但已經比以前清楚多了!陳醫師跟我說,現在視力會有一點水霧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反應,過幾天就會恢復正常。

回家之後開始感覺眼睛很酸,就像用眼過度的那種感覺,閉上眼睛就會好很多,陳醫師有囑咐讓眼睛多休息,所以我整個晚上都在聽podcast,聽著聽著就睡著了。隔天起床整個神清氣爽的,眼睛不會痠,水霧感也消退很多,視線很清楚。手術隔天下午就約了回診,陳醫師說傷口恢復的不錯。對了,因為陳醫師豐富的經驗,他開的Smile手術傷口都只有最小的2mm而已,這對於術後恢復的速度也有很大的幫助喔!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常見疑問Q&A

Q1.手術會痛嗎?有感覺嗎?
答:眼睛有點麻藥,所以不會痛,感覺的話大概可以感覺到醫師在操作,因為很信任陳醫師,所以也不會覺得害怕,所以說慎選醫師還蠻重要的。

Q2.手術完成就可以看得到嗎?
答:對!手術一完成就可以看得清楚,但有點水霧感,像我當時就已經可以看到牆上的時鐘是幾點幾分,手術前是完全看不到的。而且術後是不需要包紮的喔,只要戴著護目鏡避免感染。

Q3.雷射的時候不小心動到會有危險嗎?
答:手術中有任何問題儀器都會自動停止,只需要重新做定位,所以手術時間會拉長一點,但不會有危險,可以放心。而且手術前也會固定頭部跟眼皮,所以只要看前方就好,很人性化的,真的不需要緊張。

做完手術之後,大概會想到的Q&A就這些啦!
如果還有疑問也歡迎留言給我喔,當然我只是做過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只能就患者的角度來回答,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還是直接諮詢眼科醫師會比較準確喔。

 

優爾視眼科診所推薦│台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權威
http://yourseye.com/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