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新竹白內障價格新竹白內障手術

『新竹白內障手術』眼睛變熟了!老化過程幾乎都會經歷的白內障,手術方式、眼科醫師推薦!人工水晶體讓視力進階2.0~

爺爺最近又拿出高爾夫球桿囉!看他開心的樣子~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前陣子一段時間沒聽他自吹自擂說高爾夫球幾桿進洞,還真是有點懷念,最近又開始在家裡被他轟炸自己球技非常好,好啦~~在爺爺眼睛恢復健康的前提下,我都可以忍受~
我爺爺在高爾夫球球友楊爺爺的推薦下,去新竹遠見眼科做了白內障手術。
在那之前,爺爺的左眼因為被白內障遮了一半,視力整個降到0.5
需要配戴老花眼鏡才能看書,打高爾夫球推桿變得很不準,他的喜好在那段時間被剝奪,感覺他整個人都不太快樂。
因為他也算有年紀了,真的要開白內障手術我們也希望可以找到醫術高超的新竹眼科醫師,白內障最佳的治療就是藉由手術更換人工水晶體,所以我們當時都很留意新竹哪一家眼科最多人推薦?還有新竹做白內障手術最多人推薦的醫師?

爺爺的球友大力推薦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
我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下張聰麒醫師的資料,畢竟也是要先打探一下評價才安心!
結果一找不得了,感覺可以給張聰麒醫師看診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他是台灣LBV裸視美熟齡雷射之父(這手術因為我媽媽之前有在觀望所以我知道)
據說台灣的許多醫師要做近視雷射也都會專程找張醫師手術,他還是德國蔡司原廠指定的全球顧問等級醫師。
從他的各項殊榮中,不難看出就是一位很認真很專注在眼科界的權威醫師~

遠見眼科在竹北高鐵有一個院區。
爺爺家離高鐵院區比較近~
聽說這個院區是今年新開幕的,整體環境和設備都非常新穎。

遠見眼科除了有一般的眼科健保門診外,還專精各項眼科手術,舉凡現代人流行的近視雷射、老花雷射、白內障~都有專業的檢查儀器和手術設備。
關於眼睛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這裡做很完整的檢查。

診所內的空間既明亮又因為有挑高緣故~所以顯得特別寬敞。
LBV裸視美老花雷射手術的形象大使是天心。
Smile PRO近視雷射手術的形象大使是楊謹華。
不知道之後白內障手術會不會也有形象大使?

爺爺檢查看診的那一天,我還聽到現場其他也是來諮詢白內障手術的患者都是從外縣市專程過來的,都是衝著張聰麒醫師的醫術來的。

之前爺爺剛檢查出有白內障時,因為症狀非常輕微,當時的診所醫師建議可以先追蹤,因為每個人的白內障熟化的速度不一定相同,有些人大概2-3年就會惡化到影響視力,有些人則是診斷出白內障許多年後還不需要手術。
不過白內障是正常的老化現象,既然遇到了,就接受它、治療它。
但如果本身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會增加罹患白內障的風險,所以也要多多自我警惕。
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 「眼睛是沈默的器官,只有定期追蹤才能長保眼睛健康」

遠見眼科的檢查設備跟爺爺之前追蹤的診所相比,專業度妥妥的提升好幾倍!
這裡的檢查儀器都很新,利用這些新型精密的儀器可以清楚檢查出眼睛的白內障程度、讓醫師評估眼睛條件接受手術的可行性等。

白內障手術有分健保和非健保。
健保的手術方式是超音波乳化術,用超音波將老化的水晶體給分割震碎吸出後,放入新的人工水晶體。
而非健保的白內障手術是另外自費加入飛秒雷射,飛秒雷射的能量極低,利用電腦控制可以將能量聚焦得比髮絲還細小,幾乎不會產生熱效應破壞周圍組織,有了飛秒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切口的大小、深度和位置都會比傳統人工更優化~
優點是安全性高、精準度高、水晶體周邊細胞組織損傷更少。
大部分的醫師一定都會比較推崇有自費升級的手術方式,但張醫師並沒有,他說每一種手術方式都有其優點。不一定健保的手術效果就不好,其實像健保給付的白內障手術也是微創傷口不需要縫線,比起更早期的白內障手術來說舒適度和恢復度根本提升好幾層樓~~
如果要選擇有飛秒雷射輔助的白內障手術,一來可以先考慮預算,二來也可以跟醫師討論一下自己的眼睛狀況適不適合、需不需要~再做決定。

人工水晶體的選擇主要先了解本身的需求。
爺爺把自己日常的生活習慣、消遣都跟張聰麒醫師報備得清清楚楚,讓醫師越了解自己的用眼模式越好~張聰麒醫師醫師很快的就跟爺爺分析哪一些人工水晶體較適合他。
以爺爺的日常來說,健保給付的球面人工水晶體是不適合的,爺爺聽到球面水晶體的邊緣影像會扭曲就很排斥,因為他還是很常外出及打高爾夫球,視力品質還是需要有一定的水準。
爺爺決定植入的人工水晶體是德國蔡司的延伸焦段人工水晶體,除了遠距離清晰外,日常生活我們常用到的中距離視力的品質也相當好,在昏暗或是夜間的視力品質也能夠清晰安全。
當然~因為人工水晶體需要用到很多年,所以挑選最好選擇大品牌、在材質上及安全上都更有保障。
遠見眼科他們提供的人工水晶體品牌都是知名的國際光學品牌,像是德國蔡司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另外還有像是大名鼎鼎的嬌生、愛爾康等等也都可以選擇。

手術後爺爺回診檢查,視力從原本的0.5恢復到1.0。
看遠比以前清晰很多,爺爺說手術前看東西都很吃力,現在輕鬆很多。
我還記得他手術後第一次看電視發出的讚嘆聲,原來手術完他看電視的色彩也變得立體鮮亮許多。

飛秒雷射白內障術後的傷口大約2.2-2.4mm左右,不用拆縫線,傷口會自己癒合,照顧上也很簡單,只要在恢復期間小心一點不要讓外物或是生水跑進眼睛造成感染就好了。
連爺爺自己都很訝異恢復的快速,回診時醫護人員也相當親切的幫忙做檢驗和確認傷口復原狀況,爺爺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趕快回到球場揮桿。

這麼好的醫師和眼科醫院一定要分享|新竹遠見眼科

新竹關埔院區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03)666-7531
LINE@:https://line.me/ti/p/~@visioneye

竹北高鐵院區
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263號
(03)658-7000
LINE@:https://line.me/ti/p/~@silicon-vision

台北101旗艦店
(02)8101-0022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4樓之1(台北101金融大樓)
LINE@:https://line.me/ti/p/~@vision101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可線上預約掛號、官網:https://good-eye.com.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