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手術新竹白內障手術價格新竹白內障手術推薦新竹白內障手術費用

〈新竹白內障手術〉白內障手術權威在這裡!退休竹科工程師也信賴的眼科醫師推薦,設備新、醫術優~

工程師如何看待醫療科技?
我爸是工程師退休的,大部分人對於工程師的認識都是木訥、話不多、數學很好。
數學很好這點我不否認,畢竟我求學階段的數學家教就是我爸!但是木訥、話不多這不是真的~
我爸退休後,還是很熱衷科技相關領域的知識和資訊,像他最近就在研究智能家居,總之~退休後的他有更多的時間研究日常中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科技大小事。
而這次決定在新竹遠見眼科做白內障手術,他也徹底發揮了他科技人的精神,自己在網路先做了功課研究白內障手術的科技。

從他發現自己遠中距離的視力變模糊時,他就覺得自己的眼睛應該是有問題,經過檢查果然雙眼都有白內障無誤!
他自己挑選了幾家新竹眼科(都是看網路推薦),有時候我如果剛好有空也會陪他一起去檢查,剛好他要去網路評價最高的新竹遠見眼科那一天我也在家,我曾經在FB看到他們院長張聰麒醫師的介紹,對遠見眼科也有點期待,就陪著我爸去檢查,一去果然完全不令人失望!

遠見眼科的關埔院區剛好就在我們的生活圈~
就在新竹東區關埔國小的對面。
之前也常常經過他們診所門口,尤其晚上從外面看進去都看得出裡面等待的患者很多,才知道,原來都是張聰麒醫師惹得禍~~威威威不是啦!大家都是想要給專業優秀的張醫師看診啦!
雖然張醫師的診有點難掛,可是真的很值得,畢竟一樣是看醫生、一樣是要手術,當然要給最專業的醫師診斷才放心。

遠見眼科有兩個院區,這邊也分享一下他們診所的資訊。

✦新竹關埔院區
LINE@:https://line.me/ti/p/~@visioneye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電話:(03)666-7531

✦竹北高鐵院區
LINE@:https://line.me/ti/p/~@silicon-vision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263號
電話:(03)658-7000

✦台北101旗艦店
LINE@:https://line.me/ti/p/~@vision101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4樓之1(台北101金融大樓)
(02)8101-0022

線上預約掛號:https://good-eye.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而原來~白內障的檢查項目這麼多!
爸爸在這邊檢查的每一台儀器幾乎都是最新型的檢查設備。
對科技人來說,越新型的設備代表的就是越精密的數據,像我爸到現在也是很瘋每一年新出的iPhone🤣這算是他的黑歷史,有一次我媽發火把他多餘的iPad直接賣人,這個下次有機會再分享。

白內障是沒有辦法直接用眼睛觀察,檢查會用到眼壓計、超音波、自動驗光機、角膜地圖、裂隙燈等等,來觀察白內障的程度、位置、形狀。

白內障除了視力會變模糊之外,看出去的視線對比度、銳利度、顏色飽和度也有會變低,端看每個人的白內障程度而異,驗光師說隨著時間越長,看出去的畫面也會偏暗或是變得像是復古電視一樣黃黃的,有的人甚至會畏光或容易流眼淚,不過基本上是不痛也不癢。
所以當診斷出有白內障的話,若沒有立即開刀治療,也要積極的定期追蹤和檢查喔!因為一旦白內障過熟,就有高機率出現併發症,會變得更難以解決。

就是這位~~~張聰麒醫師🥇
被譽為【醫師的眼科醫師】,聽說很多醫師要做近視雷射、老花雷射,也會指定要給張醫師手術,能夠被醫師信賴的眼科醫師,想當然一定是厲害到無話可說。

我爸在好幾家新竹眼科檢查白內障,所以內心也有一把尺,他覺得遠見的設備比較好(好很多),張醫師看診也相當仔細💯
他也跟張醫師針對手術和人工水晶體討論很久。
健保給付的白內障手術就是單純的超音波乳化術,進階的就是有飛秒雷射輔助的超音波乳化術。
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乳化術也是目前最多人選擇的手術,傷口小、復原的時間短。
而有飛秒雷射的話,則是加入了電腦斷層監控,切割會比手動更精準,還可以確保人工水晶體置放在正中間,可以再提升恢復時間。

而人工水晶體聽起來不只能解決白內障,還可以解決近視、遠視喔!現在更研發有各種款式的人工水晶體,有些還可以解決散光,手術後就可以不用戴眼鏡了!
感覺人工水晶體就是在眼球植入眼鏡一樣,還可以矯正度數、散光,張醫師也說人工水晶體根據自己需求挑選得當、擺放位置正確、手術成功,後半輩子的視力都不用擔心了。

討論後爸爸選擇精準度高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然後選擇非球面的人工水晶體,可以避免成像扭曲。

人工水晶體都是客製化,所以訂製需要約7-10個工作天,手術時間需要另約喔!

爸爸的兩隻眼睛手術時間是錯開的,一般來說若是兩眼都要開刀,會建議先開一眼,除了不影響生活之外,若有需要調整的,也可以在第二眼手術時做微調。

爸爸說手術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醫療科技的先進,不會感覺到疼痛,張醫師也會邊說明目前正在進行什麼步驟,還會用許多正面的話語鼓勵爸爸。

手術後的爸爸覺得很開心,因為擺脫了好幾十年高度近視的眼鏡,手術後看東西相當清楚。
回診的時候有感受到看診人潮😅
不過可以自行從遠見眼科的官網預約掛號,也可以看到當下的看診進度,就不會有等太久的問題啦!上次陪爸爸回診完我們還順路去逛了好市多~在市區看診也是蠻方便的!
遠見眼科的醫療團隊真的讚!張聰麒醫師醫術真的很棒、人又親切!相當值得信賴!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