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權威台中眼科診所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價格台中近視雷射手術台中近視雷射推薦台中近視雷射費用台中近視雷射醫師台中雷射近視

[台中近視雷射]不戴眼鏡就靠SMILE近視雷射啦!找信賴的眼科醫師很重要~細心的諮詢、操刀!順利擺脫眼鏡啦!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最近大家看到我分享的出遊照,都發現我臉上少了一個東西!
居然還有朋友在我貼文下面留言:恭喜學會戴隱形眼鏡.
害我看到差點歪腰,我朋友也太直覺式留言~~
不過,戴隱形眼鏡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卡關的一件事,我從大學到現在出社會多年,依然沒有學會!
既然隱形眼鏡學不會,只好到台中台全眼科做近視雷射,卡緊啦!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每次視力檢查,近視度數都是50度、100度的在增加!
最後兩隻眼睛都600度近視,散光各100!
在做近視雷射之前,我最有印象就是每天找眼鏡的記憶. . . . . .
戴眼鏡真的很不方便!不只是因為我很喜歡去戶外,活動上總有些不便!
尤其記得去日本滑雪兩次,戴眼鏡真的超級麻煩!
後來遇到疫情,戴口罩這件事對於近視族也真的很不親切!
只要有呼吸,眼鏡都處於起霧狀態!不會戴隱形眼鏡又不想要經歷眼鏡起霧,唯一的方法好像只有. . . .不要呼吸. . .威~~

總之,我也忘了到底為什麼,有一天我就突然想做近視雷射!
然後就找到網路上口碑很好的台中台全眼科,發現楊舒雲醫師是台中評價非常好的眼科醫師,我就跟台中台全眼科預約了諮詢雷射近視.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推薦→→→→→→台全眼科
地址→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an.eyeclinic
官網→ https://www.taichan.tw/
電話→ 04-2227-7666
★諮詢近視雷射要做眼睛健檢,軟式隱形眼鏡須停戴7天,硬式隱形眼鏡須停戴14天.

我還記得我在網路上找近視雷射的資訊時,刷一排都是大家在推SMILE微創近視雷射.
詳細了解後發現~哇塞!這手術也太吸引人耶!
✔傷口只有2-4mm
✔不需要掀角膜瓣,不用擔心角膜瓣位移的風險
✔有做過的網友都說手術不會痛
✔乾眼、夜間眩光、夜間視力變差的機率極低
✔恢復期相當短!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

看到種種優點,我就決定到台全眼科深入了解一下!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術前評估]

原來不是每個人的眼睛都適合做近視雷射!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SMILE手術~
必須要經過詳細的檢查,快要一個半小時的檢查是非常深入的.
透過檢查的數據和醫師的評估,條件都有符合才算是拿到SMILE手術的入門票喔!
最便利的是檢查當天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做SMILE近視雷射囉!

SMILE手術,可以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連老花眼都可以處理~
這是我覺得非常厲害的部份!
根本就是全方位的手術,加上又是微創傷口,真的就是一個厲害到爆的手術!
手術儀器還是光學鏡頭最TOP品牌-德國蔡司製造,讓人覺得更有信任感.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SMILE手術跟台全眼科另兩種近視雷射術式TransPRK、LASIK飛秒雷射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傷口大小.
我是掛台全眼科楊舒雲醫師的診做近視雷射諮詢的.
楊醫師是一位相當溫柔、看診講解相當仔細的女醫師!
她說眼睛狀況不同,適合的術式也不同.
前面做的檢查由淺到深,會針對角膜做電腦斷層掃描,還會測量角膜厚度.
諮詢和楊醫師的說明都相當清楚,主要是楊醫師會用檢查數據和她親自檢查的眼睛狀況分析為什麼我適合做SMILE手術,在專業面的部份說明得讓我覺得很安心.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諮詢後我也確定自己真的想要做SMILE手術!
剛好那天時間充足,所以我算是一日完成檢查、諮詢、手術!非常省時間又方便!
如果有這個需求~也可以在預約諮詢時間的時候告知台全眼科的人員,他們會幫忙預留時段.

術前準備會有護理師帶領,除了先做衛教說明(台全眼科會準備一份護理包讓手術患者帶回家),也會做一次手術流程的模擬.
接著換手術衣、術前消毒、麻醉. . . .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踏進手術室的心情當下有點複雜,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我想說頭都洗一半了~還是得洗完阿!
首先醫師先用撐眼器幫我把眼睛撐開,這部份我覺得沒什麼感覺.
接著跟術前模擬的一樣,專注看著前方的綠色光點.
楊醫師全程都會做引導,所以也真的是不用太擔心.
我發現很多網路上發問關於SMILE手術的網友都會先自己嚇自己~
其實SMILE手術比你我想像中的更安全也更聰明!這是非常先進的手術,手術過程中如果不小心移動,機器就會馬上偵測到,立馬就會停止~比我們反應還敏銳!
手術是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內層雕出一片角膜透鏡,這片角膜透鏡厚度會因為近視和散光度數因人而異,再接著在角膜表層雷射2-4mm的切口把透鏡取出來,手術就完成了!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剛完成手術的眼睛,馬上就可以看得相當清楚,只是會有一層霧氣在眼前的感覺.
這現象也是正常的,大約休息一兩天左右,霧氣感就會不見,看東西也會更加清晰.
手術後會在休息區稍做休息,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以前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電燈是模糊的,現在看得清清楚楚.
第二天我有回診檢查傷口,一週後測量雙眼視力. . . .
各位觀眾!!!!居然視力來到1.2!人生高峰!!!!
不過楊醫師有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視力恢復的速度也不同,但是術後的視力都絕對是一天比一天進步的!

台中近視雷射-台全眼科

手術後,工作也沒有因為這樣而請假,只是看電腦的時候會比較容易眼睛疲勞,這時候我就會讓自己眼睛休息一下!
假日周末一樣跟朋友往戶外跑,前期多留意不要讓生水和灰塵跑進眼睛就好.

做了近視雷射~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生活品質,光是不用找眼鏡這件事就省了很多麻煩!
洗澡的時候看得比以前清楚,不會再把沐浴乳當作洗髮乳.
如果還在觀望近視雷射,我的建議是先掛號約時間做諮詢!
畢竟也是要先做好詳細檢查才會知道自己眼睛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
楊醫師評估和說明也是非常清楚!讓我對SMILE手術從一開始廣泛的認識到深入了解,有點後悔太晚做SMILE手術~
現在回頭看,反而我覺得SMILE近視雷射不可怕,一直戴眼鏡才是最可怕的事!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