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兒童角膜塑型片台中學童角膜塑型片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學童近視控制.角膜塑形片配戴|兒童戴角膜塑型片-擺脫眼鏡、控制近視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開學的時候,學校的老師、同學都問我們家弟弟「你的眼鏡呢?」
這時候弟弟就會很得意的笑著說「我不用戴眼鏡了!」
是的,就在這次暑假期間,我帶我們家弟弟去配了角膜塑型片
不用再點散瞳劑、不用擔心眼鏡再被球K到!
暑假我們還跑去宜蘭童玩節玩水,也完全不用擔心眼鏡會弄濕看不清楚,真的是太開心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其實會想帶弟弟到台中台全眼科配角膜塑型片,是因為暑假一堂畫畫課有遇到其他家長,就閒聊了一下,不知不覺話題就帶到近視問題,現在小孩真的是十孩九近視,我說以前為了控制近視給弟弟點散瞳劑,結果白天畏光很不舒服,很快就停掉了,現在度數一直增加。
同學媽媽說他們家孩子也有近視,但我看他並沒有戴眼鏡,她說現在是給他戴角膜塑型片,已經戴了快兩年,覺得效果蠻不錯的,度數控制下來,也不用戴眼鏡,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有角膜塑型片這種控制近視的方法。
回家後我也上網先做了一下功課,原來角膜塑型片是一種物理性治療,不需要手術來矯正視力,利用晚上睡覺時戴上,白天活動就不需要戴眼鏡,而且也有控制近視度數不要增加太快的效果,讓我越看越心動,所以我很快就預約了他同學媽媽介紹的台中台全診所諮詢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其實我知道學童近視需要積極控制,不然很容易快速惡化成為高度近視,所以當初弟弟近視的時候有給他點散瞳劑來控制,控制近視的效果是不錯,但是畏光的效果也一樣好,看他點得很痛苦,所以後來也就停用了。沒想到控制近視還有戴角膜塑型片這一步,之前的眼科醫師也沒跟我說,真的是不太ok耶!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第一次到台全眼科掛號,因為有先說是要諮詢角膜塑型片的,所以驗光師先帶我們做各項檢查,台全眼科還蠻有規模的,針對眼球各方面、角膜條件等都有很完整的測量儀器,我還有看到像是近視雷射、老花眼治療等等比較高階的手術他們也都有做。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當天檢查,弟弟視力只有0.3左右,雖然我從他小時候就很注意眼睛保健,看3C、電視的時間也很嚴格管控,最終還是近視了。當時是帶他去家附近的眼科診所看,那間規模比較小,設備看起來也都蠻老舊的,不過我想說老醫師經驗比較豐富,就給他看。
他說可以先試試點散瞳劑,當時散瞳劑是每天晚上點,效果還不錯!每天都盯著他不要看太多電視,作息要規律。
散瞳劑點一段時間,近視度數都沒有增加,但是隨之而來的是畏光副作用,弄得他白天幾乎都不出門,在家裡也常常把燈都關暗暗的,而且上學還需要戴墨鏡,不然就會覺得很刺眼,結果是我先看不下去,就讓他不用再點散瞳劑了。
停用散瞳劑之後,他的近視度數就一直上升,正當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同學的媽媽就介紹了台全眼科的角膜塑型片給我,人生的際遇真的是很奇妙耶!

 

我們掛的是台全眼科的林盈佑醫師,林醫師也是同學的媽媽推薦的,她說林醫師對小朋友很有辦法,她的小孩都很喜歡回診所給林醫師檢查,而且她也是兒童眼科專業的,專長就是學童近視控制。
林醫師幫弟弟評估並檢測,確認弟弟的眼睛可以戴角膜塑型片,戴角膜塑型片目前最低年齡限制是9歲,因為每天都要配戴、清洗,林醫師也跟我們家長做好溝通,弟弟配戴跟取下時都要在一旁協助,並注意清潔~還有戴角膜塑型片有的小孩會覺得眼睛有異物感就不想戴,所以才要先做好溝通,讓他了解戴角膜塑型片的目的,看他是否願意持續戴塑型片。
我自己因為平常也有在戴隱形眼鏡,可以想像角膜塑形片的異物感,而且最重要的清潔如果沒清乾淨也很容易感染,戴角膜塑型片其實不困難,重要的是跟小孩溝通清楚。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醫師問診後沒有其它問題,會再由驗光師帶領進行試戴。
台全眼科有尺寸完整的試戴片,根據角膜的弧度、大小一定可以挑到適合孩子眼睛的片。
試戴的時候也可以觀察孩子的感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也許有的孩子戴上之後真的很痛苦,那這時還來得及喊停,我家弟弟戴上角膜塑型片倒是沒什麼特別的不舒服,只有驗光師要幫他戴上的時候有點害怕就是了,這個我戴過隱形眼鏡,我懂!

訂做的角膜塑型片大約要等兩週才拿得到,拿回家那天我就一直很期待給他戴角膜塑型片,倒是他本人表現得一臉淡定……。一開始他說要自己戴看看,我們在旁邊看就好,不過他戴了好幾次都戴不上去,結果還是我先幫他戴上,我剛開始戴隱眼也是這樣,所以知道多試幾次很快就可以熟練了。
第一天晚上弟弟戴上角膜塑型片之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靜靜地跑去睡覺了,隔天起床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效果,衝去幫他把角膜塑型片取下之後,他眨眨眼說看得蠻清楚的,然後像是突然想起來似的笑著說:不用戴眼鏡耶!
後來每天練習操作,沒過多久弟弟就已經可以很熟練地戴上跟取下,清潔部分我也是漸漸交由他自己來做。一週後的回診,他的近視度數沒有增加,不過林醫師有說:之後近視度數還是有可能會增加的喔,角膜塑型片只是減緩近視快速惡化,並不能治療近視,林醫師還問弟弟戴角膜塑型片感覺怎麼樣?弟弟說:還不錯呀!
我們家弟弟真的是還蠻酷的……

台全眼科診所資訊↓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官網⇢ https://www.taichan.tw/

後記
配戴一週後回診,白天視力1.0
一個月後回診,白天視力依然維持1.0
弟弟說現在上學時間都看得很清楚,可以持續到晚上睡覺前也沒問題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