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兒童角膜塑型片台中學童角膜塑型片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兒童眼科推薦:高透氧夜戴型隱眼讓孩子擺脫眼鏡束縛,同時控制近視度數!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有關兒童近視問題的困擾,我們家可說是深有體會。
從一開始發現近視,配了眼鏡之後可以說是兩三個月就要重新驗配新眼鏡,近視度數一直升高,剛配好新眼鏡,很快就又不適合了。
直到我們兒子在台中台全眼科開始使用角膜塑型片後,近視度數持續飆升的情況終於穩定下來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近視的問題在育兒中確實是一大難題,而孩子近視的控制更是一門學問!如果任由孩子近視度數一直飆升,成為高度近視之後,就會演變成許多眼睛疾病的高危險族群。我還記得當初收到學校寄來的視力檢查通知,心裡想的是這一天終於來了,因為父母都有近視,加上現在都很習慣使用3C產品,近視感覺是很難避免的,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既然已經近視了,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地控制近視度數。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從兒子還是學齡前,我就習慣定期帶他到台中的兒童眼科檢查視力,後來在家長群看到才認識了台全眼科的林盈佑醫師,有很多家長都是固定給林醫師看診,她對小朋友很有耐心而且細心,也會在看診的時候教導正確的用眼觀念,而已經近視的小朋友,更需要掛林醫師的診,因為她就是台中角膜塑型片與兒童視力矯正的權威醫師。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全眼科是一家非常專業的眼科診所,醫師團隊來自各大知名院區,每一位都有對眼科不同領域上的專精,而林醫師就是學童近視控制的權威,兒子的近視度數持續飆升時,我們第一個就想到要去找林醫師,她豐富的經驗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林醫師跟我們傳達一個觀念,首先兒童近視目前是無法治療的,只能透過矯正與控制,讓近視度數不要持續增加,一般會使用點散瞳劑或是戴角膜塑型片來控制,面對兒童近視的問題,父母需要有極大的耐心和正確的心態,就像參加一場長期抗戰一樣。
林醫師建議我們從點散瞳劑開始治療。在這裡我想先為散瞳劑正名一下,許多人以為它是治療近視的,但其實除非是假性近視才能使用散瞳劑治療,如果已經確認有近視,散瞳劑的主要作用就是減緩近視度數的增加。
在林醫師的幫助之下,散瞳劑對於近視度數的控制也有很好的成效,只是散瞳劑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會有畏光的副作用,兒子跟我們說他在學校上課如果白天太陽太大,陽光從窗戶照進教室的話會讓他覺得很刺眼,很不舒服,沒辦法專心上課,更別說戶外的體育課或是下課走出教室,強烈的光線讓他覺得很痛苦!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和林醫師討論兒子的情況之後,林醫師說散瞳劑造成的畏光情況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兒子的情況可能比較不適合繼續點散瞳劑,以免影響學習,而控制近視有另外一個方法,那就是戴角膜塑型片,角膜塑型片是一種特殊訂製的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利用晚上睡覺的時候戴滿8-10個小時,塑型片會暫時將角膜弧度改變,白天取下角膜塑型片時就可以擁有健康的視力,只要每天持續配戴,配合定期回診追蹤,同樣可以達到控制近視的效果,而且不會有白天畏光的情況。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基於對林醫師的信賴,在瞭解角膜塑型片的價格與使用方式之後,我們就決定給兒子試看看這個方式,雖然與散瞳劑相比,角膜塑型片的費用比較高,但是想到孩子眼睛的健康只有一次,近視度數一旦升高就再也回不來了,就決定要配一副角膜塑型片給兒子戴。
因為角膜塑型片是客製化訂製的,所以驗配之前需要透過各種儀器去測量眼睛數據,然後再經由試戴來找到適合兒子的規格,同時也經由試戴的過程讓我們瞭解角膜塑型片配戴與取下的方式,其實角膜塑型片看起來與一般隱形眼鏡一樣,配戴的方式也差不多,不過取下的時候跟軟式隱眼不同,會有一個小吸棒輔助取下。
試戴的時候一開始兒子覺得眼睛卡卡的很不舒服,還說不想戴,還好驗光師跟他說你閉上眼睛看看還會不會不舒服?兒子說眼睛閉著的話就還好。這時我們才跟兒子討論說平常只有睡覺的時候需要戴角膜塑型片,白天是不用戴的,晚上有戴白天就會有健康的視力,也不會像以前點散瞳劑那樣畏光,這個塑型片持續戴的話,不僅不用戴眼鏡,還可以同時控制近視度數不要增加太快,這樣你會想要戴角膜塑型片嗎?你如果不想戴也沒關係喔!
兒子想了一下,再閉著眼睛感受角膜塑型片的感覺,最後才跟我們說好,他想戴看看。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在驗配角膜塑型片時,因為兒子原本的眼鏡度數不太夠了,驗光師有建議我們可以再配一副備用眼鏡,因為角膜塑型片有時候會忘記戴,或是例如休假時作息不一樣,沒有辦法戴著睡覺8小時,這時候備用眼鏡就可以有備無患。

現在兒子戴角膜塑型片已經快兩個月了,一開始配戴與清潔都由我們幫忙,漸漸地他自己也可以處理得很好,還記得他說現在下課都跟同學一起去操場玩很開心,不然以前因為畏光都待在教室睡覺,還說很謝謝我們幫他配角膜塑型片!
常常就是這樣一句感謝,突然就會覺得一切的努力付出都值得了!
我們也很感謝台全診所的服務團隊與林盈佑醫師一路上的幫助,每次回診與定期的關心都讓我們覺得台全真的是一家很有溫度的眼科診所!

最後分享一下台全眼科資訊
台全眼科診所/角膜塑型片推薦/林盈佑醫師
官方網站/ https://www.taichan.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