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近視矯正

到【台中兒童眼科】了解夜戴型隱眼~角膜塑型片讓近視兒童白天不用戴眼鏡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家中的學童近視問題真的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課題!
想到當初收到學校送來孩子近視的通知時,我真的是被嚇到了!尤其是我和老公本身都是高度近視,使得我們格外關注孩子的視力健康。
所以我們從小就很少讓孩子玩3c產品,家裡隨時保持充足的光源,電視也是能買多大就多大,還很嚴格控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能做的努力都盡量做好做滿,一切的努力在收到近視通知的那一刻化為泡影!不過老公安慰我說,既然已經近視了,就接受吧!至少讓孩子不要成為高度近視,像我們這樣時時刻刻都需要戴著眼鏡。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所以今年,兒子年滿9歲時,我們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讓他配戴角膜塑型片,進一步控制近視度數的增加,既然近視問題已經無法迴避,那就選擇積極面對這個挑戰!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我想要分享的是位於台中三民路的台全診所,台全眼科有專門為孩子提供視力保健和近視控制的服務。第一次來到台全診所我們就被這裡的環境所吸引,空間非常溫暖,沒有一般眼科診所冷冰冰的調性,甚至在櫃檯旁邊還可以看到兒童遊戲區,除了環境之外,台全眼科的服務人員也是特別親切,特別是為兒子看診的林盈佑醫師,她的專長在於學童近視控制和視力保健方面,而且本人一樣很親切,兒子會怕看牙醫、也不喜歡小兒科醫師,唯獨台全眼科是他喜歡去的診所,每次要回診跟他說要去給林醫師看看,他都很開心呢!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目前,許多醫師建議的學童近視控制方法是點散瞳劑,這是一種安全、有效且價格較為合理的方法,所以一開始去找林醫師看診,我們也是從點散瞳劑開始嘗試,然而,點散瞳劑的副作用就是會造成畏光的問題,雖然點散瞳劑之後也可以不需要戴眼鏡,但是畏光的問題讓他必須隨時攜帶太陽眼鏡,每次上室外課,他都必須戴上太陽眼鏡,否則眼睛就會因為畏光而不適,這反而讓他在學校和同學之間顯得格格不入,日常生活中也帶來了許多不便,這也是我們後來選擇讓他配戴角膜塑型片的原因。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角膜塑型片被稱為「夜戴型隱形眼鏡」,是一種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利用物理原理,在睡覺時將角膜形狀壓回正常狀態,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林醫師在詢問時非常耐心地向我們說明,因為剛開始戴角膜塑型片可能眼睛會感到不舒服,每次戴上與取下清潔的程序也需要一段時間去熟悉,她認為讓孩子全程參與了解狀況,對於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角膜塑型片都是客製化專屬訂製的,所以在驗配時會需要詳細測量眼睛數據,才能製作做出最適合專屬的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每個人的角膜弧度都不同,因此還會藉由試戴來找到適合自己的角膜塑型片,在試戴過程中,驗光師姐姐非常溫柔地幫助兒子篩選適合的塑型片,經過測試確認角膜弧度後,再進行客製化角膜塑型片,大約兩週的工作天才能拿到自己的角膜塑型片。
那天我們也重新配了一副更符合兒子度數的眼鏡,這是備用眼鏡,之後即使有持續戴角膜塑型片,難免會有晚上忘記戴或是假日想要晚一點睡,沒辦法戴角膜塑型片戴足八小時的清況,就可以先戴備用眼鏡。

試戴的時候驗光師就有仔細說明教我們角膜塑型片的使用流程,來拿片的當天,所有的程序還會再次詳細解釋,有戴過隱形眼鏡的人都知道,鏡片的清潔非常重要,而清潔在角膜塑型片上是更加地重要,驗光師會要我們與兒子都能掌握鏡片清潔的正確方法,才會把角膜塑型片交給我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其實角膜塑型片的效果因人而異,但我兒子第一晚配戴之後,第二天早上就感覺到視力明顯的改善,我們感到非常欣慰和滿意。關於角膜塑型片的清潔與配戴,醫師與驗光師都建議一開始由大人一起操作,確實做好清潔,一段時間過後,小朋友漸漸熟悉之後再交由他自己來做,而且一定要定時回診,一方面由醫師檢查鏡片有沒有清潔徹底,一方面看近視控制的效果,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一週後的回診,林醫師檢查了兒子眼睛的狀況,結果非常良好,角膜塑型片也都有確實清潔,所以我們將持續配戴角膜塑型片,希望可以好好維持目前的近視度數。
雖然一開始我們對配戴角膜塑型片有些擔憂,不過這是一項現在已經非常普遍的近視控制方法,大部分都能很有效地避免近視度數的急遽上升,而且越早開始控制近視,效果也會越好。兒子現在上學不再需要戴眼鏡也不用隨身攜帶太陽眼鏡,對他來說非常方便,他可以盡情參加體育課和和朋友玩耍,不再受到眼鏡的束縛,我們也覺得很開心。
如果你也在尋找台中兒童眼科的近視控制專家,我誠摯推薦台全診所林盈佑醫師。

台中近視控制|角膜塑型片|兒童視力保健
台全診所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