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兒童角膜塑型片台中學童角膜塑型片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越早矯正效果越好,學童近視控制專家推薦量身打造角膜塑型片~

我發現我的小孩真的有很多地方都跟我自己小時候一模一樣。
因為我跟老公都是愛書人,小孩也有樣學樣很喜歡看書,從小我們就不太限制她,看她想要做什麼都讓她自由發展,到現在小學三年級,很多同學都已經沉迷在手機遊戲與抖音影片上面,但小女依然喜歡跟我們一樣靜靜的看書,雖然她有自己的平板手機,但卻很少長時間使用3c,身為父母看著她真的覺得很欣慰。
也因為一家人都喜歡閱讀,所以家裡的環境都會特別留意光線要充足,即使如此近視眼卻還是找上了她~那一刻我才知道,讀書光線不足會近視、常常看手機平板會近視、父母近視小孩就容易近視,許多關於近視原因的假說,也許都不太正確!事實是,會近視的小孩可能如何防範都還是會近視的。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我們夫妻兩人雖然都愛書,但很幸運地沒有因此近視,所以實在想不透,小女怎麼會近視的呢?雖然近視就好像註定的一樣發生在小女身上,無論做什麼都無法挽回,但是我知道有一些方法可以讓度數不要增加太多,於是在朋友圈打聽了一下,在醫學界的朋友建議我可以帶去給台全眼科的林盈佑醫師看看,也有可能是假性近視,假性近視的話透過散瞳劑的治療是可以恢復的。
朋友說林醫師在兒童眼科領域蠻有名氣的,人很溫柔又細心,深受小朋友的喜愛與信任,尤其在兒童角膜塑型片與使用散瞳劑治療方面是很專精的,她身邊有人有兒童近視或是眼睛方面的問題都會推薦林醫師給他們。

我預約好門診之後,帶著小女去台全眼科做諮詢檢查,台全眼科就在小女讀的忠孝國小對面而已,不過這次倒是第一次進去診所,裡面的裝潢與環境都很棒,感覺好像是新開的診所一樣很漂亮,沒想到是已經開幕好幾年口碑很好的眼科診所,裡面的醫師群也是各有專精的領域,在眼科界都頗有聲望。

台中兒童眼科推薦|近視矯正|學童近視控制
台全眼科|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官網粉專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在等候區和櫃檯旁的遊戲區就可以看到很多戴著眼鏡的小朋友,果然現在學童近視的比例真的很高!因為小女近視的關係,我也自己上網做很多功課,早期近視如果沒有及早控制,眼球生長變形的狀況是不可逆的,放任不管的話會很容易演變成高度近視。
最重要的是,雖然高度近視可以透過眼鏡矯正,但是卻會比較容易有早年性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風險。
所以,認為近視只要戴眼鏡就可以解決,其實是有點天真的想法呢!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林醫師本人是真的很親切,看診也很仔細,小女離開時還跟我說她喜歡這個醫師,我跟她說:我也是!
在近視控制部分,林醫師說她很高興我們在小女一開始近視就來看診了,觀念很好,越早進行近視控制,越容易得到好的成效。檢查的結果很遺憾地小女並不是假性近視,一開始我們也是照林盈佑醫師建議從點散瞳劑開始,結果幾個月觀察下來,小女的近視度數仍然持續往上升,所以林醫師便建議改為另一個近視度數控制的治療方案,那就是戴角膜塑型片來減緩度數的增加。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這邊我必須說明的是,並不是散瞳劑效果不好,這部分其實是因人而異的,有很多人只需要持續點散瞳劑,就可以很有效地控制好近視度數,而小女偏偏就是那個對散瞳劑的效果不太有反應的人,好在有持續觀察,可以及早改為其它方式來控制近視。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驗配角膜塑型片的程序不像散瞳劑那麼方便,價格上也比較高,一開始會有一系列的眼睛檢查程序,因為角膜塑型片需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狀況量身定制,需要量測的項目比較多,像是要量測角膜厚度與眼軸長,還有一台精密的角膜地形圖可以很精準的分析角膜表面型態以及曲度變化,透過精準精密的測量,能更準確的訂製最合適的角膜塑型片,相對也對後續的近視控制更有幫助~

林醫師問診的時候,也會進行眼底檢查,確認眼睛沒有其它的病變。
還跟小女聊平常用眼的習慣,淺白的說明眼睛保健知識讓她瞭解。
我有發現小女在看林醫師診的時候都很輕鬆自在!因為診所的環境溫暖舒適,診所人員也都非常親切,不會有讓孩子感到緊張的氣氛,真的一點都不像在看醫生呢。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接下來就來到眼鏡部找驗光師幫她試戴角膜塑型片,因為每一片角膜塑型片都是根據患者的眼球需求量身訂做的,試戴一方面可以讓小女先感受戴角膜塑型片的感覺,並熟悉戴上與取下的方式,一方面也是要找出適合小女眼球的塑型片尺寸。
因為我跟老公都沒有近視,連隱形眼鏡都沒戴過,驗光師卻跟我們說要一起熟悉配戴的流程與清潔程序,回想起來我們三個的第一次體驗真的是有點手忙腳亂的呢!好在一回生兩回熟,取片時驗光師還會再帶我們做一次流程,直到我們三個都熟悉了為止,回家之後也很順利協助小女戴上了角膜塑型片,一天天操作起來也會越來越熟悉,不像一開始那樣手忙腳亂了!現在小女自己戴上與脫下清潔都很輕鬆了。

配戴角膜塑型片這幾個月以來,小女的近視度數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已經蠻穩定的了,每一次回診測試視力,度數都沒有增加,現在左右眼近視度數150、160,我覺得真的鬆了一口氣, 而且戴了角膜塑型片之後,小女不用戴眼鏡也可以看黑板看得很清楚,白天活動及唸書等等日常都方便很多。

真的很感謝林盈佑醫師,每次看診都教我們正確的眼睛保健知識,也讓小女與我們都可以更從容地面對近視問題,台全眼科的林醫師真的是台中兒童眼科近視控制與角膜塑型片的專家,小朋友如果近視了真的要積極面對,推薦台中最溫暖的台全眼科!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