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台中眼科推薦台中眼科醫師台中角膜塑型片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學童近視控制的權威眼科醫師!角膜塑型片(夜戴型隱眼)實在太棒!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什麼是角膜塑型片呢?
簡單來說角膜塑型片就是可以一邊睡覺一邊矯正日間視力,同時還能控制近視度數快速加深的夜戴型高透氧隱形眼鏡,而我前陣子就幫我兒子配了一副!
我從小就近視加上又是高度近視,所以非常了解眼鏡對日常生活有多麽不方便。其實從我小時候就有同學在戴角膜塑型片了,雖然有近視但是在學校完全不用戴眼鏡,讓每天都需要戴著醜醜眼鏡的我好羨慕!那時候近視控制的觀念還沒有這麼普及,所以有戴角膜塑型片的例子真的是極少數,我爸媽也沒有考慮過要戴什麼角膜塑型片,也因此我從國小開始一副眼鏡換過一副,到國中時已經是高度近視了。
在確認兒子近視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度數控制,不要讓兒子變成跟我一樣的高度近視族群。有人可能會以為高度近視就是鏡片比較厚而已,其實不然,一旦成為高度近視族群,眼睛就比別人更容易生病,得到像是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等疾病的機率會高出許多,所以我一直都有定期檢查眼睛,就怕眼睛疾病找上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說到眼睛檢查,我都是到台中的台全眼科找黃釋緣院長看的,黃院長看診認真負責,而且很細心仔細,身邊有很多朋友也都習慣到台全診所,所以兒子近視時,我馬上就帶他到台全診所掛號,而我幫兒子掛的是林盈佑醫師的診,林醫師也是朋友有小孩給她看過,覺得很不錯,林醫師專長在於兒童眼科,特別是近視度數控制的部分還蠻厲害的。
我也是兒子近視之後才知道,學童近視控制是現代很熱門的一大課題,畢竟3C產品的出現,讓學童近視的機率大大地增加了,一旦發現開始近視,就必須積極地控制度數繼續增加,以免發展成高度近視,以前我小時候沒有人想過的問題,現在已經是相當普及的觀念!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再次說台全眼科真的是一間很令人信賴的診所。
兒子看診前會有驗光師先幫他做檢查,驗光師都會很明確地引導他該如何配合測量,也會為我介紹正在使用的儀器功能與特色。
台全眼科的檢查儀器都是非常高階的,驗光師有跟我分享到一個概念我覺得很重要,眼科引進高階儀器並不是設備競爭,不是要比誰家的儀器新,誰家的儀器比較高檔,其實主要的目的是提升測量精準度、提升檢查的舒適度,所以台全在引進新設備前都會以此做為主要考量。
也讓我覺得台全眼科真的是很真心為病患著想的診所,而不是一味地與其它眼科競爭。

林醫師幫兒子看診時,先為我們介紹了關於近視控制的方式,主要有點散瞳劑與驗配角膜塑型片兩種,而點散瞳劑的方式比較簡單又經濟,我們就先試看看這個方式。
點了一段時間的散瞳劑,兒子就開始不想點了,因為白天眼睛會非常畏光,害他下課時間都不敢走出教室,體育課也沒辦法好好的上。
其實林醫師當初就有先說明散瞳劑畏光的問題,有的人情況比較輕微,可以漸漸適應,有的人畏光情形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就不適合繼續用這種方式了。
於是我們就再掛了林醫師的診,想瞭解角膜塑型片對於控制近視的效果。

林醫師先跟我們說明了驗配角膜塑型片的費用,配戴之後定期回診以及使用的期限、配戴之後的效果等等資訊,確認我們要驗配角膜塑型片,才進一步評估了兒子的眼睛檢查數據,確認適合配戴角膜塑型片,再由驗光師協助我們進行角膜塑型片的試戴。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接下來就來到眼鏡部,這裡有驗光師準備好角膜塑型片的試戴片給兒子試戴,有點像試鞋子哪那樣,一副一副試戴,直到找到最適合他眼睛的角膜塑型片,但是不是直接就戴試戴片回家喔,診所會將測量好的數據交由原廠去製作客製化的角膜塑型片,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我們配好角膜塑型片之後等了兩週才去診所取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取片的時候,驗光師也一一跟兒子說明配戴的步驟以及要注意留意的部分。
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方式,其實跟大人配戴隱形眼鏡類似。
最一開始也是最重要的,要將雙手清潔乾淨。
驗光師建議一開始清潔部分一定要由我們家長盯緊或是代勞。
因為鏡片的清潔很重要,才不會造成眼睛的感染。
後面等孩子熟悉的時候再交給他自己操作。

比較特別的是角膜塑型片是一種高透氧的硬式隱形眼鏡,不像軟式隱眼可以直接用手指拿下來,需要用一個專門的吸棒輔助,稍微輕壓鏡片吸住後就可以取出。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配戴的過程看起來好像很難,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清潔,回家之後兒子做了幾次也很快就上手了。戴了角膜塑型片之後,日常生活上的改變非常明顯,因為之前他點散瞳劑,早上出門遇到光線就是眼睛從頭瞇到尾,我看了其實也覺得很不舒服,自從戴了角膜塑型片之後,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的模樣了~
兒子跟我說一開始戴角膜塑型片眼睛會卡卡的不太舒服,還好是戴著睡覺的,只要閉上眼睛就還好,早上起床之後拔下角塑片還可以看得清楚感覺蠻特別的,同學都猜我是戴隱眼去學校。

兒子非常滿意角膜塑型片視力矯正的效果
而我最滿意的地方則是近視度數控制的部分~
一般配戴後一週第一次回診,視力穩定後就定期兩個月回診一次即可,每次回診都會測量視力持續觀察度數控制的狀況,這幾次回診近視度數都沒有增加太多,林醫師有說度數控制整體來說大約要半年才會比較有感,那時再來驗證看看吧。
不過我真的對兒子回診時裸視的視力表現很驚喜,左右兩眼的單眼都可以達到1.0,雙眼可以達到1.2,晚上只要戴6-8小時,就可以維持一整天的清晰感,真的很神奇。
我覺得每一次回診都是非常詳細的檢查,又有專業、經驗豐富的林盈佑醫師看診,真的很令人放心!

台中兒童近視控制、角膜塑型片
台全眼科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眼科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